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财经证券门户(2008-07-30 18:04:00)

摘要:http://www.eastmoney.com/......

阅读全文(1423) | 评论:0

你是新股民吧?!(2008-05-02 15:34:00)

摘要:小六刚开了户来到证券公司。他进了大厅,人已经很多了,他站在人家身后看电脑,有人跟他招呼:“喂!新股民吧!”   “你怎么知道?”   “老股民都早来占机器,哪有你这么晚的!”   小六一听也是,就坐下来看大屏幕,旁边有个人说:“新股民吧!”   小六又愣了:“你怎么知道?”   “老股民都在打扑克,哪有看股票的!”   小六一看,可不是,很少有人看屏幕的。   中午了,小六到外面买了一个盒饭,卖盒饭的说:“呵,新股民吧!”   “你怎么知道!?”   “老股民哪有买盒饭的,都是2点以后回家吃的。”   小六被人说了一上午新股民,有点烦了,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争取早日成为老股民。   吃完饭,他看见有一堆人在侃股票,他就凑过去听一听,刚一会,有人拍拍他:“喂,新股民吧!”   “你怎么知道?”   “老股民哪有听了10分钟不发言的!”小六只好忍了,没说话。   ……   小六在证券公司学习了一下午,决定回家,改天再来。   再往外走,被人挡住了:“哟!新股民吧!”   “你怎么知道的?”   “老股民哪有收盘后不上厕所的!”   小六从营业部出来,取了自行车想回家,看车老头说:“嘿!新股民吧!”   “你怎么知道?”   “老股民哪有收盘就回家的,都在营业部门口侃,老股民哪有存车的,都放楼道里!”   小六晕倒……   据小六邻居说,小六在家睡了3天……   3天后,小六再次来到证券公司。   一进去他看也不看大盘,直接买了两只股,旁边一哥们儿见到笑了,问道:“新股民吧?”   小六的脸抽了抽,没晕倒。那哥们儿笑道:“老股民都在卖,只有你在买,你没看昨天的经济频道?罗杰斯的话没听懂?”   ……   下午收市,小六看着跌得一塌糊涂的股市,目光呆滞地瘫在椅子上,边上过来一股民,又问道:“新股民吧?”   小六气若游丝:“为什么说我是新股民?”   “老股民都赔惯了,只有新股民赔了才这样。”   小六立刻喷出两口鲜血……......

阅读全文(1631) | 评论:0

华夏证券学习网(2008-04-27 14:16:00)

摘要:www.zqxuexi.com ......

阅读全文(1868) | 评论:0

什么是大小非?(2008-04-27 14:15:00)

摘要:小,即小部分。 非,即限售。 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股票。反之叫大非。 解禁,即解除禁止。 小非解禁,就是部分限售股票解除禁止,允许上市流通。 当初股权分置改革时,限制了一些上市公司的部分股票上市流通的日期。也就是说,有许多公司的部分股票暂时是不能上市流通的。这就是非流通股,也叫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其中的小部分就叫小非。

大非:即股改后,对股改前占比例较大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者在股改两年以上方可流通.
小非:即股改后,对股改前占比例较小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小于5%,在股改一年后方可流通.
关于占股比例多少和限售时间关没有明确的确定,只是业内一种通俗的说法。
限售股上市流通将意味着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增加,原来持有的股票可能会贬值,此时要当心.
最大的“庄家”既不是公募基金,也不是私募基金,而是以低成本获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东,也就是所谓的“大非”“小非”。其中作为市场最有发言权的则是控股大股东——他们对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最为了解,但股改之前大股东及其他法人股东的股份不能流通,所以他们对公司股价既不关心,也无动力经营好上市公司。
不过,经历去年的股改洗礼,越来越多的“大非”“小非”已经或即将解禁流通,这些大股东们增持还是减持公司股票,能相当程度地反映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可以无需公告的限制而套现,广大投资者无从得知具体情况。所以,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有较多无话语权“小非”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

大小非的由来
当初股权分置改革时,限制了一些上市公司的部分股票上市流通的日期。也就是说,有许多公司的部分股票暂时是不能上市流通的。这就是非流通股,也叫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其中的小部分就叫小非。大部分叫大非。

2月,3月,4月解禁股流通,大小非总量有多少?
2008年1月1日 601939 建设银行解禁27亿股,流通盘增42.86%,吸钱约275亿
2008年1月5日 601988 中国银行解禁12.857亿股,流通盘增24.69%,吸钱约80亿
2008年1月6日 000069 华侨城A解禁5556万股,流通盘增11.34%,吸钱约3......

阅读全文(1871) | 评论:0

证券之家(2008-04-27 14:06:00)

摘要:http://www.stockstar.com/......

阅读全文(1493) | 评论:0

股票基金参考(2008-04-27 14:04:00)

摘要:http://10jqka.com.cn/......

阅读全文(1497) | 评论:0

证券大智慧(2008-04-27 14:04:00)

摘要:http://www.gw.com.cn/......

阅读全文(1780) | 评论:0

中国上市公司资讯(2008-04-13 14:48:00)

摘要:http://www.cnlist.com/......

阅读全文(1438) | 评论:0

红世纪(2008-03-30 14:12:00)

摘要:http://hongsj.com/......

阅读全文(1266) | 评论:0

股吧(2008-03-30 14:08:00)

摘要:http://guba14.eastmoney.com/default.htm......

阅读全文(1466)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