博文

[置顶] 2008之向往(2008-10-28 11:22:00)

摘要:掘起之时,2008.
北京奥运已经过去了,但人生的辉煌,不只一个2008。     ============================================================== 我做的一些游戏可以从这里下载到 http://space.gamezero.cn/?uid-315707   http://www.codeproject.com/ http://channel9.msdn.com/Showpost.aspx?postid=281987 http://www.codeguru.com......

阅读全文(9751) | 评论:7

转潜在抑郁症- [知识](2007-12-14 11:03:00)

摘要: 有些人天生就对环境刺激特别敏感,并比普通人容易在更短的时间内接收并处理更多更综合的信息。如果这种能力出现在低智商的人身上,那么这个人就可能得精神病;但如果这种能力出现在高智商的人身上,那么这个人就会是天才,并有着极高的创造力。 潜在抑制症是一种心理疾病。通常人会把对自己没有直接作用的事物封闭在思考范围之外,而潜在抑制症患者会深度分解思考。比如,当患者看到一条路的时候,会迅速深度想到该条路通向什么方向,或者铺路时的情景。 由于潜在抑制症会引发患者的一系列幻想,想象内容的纵深程度非常之大,低于平均智商或年纪偏小的患者因为无法承受这种想象程度,而引发精神分裂,但平均智商以上或成年人患者则可以控制想象内容的纵深程度,而会成为一个极富创造性的人,几近于天才。 潜在抑制症患者由于想象内容的庞大,以及不断的扩张,而关心所有细小的事情,从邻居的生活,到世界政局的变化;从药品的化学结构,到建筑的结构。这会让体质差一些的患者引发精神衰弱等疾病。
    一种非常复杂的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低水平意识潜忘能力) 多伦多和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确认创新能力的生物学基础之一。研究表明善于创造的人大脑更能接受外部环境的刺激。另外一些人的的大脑就屏蔽了同样的信息刺激―这一过程被称为“latent(潜在,潜意识的) inhibition(压抑)―被定义为与动物无意识下的一种能力,为了忽略与自己当前需求无关的刺激。通过心理学测试,似有迹象表明我们的艺术家很可能具有一种低水平的潜意识压抑(仅仅针对外部环境刺激,可能就是所谓的:低危抑郁症).
   “富有创造力的个体长期处在环境信息流的刺激中,普通人来说将事务归类以后,就很快忘记它,尽管事务本身可能是复杂而且有趣的。但是富有创造力的人则相反,他们将它放到新的可能性中。”科学家把精神联系到缺少筛选出的刺激。新的研究表明这种缺失(failure)也同样有益于内源的思考,尤其是当与高智商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创造能力与精神疾病
       严格说来Low Latent Inhibition算是抑郁症的一种,但不是主要的、平时大多人都知道三大抑郁症之中的。科学、医学学术上的不断研究和规范才有了这个特殊的分类,得这种抑郁症比中......

阅读全文(2490) | 评论:0

2020(2007-10-28 22:48:00)

摘要:  手机铃声响,破晓。   这房间有两扇窗,都给窗帘遮上了。十多平方米,不小不大,刚好合适,前些日子合租的房客搬走了,原因是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早上都是习惯喝一杯水,整理一下头发,昨天了解到早上洗头会对头部有害,所以决定先让自己清醒一下再用热水洗下,没办法,要工作。   调整了一下心情,上班去。   这就是主人公--阿斯,在新来工作的地方呆了几个月,但似乎并不熟悉这边的环境,每个月量入为出,名副其实的月光族成员。......

