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斗形紋2007-08-30 09:5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sword2008/28981.html

分享到:

http://www.miq.com.tw/MIQ_teach_Web/01_Whorl.htm

 

斗形紋

箕形紋

弧形紋

帳弧紋

弧形紋帶有箕形紋

非主要紋形

ATD角

斗形紋   Whorl

紋     型 說                              明 斗形紋(Whorl)
斗形紋(Whorl) 如圖所示,具有獨立自主性、獨創性、非常個人主義、自私的要求或期望來決定其情緒彈性、智力視野狹窄、有隱密和懷疑的傾向。雖然他似乎很傳統保守,但當適合于他的目的時,他可不理會傳統。

斗形紋可說是最重要的紋形,主要是他具有個性、獨立、果斷和不受傳統習俗或反對而影響其創造力等特性。

斗形紋比較會顯示出心理的複雜性;而斗形紋的獨創特性是會全力投入其對品質要求的挑剔與傲慢。

斗形紋的人有時會被認為是一個固執的標記,常常發現在環指(無名指)、拇指和食指。但是要區別各種紋型的斗形紋將會有不同特性顯出:

靶心或同心環繞型斗形紋(target or concentric circle whorl)
靶心或同心環繞型
斗形紋
(target or concentric circle whorl)
如圖所示,靶心型斗形紋是一位個人主義、內心集中的標記人物,他能看一個問題的所有面但卻很難作決定。 貝殼或螺旋型(shell or spiral)
貝殼或螺旋型
(shell or spiral)
如圖所示,雖然與靶心或同心環繞型兩者紋形通常的含義是一樣,但貝殼或螺旋型則其強烈性將會少一些,如同先前所說的斗形紋是個人主義者的標記。 雙斗紋(Composite)
雙斗紋(Composite) 如圖所示,實際型、物質的思想,但這型是不完整全面的,有混亂狀態、臨界的、怨恨的、壓抑的、彈性不足等傾向。

此紋形的人會受搖擺、猶豫不決而苦惱,他的思想就像這紋形在兩個方向來回的跑,雖有好的判斷力但卻缺乏一般的見識、太唯物主義和對生命的情感問題缺乏考量,另對理想的願景或人生的規劃也缺乏理解或正確評價,所以發現這樣紋形的人是缺乏智力的彈性和到處受限。

伸長的斗形紋(Elongated whorl)
伸長的斗形紋
(Elongated whorl)
如圖所示,會增加其情緒聯想而使這些創意的想法更有品質。 內破的斗形紋(Imploding whorl)
內破的斗形紋
(Imploding whorl)
如圖所示,可當成是一個不完全能量轉換的跡象,顯示出唯物主義和無能力適應環境。 複合紋,孔雀眼型紋(Compound Patterns)
複合紋
(Compound Patterns)
如圖所示,又稱為孔雀眼型(Peacock's eye),是箕形紋中有一個斗形或眼睛在裡面,此紋形結合了箕形紋選擇性的魅力與斗形紋的洞察力,是具有非常珍貴及很強的創造力訊號。 雙箕形紋(Double Loop)
雙箕形紋
(Double Loop)
如圖所示,這雙箕形紋的屬性非常像複合箕形紋(composite loops),但一般則稱為雙斗紋(composite)。此紋形具有雙倍思索的能力(double-think)與從幻想將問題分離出真實的本事。雙箕形紋會顯示出兩面人的跡象,試圖討好每一個人。

阅读(496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