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斗形紋(2007-08-30 09:58:00)

摘要:http://www.miq.com.tw/MIQ_teach_Web/01_Whorl.htm   斗形紋 箕形紋 弧形紋 帳弧紋 弧形紋帶有箕形紋 非主要紋形 ATD角 斗形紋   Whorl 紋     型 說                              明
斗形紋(Whorl) 如圖所示,具有獨立自主性、獨創性、非常個人主義、自私的要求或期望來決定其情緒彈性、智力視野狹窄、有隱密和懷疑的傾向。雖然他似乎很傳統保守,但當適合于他的目的時,他可不理會傳統。 斗形紋可說是最重要的紋形,主要是他具有個性、獨立、果斷和不受傳統習俗或反對而影響其創造力等特性。 斗形紋比較會顯示出心理的複雜性;而斗形紋的獨創特性是會全力投入其對品質要求的挑剔與傲慢。 斗形紋的人有時會被認為是一個固執的標記,常常發現在環指(無名指)、拇指和食指。但是要區別各種紋型的斗形紋將會有不同特性顯出:
靶心或同心環繞型
斗形紋(target or concentric circle whorl) 如圖所示,靶心型斗形紋是一位個人主義、內心集中的標記人物,他能看一個問題的所有面但卻很難作決定。
貝殼或螺旋型
(shell or spiral) 如圖所示,雖然與靶心或同心環繞型兩者紋形通常的含義是一樣,但貝殼或螺旋型則其強烈性將會少一些,如同先前所說的斗形紋是個人主義者的標記。
雙斗紋(Composite) 如圖所示,實際型、物質的思想,但這型是不完整全面的,有混亂狀態、臨界的、怨恨的、壓抑的、彈性不足等傾向。 此紋形的人會受搖擺、猶豫不決而苦惱,他的思想就像這紋形在兩個方向來回的跑,雖有好的判斷力但卻缺乏一般的見識、太唯物主義和對生命的情感問題缺乏考量,另對理想的願景或人生的規劃也缺乏理解或正確評價,所以發現這樣紋......

阅读全文(4947) | 评论:0

基于结构的指纹分类技术(2007-08-29 16:34:00)

摘要: http://www.et00.com/mcu/html/article_2440.html 摘要:指纹分类技术是指纹数据库的一个重要的索引机制。提出了一种基于指纹方向图的结构分类算法。通过图像分割,抽取图像的有用部分,而后基于指纹方向图,寻找指纹奇异点,利用脊线跟踪技术和规则确定指纹的类别。     关键词:指纹分类 方向图 脊线跟踪 图像分割 指纹识别是一种重要的生物特征鉴别技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指纹特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指纹识别系统(AFIS)已在公安、金融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图1显示了几种典型的指纹图像。 实践表明,指纹识别技术具有高准确性和可信度。但是,指纹识别常常需要在大规模的数据库上进行计算。如果没有一种有效的数据库分类机制,输入的指纹图像将不得不同数据库中大量的指纹数据逐一进行比对,系统工作将非常繁重。为了减少搜索时间和计算的复杂度,必须对指纹进行分类。这样查询只需在指纹数据库中的一个相应子集中进行,从而节省了运算时间并降低了运行复杂度。 指纹分类技术的核心问题是如何确定指纹分类类别。具体分类方法很多,类数也不确定。依照公安部的标准,指纹被为为以下七类:弓型、左箕、右箕、斗型、缺指、其它、未知。 1 分类算法概述 指纹分类技术主包括计算机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两方面的内容。指纹分类技术可以看作指纹在大尺度下的粗略匹配。输入指纹首先被划归为预先已定义好的某一类,而后在更精细的尺度上,在这一类中进行精确的指纹比对。目前指纹分类算法通常有两种分类,一种是根据采用的理论方法划分,划分通常划分为统计方法、结构方法、人工神经网络方法、变换域方法等。另一种是从实际问题考虑的角度出发,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模型方式,这类方法主要基于指纹特征点的数目和相对集团,更接近于人的思维习惯;另一类是全局方式,根据整个图像脊线特征或方向信息进行分类,这类方法常采用统计理论方法。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本结构的实现方法,依照指纹的方向图信息,寻找奇异点。根据奇异点的数目和相关位置,设计逻辑规则进行判决。主要处理过程如图2所示。 2 图像预分割 在指纹分类的过程中,输入的指纹图像往往是一幅含有大量噪声的灰度图像,特别是现场指纹,噪声化现象更严重。这些干扰和不利因素将影响最终的分类结果,使得系统的整体 性能和准确率降低。......