阅读全文(510) | 评论:0

学习VC++日记(总)(2008-12-19 16:18:00)

摘要:2007.8.6用了两天时间搞了配置和安装简单接触了一下对话框书上都可以掌握,勉强通过。   8.7,学习组合框, 先建立一public all变量,最好不用public ,但是刚接触没其他办法。   all=m_combox.GetCurSel();  CString str;
    m_combox.GetLBText(all, str);  AfxMessageBox(str);   就可以实现简单的组合框选择数据项问题。 listcontrul那里用得少。   然后是了解自定义消息,消息映射估计怎么也花2天时间。   网上找的 #include <afxwin.h>
#include "WMtest.h" CMyApp myApp; BOOL CMyApp::InitInstance()
{
 m_pMainWnd = new CMainWindow;  m_pMainWnd->ShowWindow(m_nCmdShow);
 m_pMainWnd->UpdateWindow();
 return TRUE;
} BEGIN_MESSAGE_MAP(CMainWindow,CFrameWnd)
 ON_WM_PAINT()
 ON_WM_LBUTTONDOWN()
 file://增加消息映射
 ON_MESSAGE(WM_MY_MSG,OnMyMessage)
END_MESSAGE_MAP() CMainWindow::CMainWindow()
{
 Create(NULL,_T("The 1st MFC Application"));
} void CMainWindow::OnPaint()
{
 CPaintDC dc(this);
 CRect rect;
 GetClientRect(&rect);
} file://消息响应函数......

阅读全文(2945) | 评论:4

我要的资料(2007-05-10 14:17:00)

摘要:广州航道局承担华南沿海地区各港口航道的规划、建设和维护任务,以前是交通部部属单位,现在也是级别较高的公共事业单位。在航道系统来说是很不错的单位,经济效益不错的,正常工资不会很高,但福利不错,补贴多,过年奖金多。年收5W的样子吧。在那里工作你如果有什么事,想请几天假很容易,每月正常可休假8天。
你也可以进QQ群14074602(天津航道局的群)或12708564(航道人,主要是长江航道局的人)群里人都不多,但也可以进去了解一下。  http://1129492.anyp.cn/   随船实习的日子     进入中海以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家著名的大型骨干航运企业,有着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船员队伍。3月16日我们到公司报到后,一直盼望着能早日上船实习,早日走上工作岗位,真正开始我们的航海生涯。
    4月26日是我们终身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我们踏上了大庆75轮,自豪地成为中海的海员。我们很幸运,上船就遇到了修船,这使我们能在开航前对船舶有较具体的了解。在上海修船期间,我们甲板部实习生能下舱清楚地观看了船体结构和各种管系走向,轮机部实习生能看到大部分设备的内部结构,这些都使原先书本上的抽象概念变得具体化,使得我们对甲板、机舱有了具体的认识。看到大副、老轨面对的系统修理项目和细小的具体项目,我们也深感到船舶工作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需要我们一点一滴从最基本的地方做起。
    5月12日,我船从立新船厂开出后,由内贸转为外贸,航行韩国、日本航线。因修船时间短,修理的项目又多,大量的收尾工作摆在眼前。刚开始,全船很多地方被厚厚的一层喷沙粉末覆盖着,甲板、机舱都有大量的垃圾要清理,有大量的清洁工作和油漆工作待做,还有很多设备要检修。要在短短一周内接受韩国、日本严格的PSC检查,全体船员都倍感压力。船舶领导在这非常时期,果断调整了作息时间,全船化压力为动力,白天晚上都在加班加点地干。从干部船员到中普船员,大家都在为“树新风,创一流”忘我工作,特别是政委、电报员在工作之余也积极主动加入到了甲板工作中,一些临退休的老同志也和我们年轻船员一样忙上忙下,充分体现了全船一盘棋的团队精神。为了确保通过......

