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转VC++ 6.0实现视频捕捉(VFW)(2008-07-02 10:18:00)

摘要:VC++ 6.0实现视频捕捉(VFW) 一、Vedio for Windows 简介
Vedio for Windows 是WIN32 SDK 中多媒体编程SDK 的视频开发工具。在微软的Visual C ++中提供了Vedio for Windows 的头文件vfw.h 和库文件vfw32.lib。表1 列出了VFW 中视频捕捉编程常用的一些VFW 函数和宏。 二、用VC ++6.0 实现视频捕捉的编程实例
  下面结合实例,说明对视频捕捉编程的具体实现方法。
  1、用Visual C ++的AppWizard 生成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并在StdAfx.h 中加入以下内容:
        #include < vfw.h >
        #pragma comment(lib,"vfw32.lib")
  2、修改对话框资源,添加静态控制IDC_VIDEO 和按钮“捕捉”、“停止”、“设置格式”、“设置图像源”、“设置压缩”、“单帧捕获”、“定帧”、“退出”。 (其实最重要的是“设置格式”、“设置图像源”、“设置压缩”、“单帧捕获”、“退出”,其它可以将其设置成不可见,同时也可将其保留,以便将来扩展其功能时可用。)
  3、在对话框的头文件中加入以下说明。
   HWND m_hCapWnd;// 预示窗口
   BOOL m_bInit;// 捕捉器初始化
   CAPDRIVERCAPS m_CapDrvCap;// CAPDRIVERCAPS 结构,定义驱动器性能
   CAPSTATUS m_CapStatus;// CAPSTATUS 结构,定义捕捉窗口当前状态
   CAPTUREPARMS m_Parms;// CAPTURE PARMS 结构,定义捕捉参数
   CString m_CapFileName;// 捕捉文件名称
  4、在对话框类的OnInitDialog() 函数中加入捕捉器初始化以及连接驱动器。
       m_bInit=FALSE;
       CWnd *pWnd=AfxGetMain......

阅读全文(8273) |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