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Connection,recordset,command 这三个在执行SQL语句(2007-12-25 09:48:00)

摘要:Open   方法   (ADO   Connection)  
               
   
  打开到数据源的连接。  
   
  语法  
   
  connection.Open   ConnectionString,   UserID,   Password,   Options  
   
  参数  
   
  ConnectionString       可选,字符串,包含连接信息。参阅   ConnectionString   属性可获得有效设置的详细信息。  
   
  UserID       可选,字符串,包含建立连接时所使用用户名。  
   
  Password       可选,字符串,包含建立连接时所使用密码。  
   
  Options       可选,ConnectOptionEnum   值。决定该方法是在连接建立之后(异步)还是连接建立之前(同步)返回。可以是如下某个常量:  
   
  常量   说明    
  adConnectUnspecified   (默认)同步打开连接。    
  adAsyncConnect   异步打开连接。ConnectComplete   事件可以用......

阅读全文(4118) | 评论:0

转利用ASP连接各种数据库(有效)(2007-12-24 22:35:00)

摘要:利用ASP连接各种数据库 用ASP连接DBF、DBC、MDB、Excel、SQL Server型数据库的方法: 一、ASP的对象存取数据库方法   在ASP中,用来存取数据库的对象统称ADO(Active Data Objects),主要含有三种对象:Connection、Recordset 、Command Connection:负责打开或连接数据 Recordset:负责存取数据表 Command:负责对数据库执行行动查询命令 二、连接各数据库的驱动程序   连接各数据库可以使用驱动程序,也可以使用数据源,不过我建议大家使用驱动程序,因为使用驱动程序非常方便、简单,而使用数据源比较麻烦。 ODBC链接 适合数据库类型 链接方式 access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mdb)};dbq=*.mdb;uid=admin;pwd=pass;" dBase "Driver={microsoft dbase driver(*.dbf)};driverid=277;dbq=------------;" Oracle "Driver={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server=oraclesever.world;uid=admin;pwd=pass;" MS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server=servername;database=dbname;uid=sa;pwd=pass;" MS text "Driver={microsoft text driver(*.txt; *.csv)};dbq=-----;extensions=asc,csv,tab,txt;Persist SecurityInfo=false;" Visual Foxpro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sourcetype=DBC;sourceDB=*.dbc;Exclusive=No;" MySQL "Driver={mysql};database=yourdatabase;uid=user......

阅读全文(2168) | 评论:0

转通过ADO连接各种数据库的字符串翠集(2007-12-24 17:14:00)

摘要:通过ADO连接各种数据库的字符串翠集
在网络编程过程中,ADO(Activex Data Object)编程往往是不可少的工作,特别是开发电子商务网站。既然讲到ADO数据对象,那么就顺便简单地介绍一下ADO数据对象及其功能。ADO数据对象共有七种独立的对象,他们分别是连接对象(Connection)、记录集对象(RecordSet)、域对象(Field)、命令对象(Command)、参数对象(Parameter)、属性对象(Property)和错误对象(Error)。功能请参见附录1。
ADO数据对象用来连接数据库的方式有两种,分别是ODBC和OLE DB方式,下面就分别介绍用这两种方式连接数据库的例子。
第一种:ODBC DSN-Less Connections
ODBC Driver for Access
ODBC Driver for dBASE
ODBC Driver for Excel
ODBC Driver for MySQL
ODBC Driver for Oracle
ODBC Driver for Paradox
ODBC Driver for SQL Server
ODBC Driver for Sybase
ODBC Driver for Sybase SQL Anywhere
ODBC Driver for Text
ODBC Driver for Teradata
ODBC Driver for Visual FoxPro
第二种:OLE DB Data Provider Connections
OLE DB Provider for Active Directory Service
OLE DB Provider for DB2
OLD DB Provider for Internet Publishing
OLE DB Provider for Index Server
OLE DB Provider for Microsoft Je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atabases
OLE DB Provider for Oracl......

阅读全文(4327)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