阅读全文(3494) | 评论:5

[原创]四国军棋 姜维兵法 中(2006-10-20 21:16:00)

摘要:  多年之前,于华山之颠,二老登顶于山峰绝谷.   数月之内,胜负已分,一老从此退出江湖,久不闻世.   吾于山涧竹林偶得一兵书,穷经嚎守数月,编成一书:姜维兵法     上卷 势篇,已流于网络之中,已不知所终,故作此篇,为四国琢磨所得                                      姜维兵法 中   行军变阵,出哨偷营,之类兵法不一而足也,然而阵法规律倒有一诗词可寻:   后二列必现38,(后面两列必有一38以上镇守)   一驻镇天,强驽之末.(4039打头后面极有可能无炸无38,可选择强下另一边)   妓石之围,不可逐解(方形雷状态,最好不飞,除非想强下,因为雷后不知道会蹦个什么东西出来)  空城,不可噪入(在可双飞的情况下,对方大摆开姿态让你飞,手上之有一兵,绝不飞)   一鼓作气,直捣黄龙(必杀技,强功一方,记得拿子帮对家档路,杀伤力无穷,本人认为优大于劣,在情况判断子已封的情况下,此招一出,威力无穷!)  ......

阅读全文(527) | 评论:0

最近看了龙樱(2006-08-04 14:25:00)

摘要:的最后几集,可惜我已经在大学了,否则一定拼命读书! 世上没有跨不去的墙!正是令人振奋! 日本除了A片外,教育也很棒!......

阅读全文(2933) | 评论:1

[参赛]无欲无求,无为无法 作者:醉剑仙(2006-04-30 14:42:00)

摘要:记得道家有云:“无为而不为”。正是这个原因,我才接触和了解仙剑,那是一个偶尔的夜晚,一个偶尔的时间,一个偶尔的地点,我在家看电视看到仙剑热播。联想起道家学说,偶尔的机会找到了仙剑江湖这个游戏。   在江湖里面荡游的日子,是从2003年开始的。那年刚刚高考完,落榜,我除了网络有所寄托之外,已经没处藏身了,老妈那时候特别烦,可以说是上升到骂的级别了。恐怖啊,那时候我所想到的是,死并不可怕,可千万别考试失败,中国教育就是XX的垃圾!   在仙剑江湖里面遨游之前,我已经是个老江湖了,以前打的网络游戏一开始是万王之王,但是这类游戏,我越来越感觉到没意思,老是要自己花时间升级,无形之中浪费了N多时间,老讯说过的话吧?时间就是生命?忘记了,反正网络练级游戏,除了大话西游2我还觉得过得去,(现在也不玩了)其它的都是骗你钱吸你血的!   但是,在无聊之中,我想起了曾经玩过的江湖,发现以前的连接都是有错误的,有点郁闷。在网络上翻翻吧,仙剑,OK想当年最好成绩是16小时暴机呢,就打仙剑两个字进GOOGLE(别跟我提百度了,那垃圾软件骗骗中国人自己还行,搜索率太少了),仙剑江湖跃然纸上!我就在想,仙剑啥时候有江湖了??好奇心之下,点击,进入注册。之后,原来,这里是仙剑的新天地一切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熟悉的是操作,陌生的是网络上的人群。 算一算现在我的江湖年龄,也不小了,应该有1年多了,不过我认识的人不多,有时侯也就寒参几句客串几句.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我现在虽然只有107级,但是死的次数还<10.我就奇怪,怎么现在的新人说难混的呢?想当初刚来我还是新手的时候.得到了不少人帮助,最多也就死一两次,难道,难道?我的确很强,终于明白了.同时也体现了,你在江湖里面是什么心态,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啊,就是这么回事.终日无所事事又想混饭吃的同志们注意了,江湖好人不少,但同时笨人也不多,这也是某些人在江湖混不下去的原因. 前面我说了,仙剑里面偶尔透露出道家思想,其实你再玩回来仙剑单机版,只要你之前有读过道家学说并理解(对部分还是挺难的,因为无为而不为不是做不做的到的问题,就连是思想也是和很多人人生观相对的)在大学学院里正式成立接触道家,加上"仙剑"热播中,就想起了曾经陪伴我好一阵的江湖了.江湖啊江湖不知道是否还是老样子.别乡离井,老少......

阅读全文(61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