阅读全文(2254) | 评论:0

第二章 指纹识别相关概述(2007-08-29 16:32:00)

摘要:转 http://lib.usst.edu.cn/shuobo/show/256/   http://lib.usst.edu.cn/shuobo/show/256/index.htm 第二章 指纹识别相关概述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自动指纹识别是本世纪六十年代兴起的、利用计算机取代人工来进行指纹识别的一种方法。相对于其它生物特征鉴定技术例如语音识别及视网膜识别,指纹识别具有许多独到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它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己经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身份确认技术,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是将未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主流。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低价位指纹采集仪的出现以及高可靠算法的实现,更使得自动指纹识别技术越来地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自动指纹识别系统的研究和开发正在成为国内外学术界和商业界的热点,许多院校和公司都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在国外,指纹识别作为一种身份认证技术已经有较多种的实用化软、硬件产品,这其中包括指纹采集芯片,自动识别软件和相应的软件开发工具包等等。我国正在酝酿第二代身份证,它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将指纹技术加入其中,但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相对落后,大力开展以指纹识别技术为代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势在必行。虽然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取得很大进展,但指纹识别仍是国内外图像处理、信号分析以及模式识别研究中的热点之一。我们相信,指纹图像的自动识别作为模式识别领域的一项综合性研究,其研究成果将进一步完善多尺度分析和模式识别领域中的不变量理论,丰富图像形态变换与分析理论,拓展计算机视觉技术,完善模糊图像处理及模糊模式识别的理论与方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2.1  指纹性质简介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指纹是指手指末端正面皮肤上凸凹不平的纹路,由于有这些凸凹纹路的存在,增加了皮肤表面的摩擦力,使得我们能够用手方便的抓起重物。纹路中隆起部分是手指真皮向表......

阅读全文(4194) | 评论:0

指纹识别技术(2007-08-29 11:35:00)

摘要:指纹识别技术 2007年01月29日 星期一 15:38 1、产品构成  对指纹识别技术,目前除了一部分真正的研发人员之外,大部分涉业者或者兴趣者都希望有个清晰的了解。在此,先从指纹识别产品的构成说起,也就是由产品构成再展开对技术构成的分析。  指纹识别产品是由基础构件、中间构件和上层构件组成的,基础构件是指一个完整的指纹识别(不是指纹采集)产品,包括硬件和软件,都必须具备的基础部分。中间构件,简称中间件,是向上支持各类软件系统或者硬件设备,实现指纹注册和认证功能的独立部分。上层构件,是指在基础构件之上,自己实现中间件或者利用中间件建立起来的执行应用的部分,也可以称为应用构件。  指纹产品基础构件包括:指纹传感器(指纹 Sensor )、指纹传感器驱动程序( Driver )、指纹传感器底层接口程序(底层 SDK ),以及指纹算法程序。其中前三个都是作为一个整体对待,笼统的称为指纹  SENSOR 。指纹基础构件的这四个部分,对于任何一类的指纹识别产品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称之为基础构件。  指纹产品中间构件,或者叫指纹应用中间件,它专门完成指纹注册和认证功能,所以它一定包含指纹识别算法。它屏蔽了应用层对设备层(基础构件中的 SENSOR 以及 DRIVER )的直接访问。它既可以表现为软件控件( ocx ),也可表现为硬件模块,也就是俗称的指纹脱机模块。  指纹产品上层构件,它是用户需求的实现部分,其形态不定,可以是一个完整的指纹应用软件产品,如指纹文件保护系统、计算机登录指纹保护系统。也可是指纹考勤机、指纹保险柜等这类嵌入式硬件产品。  在了解了指纹识别产品的构成要件之后,我们再一层层采用解析的方法来分析每个构件中的技术成份。  2 、指纹产品基础构件   2.1、基础构件之指纹SENSOR
  从基础构件层来看,其中的指纹SENSOR,是指纹图像自动采集和生成部分,是整个指纹识别产品的数据输入端。绝大多数指纹SENSOR通过光学扫描、晶体热敏、晶体电容等三种主要传感原理采集指纹图像。衡量一个指......

