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赛]无欲无求,无为无法 作者:醉剑仙2006-04-30 14:4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sword2008/13423.html

分享到:

记得道家有云:“无为而不为”。正是这个原因,我才接触和了解仙剑,那是一个偶尔的夜晚,一个偶尔的时间,一个偶尔的地点,我在家看电视看到仙剑热播。联想起道家学说,偶尔的机会找到了仙剑江湖这个游戏。

  在江湖里面荡游的日子,是从2003年开始的。那年刚刚高考完,落榜,我除了网络有所寄托之外,已经没处藏身了,老妈那时候特别烦,可以说是上升到骂的级别了。恐怖啊,那时候我所想到的是,死并不可怕,可千万别考试失败,中国教育就是XX的垃圾!

  在仙剑江湖里面遨游之前,我已经是个老江湖了,以前打的网络游戏一开始是万王之王,但是这类游戏,我越来越感觉到没意思,老是要自己花时间升级,无形之中浪费了N多时间,老讯说过的话吧?时间就是生命?忘记了,反正网络练级游戏,除了大话西游2我还觉得过得去,(现在也不玩了)其它的都是骗你钱吸你血的!

  但是,在无聊之中,我想起了曾经玩过的江湖,发现以前的连接都是有错误的,有点郁闷。在网络上翻翻吧,仙剑,OK想当年最好成绩是16小时暴机呢,就打仙剑两个字进GOOGLE(别跟我提百度了,那垃圾软件骗骗中国人自己还行,搜索率太少了),仙剑江湖跃然纸上!我就在想,仙剑啥时候有江湖了??好奇心之下,点击,进入注册。之后,原来,这里是仙剑的新天地一切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熟悉的是操作,陌生的是网络上的人群。

算一算现在我的江湖年龄,也不小了,应该有1年多了,不过我认识的人不多,有时侯也就寒参几句客串几句.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我现在虽然只有107级,但是死的次数还<10.我就奇怪,怎么现在的新人说难混的呢?想当初刚来我还是新手的时候.得到了不少人帮助,最多也就死一两次,难道,难道?我的确很强,终于明白了.同时也体现了,你在江湖里面是什么心态,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啊,就是这么回事.终日无所事事又想混饭吃的同志们注意了,江湖好人不少,但同时笨人也不多,这也是某些人在江湖混不下去的原因.

前面我说了,仙剑里面偶尔透露出道家思想,其实你再玩回来仙剑单机版,只要你之前有读过道家学说并理解(对部分还是挺难的,因为无为而不为不是做不做的到的问题,就连是思想也是和很多人人生观相对的)在大学学院里正式成立接触道家,加上"仙剑"热播中,就想起了曾经陪伴我好一阵的江湖了.江湖啊江湖不知道是否还是老样子.别乡离井,老少还乡,可我现在还是正是壮年,就有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了!

金庸说过,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捱刀.而我在江湖里面呆下去的原因却是,无为而不为.现实中,这样做的话只能说是处处受挫(虽然说是大智慧,但是我不想自己成为第一只耪蟹),而在江湖就无所谓了吧,无所谓,谁会爱上谁~~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喜欢就会哼两句,继续下文.无论在西现实还是在江湖我都是经常在想,有必要吗?真的有必要吗?有必要这么你然我诈吗?有必要这么计算自己得失吗?道家有句话,有得必有失,比如你今天在江湖失去部分金币,或者明天在江湖就会有双倍的金币等着你,或者现实有新的机会,命运是相连的,一切都是联系的,这也是道家学说精奥所在,命运之轮总是在旋转的,今天所做的事,会成为后天的一种轮回.

可能上面那段文字有的人看的比较晕,但我在江湖确确实实是这样过.当我还是新手的时候,我攒了20金币左右刚玩也就是20小时左右,一次过全给了一个人,因为金币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有什么用,另外就是觉得无所谓了,反正也就20小时.但是之后有点戏剧性,无论碰运气还是出海,得金率几乎是次次都有.(可能有人说是巧合,但是你怎么不能换种思维,这是一种联系呢),而且从心理学所说,所见即所得,所想即所为,如果你发现在江湖怎么也亏不去的时候,经常打怪暴N多天仙的时候,你就应该想想,是不是在一开始就注定了呢?

现在江湖有两大帮派好象是经常开杀,江湖恩怨我也没必要过问了,但是不要伤际无辜啊,我看到有时候一开打,只要是有个派别名称的都会受牵连.我经常想起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评价: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三个中国人是一条虫!(相信字面意思大家都能理解吧),在西方,打斗也是经常的,但是他们一般的解决手法是--单挑.换言之,恩怨分明,我一直为江湖人士痛心,为中国人所痛心!

有时侯人情世故看多了就想找一个安静的活着,安静的到老,安静的死去.让自己心境重回自然,重回大地.

江湖目前是我最好的归属,偏于一方,安于一隅.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如果说现实是残酷的,那么我只愿意留连于江湖之中,终日行游于市,不苟同代马之飞奔!思吾之过者,尤桂树之常青。为人所不耻者,必季礼子所不肖!小忍忍于市,大忍忍于``````

(完)

阅读(63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