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2008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快递(2008-06-09 14:42:00)

摘要:湖南的文学作品阅读及赏析文是《谈静》
作文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根据韩诗中你读出的意境和哲理写一篇议论文或记叙文。
提示的是谈距离与美的辨证关系
默写必答考的是李白《蜀道难》,选答有《邹忌讽齐王纳谏》 2008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快递
2008高考全国Ⅰ作文题目: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作文。提供了包括捐款、救援队等六条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素材,要求考生完成作文,不限题材。 2008高考全国卷Ⅱ作文题目:海龟和老鹰 2008高考江苏作文题目:好奇心总是伴随着美好童年,诸如成功、失败、质疑、平庸等等这些词语与好奇心相关联。
请以“好奇心”为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2008高考北京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学生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2008高考山东作文题目:以“春来草自青”为话题自命题作文,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江西作文题目:题目是零七洞庭湖鼠灾背景.要以田鼠的口吻或者田鼠天敌的口吻给人类写一封信.八百字以上。 2008高考上海作文题目:平时我们关注更多的是我们自己,请以“他们”为题写一篇作文。除了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湖南作文题目:“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根据韩愈诗中你读出的意境和哲理写一篇议论文或记叙文。题目自拟,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湖北作文题目: 举手投足之间,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浙江作文题目: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广东作文题目: 面对第一次,不要轻易说“不”。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8高考福建作文题目:三个人进商店,分别买饮料,一个买甜的,一个买苦中带甜的,一个买......

阅读全文(2040) | 评论:0

计算机等级考试网(2008-05-02 14:22:00)

摘要:http://www.ncre.cn/ncre_new/index.html......

阅读全文(1464) | 评论:0

美食大荟萃(2008-05-02 13:52:00)

摘要:http://www.dianping.com/   在Google里搜索“吃在+地名”......

阅读全文(1535) | 评论:0

学术,科研网站(2008-04-27 14:23:00)

摘要:http://emuch.net/......

阅读全文(1516) | 评论:0

自考历年试题(2008-03-01 15:21:00)

摘要:复习指导-----历年试题 http://www.zikao365.com/template/fxzd/ReferenceLib1.asp......

阅读全文(1680) | 评论:3

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08年07月考试专业科目一览表(草案)(2008-02-16 12:46:00)

摘要:http://www.sdzk.gov.cn/zxks/message/2007/07120501.xls......

阅读全文(2018) | 评论:0

关于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的通知(2008-02-10 16:17:00)

摘要:各市及胜利石油管理局自学(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各主考院校:

  为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关于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的通知》,调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后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统称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和基础科段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2门课程,共6学分,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代码3706,2学分)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代码3707,4学分)。“形势与政策”的内容列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其考试分数比重约占5%,考试范围和内容为每次考试日期前6个月以内的国内外时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专业和本科段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2门课程,共6学分,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代码3708,2学分)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代码3709,4学分)。

  经济管理类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与其他专业一致,“政治经济学(财经类)”(课程代码 0009,6学分)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

  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和基础科段专业的考生,已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3门课程中2门以上的,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考试;只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邓小平理论概论”2门课程中一门的考生,须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考试;只通过“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课程的考生,须参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的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专业和本科段专业的考生,已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2门课程的,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只通过一门的考生,须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考试。

  四、高等院校在校生参加自学考试试点考试(过程性考核)的专业考试计划同时调整。“马克思主义......

阅读全文(1516) | 评论:0

什么是学分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为什么要实行学分制?(2008-02-10 16:15:00)

摘要:学分制是高等教育中一种教学管理制度,它以学分为计算考生学习分量的单位,即根据各门 课程每一学期的授课时数或实验时数给予一定的学分,考生学完规定的总学分数,方能取得 毕业证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行学分制是因为: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专业的专科、本科学历层次的总学分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等学历层次 的总学分基本相同,体现了二者的一致性。同时,各门课程的学分数为考试机构掌握命题难 易程度提供了依据,也便于各类助学单位的辅导教师和考生根据专业考试计划对各门课程的 要求来安排课时和掌握授课、自学进度。

  (2)实行学分制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选修课提供了前提,只要学分相同,考生可根 据自己的自学条件和工作需要选择考试的课程,这就满足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开放性和适 应性特点,为培养实用型专门人才提供了充分余地。

  (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行学分制是一种必然。因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没有学年的,只要 考生考试及格一门课程,即取得相应的学分,以后各门课程逐渐积累,达到规定课程总学分 就能毕业,这是其它教育形式无法替代的。
......

阅读全文(1916) | 评论:0

什么是公共课、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必修课和选修课?(2008-02-10 16:14:00)

摘要:公共课是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任何专业或部分同类专业的考生都必须学习的课程。如《哲 学》、《政治经济学》等。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 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提供方法论的不可缺少的课程。

  基础课是指某一专业的考生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其作用是为考生 掌握专业知识、学习科学技术、发展有关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基础课是指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础课程,它包括专业理论基础课和专业技术 基础课。
  必修课是指某一专业必须学习掌握的课程。此类课程是保证培养专门人才的根本。

  选修课是指某一专业的考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序的限制,有选择地学习的课程。但 这种选择是有限制的,即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修 课只能在《普通逻辑》、《教育学》、《心理学》三门课中选一门。
......

阅读全文(1779) | 评论:0

山东自考机电一体化工程考试时间(2008-02-10 15:56:00)

摘要:   8:30-11:00 14:00-16:30 8:30-11:00 14:00-16:30                            2194工程经济     0004毛泽东思想概论  0420物理(工)  山东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2199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0005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0015英语(二)  2238模拟、数字及电力电子技术  山东大学     2199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0005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
理; 0015英语(二);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2194工程经济;  2240机械工程控制基础;  0004毛泽东思想概论;2202传
感器与检测技术;  0420物理(工);2241工业用微
型计算机;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2194工程经济;   0004毛泽东思想概论; 0420物理(工);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0004毛泽东思想概论 2199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2245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0005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 理;2243计算机软件基础(一) ; 0015英语(二);2197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二);2200现代设计方法; 2238模拟.数字及电力电子技术;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2199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0005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0015英语(二)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

阅读全文(2408)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