阅读全文(3196) | 评论:2

指纹识别技术扫盲(2007-08-29 11:33:00)

摘要:  指纹识别技术扫盲

1、产品构成
对指纹识别技术,目前除了一部分真正的研发人员之外,大部分涉业者或者兴趣者都希望有个清晰的了解。在此,先从指纹识别产品的构成说起,也就是由产品构成再展开对技术构成的分析。 指纹识别产品是由基础构件、中间构件和上层构件组成的,基础构件是指一个完整的指纹识别(不是指纹采集)产品,包括硬件和软件,都必须具备的基础部分。中间构件,简称中间件,是向上支持各类软件系统或者硬件设备,实现指纹注册和认证功能的独立部分。上层构件,是指在基础构件之上,自己实现中间件或者利用中间件建立起来的执行应用的部分,也可以称为应用构件。 指纹产品基础构件包括:指纹传感器(指纹 Sensor )、指纹传感器驱动程序( Driver )、指纹传感器底层接口程序(底层 SDK ),以及指纹算法程序。其中前三个都是作为一个整体对待,笼统的称为指纹 SENSOR 。指纹基础构件的这四个部分,对于任何一类的指纹识别产品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称之为基础构件。 指纹产品中间构件,或者叫指纹应用中间件,它专门完成指纹注册和认证功能,所以它一定包含指纹识别算法。它屏蔽了应用层对设备层(基础构件中的 SENSOR 以及 DRIVER )的直接访问。它既可以表现为软件控件( ocx ),也可表现为硬件模块,也就是俗称的指纹脱机模块。 指纹产品上层构件,它是用户需求的实现部分,其形态不定,可以是一个完整的指纹应用软件产品,如指纹文件保护系统、计算机登录指纹保护系统。也可是指纹考勤机、指纹保险柜等这类嵌入式硬件产品。 在了解了指纹识别产品的构成要件之后,我们再一层层采用解析的方法来分析每个构件中的技术成份。 2 、指纹产品基础构件  2.1、基础构件之指纹SENSOR
  从基础构件层来看,其中的指纹SENSOR,是指纹图像自动采集和生成部分,是整个指纹识别产品的数据输入端。绝大多数指纹SENSOR通过光学扫描、晶体热敏、晶体电容等三种主要传感原理采集指纹图像。衡量一个指纹SENSOR的质量好坏或者使用的技术的高低,从其使用的采集原理上并不能得出结论,而是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衡量。
   ( 1) 成像质量。成像质量是衡量指纹 SENSOR (指纹传感器)质量的首要标准。成像质量主要表现为对指纹图像的还原能力,以及......

阅读全文(2704) | 评论:0

指纹图形传感器技术分析(2007-08-29 11:31:00)

摘要: 指纹图形传感器技术分析 本产品关键字:指纹图形传感器技术分析,资料,技术文章,说明,指纹图形传感器技术分析图片
 指纹图形传感器负责采集指纹特征,并转化为数字信号,传递到CPU或PC机处理。指纹扫描技术大体可分为两类:确认(identification)系统,如AFIS(自动指纹确认系统)和核对(verification)系统;指纹采集取像设备分为三类:光学传感器、硅晶体电容传感器、超声波扫描传感器。 

      指纹扫描系统都是以指纹的涡、拱、环、脊断点和脊分岔等特征为基础。核对系统是拾取一个手指的平面图象,将指纹图像的细节特征加以提取,生成指纹特征数据(包括特征点的类型、位置、方向、与其他特征点之间的关系等信息),与指纹特征数据库中存档的指纹模板(由指纹特征数据构成)完成一对一的核对,利用计算机进行告诉指纹特征数据处理,核对能够在几秒中之内完成。AFIS系统主要运用于两个方面:刑侦和民用。刑侦AFIS拾取十个手指的一组图象,此系统是在一些罪犯尽量避免留下指纹的情况下用来获得罪犯指纹信息的专门设备。民用AFIS的应用是拾取一些手指的平面图象,比较该图像与指纹图像库中存档的哪个指纹图像相符的方法,AFIS完成一对多的检索。

    指纹扫描录入设备分为三类,光学传感器、硅晶体电容传感器、超声波扫描传感器。现有AFIS仅使用光学传感器,核对系统中三类设备都有应用。

    光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CCD将有深色脊和浅色谷构成的指纹图象转换成数字图象。光线照到压有指纹的玻璃表面,光线经玻璃射到谷的地方后在玻璃与空气的界面发生全反射,光线被反射到CCD,而射向脊的光线不发生全反射,而是被脊与玻璃的接触面吸收或者漫反射到别的地方,反射光的量依赖于压在玻璃表面指纹的脊和谷的深度和皮肤与玻璃间的油脂和水分,这样就在CCD上形成了指纹的图像。色谷构成的指纹图象转换成数字图象,为了获得一个实际可用的图象,图象的亮度需要做自动(多采用)或手工(较困难)的调整。

    光学传感器是最古老也是应用最广的指纹录入设备,具有能承受一定程度温度变......

阅读全文(2145) | 评论:0

笔记本每日一贴——指纹识别(2007-08-29 11:30:00)

摘要: 笔记本每日一贴——指纹识别 2005-9-4 8:20:00 文/ WriterLink("NB整理"); NB整理 出处:IT.com.cn(IT世界) 谁敢PK?4999=七喜YONAH宽屏本+1399元音乐手机+正版系统
  指纹识别器是一种滑感式的生物识别指纹识别器,感应或读取指纹有多种不同方式,产生指纹图像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像IBM笔记本电脑集成的指纹识别器所采用的技术称为电容式传感。该技术的基本原理是,它根据活体手指(注意是“活体”哦!)表层上的电阻变化传导指纹图像。电容式读取器的工作方式——它首先读取手指活体表皮的电阻变化,然后传导显示这些变化的手指图。产生指纹图像后会对其进行保存,或将其与另一个指纹图像进行比较,以确定它们是否相同。该技术非常成熟、稳定可靠。配合专用的软件可以轻松地实现指纹管理及系统开机、系统登录、应用软件开启、文件加密等功能。手指轻轻一放,连“芝麻开门”都不用说就PASS了,爽吧!不过你可要保护好你的手指哦,对于这种极其敏感的设备,划伤了手指,甚至手指不干净,它都可能会不买你的帐,不让你通过哦!建议有自残手指倾向者慎用,小幽默一下^_^
指纹识别     相关链接:殊途同归!指纹识别技术大破解、手把手教你识别IBM“身份证”、数据永远偷不走 揭密IBM指纹识别技术 上一篇:笔记本每日一贴——安全芯片
下一篇:笔记本每日一贴——PCMCIA http://www.it.com.cn/f/notebook/059/4/165432.htm......

阅读全文(2701) | 评论:0

“最成熟”的识别技术——指纹识别(2007-08-29 11:29:00)

摘要: “最成熟”的识别技术——指纹识别 发布时间: 2007-02-13 08:16:21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词:  基本原理  基本原理  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采集  CCD  CMOS  一对多匹配     技术文档| 技术原理 | 软件 产品资料 | 方案案例 | 智能卡 标签 | 读写器 | 天线 | 配件 | 智能卡 软件 | 防伪 | 系统集成 | 中间件 | 门禁考勤     每个人包括指纹在内的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呈现惟一性且终生不变。据此,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通过将他的指纹和预先保存的指纹数据进行比较,就可以验证它的真实身份,这就是指纹识别技术。   指纹识别主要根据人体指纹的纹路、细节特征等信息对操作或被操作者进行身份鉴定,得益于现代电子集成制造技术和快速而可靠的算法研究,已经开始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成为目前生物检测学中研究最深入,应用最广泛,发展最成熟的技术。 指纹识别算法   与人工处理不同,一般的生物识别技术公司并不直接存储指纹的图像,而是使用不同的数字化算法在指纹图像上找到并比对指纹的特征。每个指纹都有几个独一无二、可测量的特征点,每个特征点都有大约5~7个特征,我们的十个手指产生最少4900个独立可测量的特征,这足以说明指纹识别是一个更加可靠的鉴别方式。   识别指纹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总体特征和局部特征。 总体特征   总体特征是指那些用人眼直接就可以观察到的特征。包括纹形、模式区、核心点、三角点和纹数等。   纹形:指纹专家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根据脊线的走向与分布情况一般将指纹分为三大类——环型(loop,又称斗形)、弓形(arch)、螺旋形(whorl......

阅读全文(2609) | 评论:0

指纹识别(2007-08-29 11:28:00)

摘要:现在的计算机应用中,包括许多非常机密的文件保护,大都使用“用户ID+密码”的方法来进行用户的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但是,如果一旦密码忘记,或被别人窃取,计算机系统以及文件的安全问题就受到了威胁。     随着科技的进步,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开始慢慢进入计算机世界中。目前许多公司和研究机构都在指纹识别技术领域取得了很大突破性进展,推出许多指纹识别与传统IT技术完美结合的应用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认可。指纹识别技术多用于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商务领域,而在商务移动办公领域颇具建树的富士通、三星及IBM等国际知名品牌都拥有技术与应用较为成熟的指纹识别系统,下面就对指纹识别系统在笔记本电脑中的应用进行简单介绍。     众所周知,在两年前就有部分品牌的笔记本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用于用户登录时的身份鉴定,但是,当时推出的指纹系统属于光学识别系统,按照现在的说法,应该属于第一代指纹识别技术。光学指纹识别系统由于光不能穿透皮肤表层(死性皮肤层),所以只能够扫描手指皮肤的表面,或者扫描到死性皮肤层,但不能深入真皮层。     在这种情况下,手指表面的干净程度,直接影响到识别的效果。如果,用户手指上粘了较多的灰尘,可能就会出现识别出错的情况。并且,如果人们按照手指,做一个指纹手模,也可能通过识别系统,对于用户而言,使用起来不是很安全和稳定。     发展到今天,富士通和IBM等国际领先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开始采用第二代指纹识别系统,改变以前指纹识别容易出错和不稳定的缺点。新一代的指纹系统采用了电容传感器技术,并采用了小信号来创建山脉状指纹图像的半导体设备。指纹识别器的电容传感器发出电子信号,电子信号将穿过手指的表面和死性皮肤层,而达到手指皮肤的活体层(真皮层),直接读取指纹图案,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指纹识别技术对比 http://publish.it168.com/cword/3030.shtml......

阅读全文(2214) | 评论:1

指纹识别技术的前景(2007-08-29 11:28:00)

摘要: 引言   每个人(包括指纹在内)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也就是说,是唯一的,并且终生不变。依靠这种唯一性和稳定性,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通过比较他的指纹和预先保存的指纹进行比较,就可以验证他的真实身份。这就是指纹识别技术。

  在经历了近10年缓慢的自然增长后,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跳跃性发展的黄金时期。专家们保守估计,未来5年,我国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的巨大市场前景,将对国际、国内安防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技术特点   指纹其实是比较复杂的,与人工处理不同,许多生物识别技术公司并不直接存储指纹的图象。多年来在各个公司及其研究机构产生了许多数字化的算法(美国有关法律认为,指纹图象属于个人隐私,因此不能直接处理指纹图象)。但指纹识别算法最终都归结为在指纹图象上找到并比对指纹的特征。  ·嵌入式指纹自动识别技术开发系统的定制  ·指纹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类型的简单介绍  ·自动指纹识别及其与传感器技术发展联系  ·关于指纹自动识别鉴定技术原理简单介绍  ·光学指纹采集与传感器指纹采集技术比较  ·指纹识别技术的特点及两个重要衡量标志  相关产品   个人身份的确认和权限的认定是生活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尤其是随着网络化时代的来临,人们对于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越来越繁琐的密码设置也成为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大心病,开机密码、邮箱密码、银行密码、论坛登陆密码……,密码管理对于高安全性的商务生活而言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实现较高的安全性,使用更复杂和更不方便的密码是目前流行的选择,而如果我们对身边不同的设备使用一个相同的密码,那我们在得到了方便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的隐患。但是如果设置成不同的密码,又很容易记混。  ·NTT DoCoMo推出带指纹认证功能FOMA终端  ·握奇数据最新推出具指纹识别技术智能卡  ·幼儿园安上指纹识别机接孩子认手不认人  ·南非发明“智能......

阅读全文(230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