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csf格式教程(2007-08-20 15:12:00)

摘要:http://www.so138.com/so/f138.aspx?kind=20   

这上网站有很多csf格式的教程 不同的大学 不同的专业也能在这里找到 真的是一下学习的好地方......

阅读全文(2143) | 评论:0

程序学习资源网(2007-08-20 15:08:00)

摘要:http://51pg.go1.icpcn.com/
程序学习资源网,大量编程视频教程供免费下载。适于自学者及初学程序的朋友学习之用,下载视频请使用迅雷软件,观看视频教程要用科健流媒体播放器。......

阅读全文(2596) | 评论:1

TABLE ASCII (2007-07-06 22:23:00)

摘要:Table ASCII -I


TABLE ASCII -II NON PRINTABLE CHARACTERS DEC HEX CHARACTER (CODE) DEC HEX CHARACTER (CODE) 0 0 NULL 16 10 DATA LINK ESCAPE (DLE) 1 1 START OF HEADING (SOH) 17 11 DEVICE CONTROL 1 (DC1) 2 2 START OF TEXT (STX) 18 12 DEVICE CONTROL 2 (DC2) 3 3 END OF TEXT (ETX) 19 13 DEVICE CONTROL 3 (DC3) 4 4 END OF TRANSMISSION (EOT) 20 14 DEVICE CONTROL 4 (DC4) 5 5 END OF QUERY (ENQ) 21 15 NEGATIVE ACKNOWLEDGEMENT (NAK) 6 6 ACKNOWLEDGE (ACK) 22 16 SYNCHRONIZE (SYN) 7 7 BEEP (BEL) 23 17 END OF TRANSMISSION BLOCK (ETB) 8 8 BACKSPACE (BS) 24 18 CANCEL (CAN) 9 9 HORIZONTAL TAB (HT) 25 19 END OF MEDIUM (EM) 10 A LINE FEED (LF) 26 1A SUBSTITUTE (SUB) 11 B VERTICAL TAB (VT) 27 1B ESCAPE (ESC) 12 C FF (FORM FEED) 28 1C FILE SEPARATOR (FS) RIGHT ARROW 13  D CR (CARRIAGE RETURN) 29 1D GROUP SEPARATOR (GS) LEFT ARROW 14 E SO (SHIFT OUT) 30 ......

阅读全文(6261) | 评论:0

逗号运算符学习(2007-07-06 22:14:00)

摘要:逗号运算符学习  

逗号运算符只运算逗号最后一个运算式
int a=0,b=1,c=2,d=3,e=4
a=(b++,c++,d++,e++)
这个时间a的运算结果是a=4即(a=e++)运算过后e的值变成了e=5
这就是后缀运算符先应用,后相加 如 a=(b++,c++,d++,++e)
这时的a=5
前缀的运算符是先自加,后应用 (a=b++),c++,d++,e++;
这时a=2......

阅读全文(2337) | 评论:0

Extended ASCII Codes(2007-07-06 22:09:00)

摘要:Extended ASCII Codes 128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Ç ü é â ä à å ç ê ë è ï î ì Ä Å É æ Æ ô 148 149 150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ö ò û ù ÿ Ö Ü ø £ Ø × ƒ á í ó ú ñ Ñ ª º 168 169 170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 ® ¬ ½ ¼ ¡ « » _ _ _ ¦ ¦ Á Â À © ¦ ......

阅读全文(2431) | 评论:0

键盘常用ASCII码 (2007-07-06 22:02:00)

摘要: NUL VT 垂直制表 SYN 空转同步 SOH   标题开始 FF    走纸控制 ETB   信息组传送结束 STX   正文开始 CR    回车 CAN   作废 ETX   正文结束 SO    移位输出 EM    纸尽 EOY   传输结束 SI     移位输入 SUB   换置 ENQ   询问字符 DLE   空格 ESC   换码 ACK   承认 DC1   设备控制1 FS    文字分隔符 BEL   报警 DC2   设备控制2 GS    组分隔符 BS    退一格 DC3   设备控制3 RS    记录分隔符 HT    横向列表 DC4   设备控制4 US    单元分隔符 LF    换行 NAK   否定 DEL   删除 键盘常用ASCII码 ESC键 VK_ESCAPE (27)
回车键: VK_RETURN (13)
TAB键: VK_TAB (9)
Caps Lock键: VK_CAPITAL (20)
Shift键: VK_SHIFT ($10)
Ctrl键: VK_CONTROL (17)
Alt键: VK_MENU (18)
空格键: VK_SPACE ($20/32)
退格键: VK_BACK (8)......

阅读全文(2977) | 评论:0

JAVA基础知识(5) (2007-07-03 22:54:00)

摘要: JAVA基础知识(5)
 
 
81、如何设定的weblogic的热启动模式(开发模式)与产品发布模式?
可以在管理控制台中修改对应服务器的启动模式为开发或产品模式之一。或者修改服务的启动文件或者commenv文件,增加set PRODUCTION_MODE=true。
82、如何启动时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
修改服务启动文件,增加 WLS_USER和WLS_PW项。也可以在boot.properties文件中增加加密过的用户名和密码.
83、在weblogic管理制台中对一个应用域(或者说是一个网站,Domain)进行jms及ejb或连接池等相关信息进行配置后,实际保存在什么文件中?
保存在此Domain的config.xml文件中,它是服务器的核心配置文件。
84、说说weblogic中一个Domain的缺省目录结构?比如要将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jsp放入何目录下,然的在浏览器上就可打入http://主机:端口号//helloword.jsp就可以看到运行结果了? 又比如这其中用到了一个自己写的javaBean该如何办?
Domain目录服务器目录applications,将应用目录放在此目录下将可以作为应用访问,如果是Web应用,应用目录需要满足Web应用目录要求,jsp文件可以直接放在应用目录中,Javabean需要放在应用目录的WEB-INF目录的classes目录中,设置服务器的缺省应用将可以实现在浏览器上无需输入应用名。
85、在weblogic中发布ejb需涉及到哪些配置文件
不同类型的EJB涉及的配置文件不同,都涉及到的配置文件包括ejb-jar.xml,weblogic-ejb-jar.xmlCMP实体Bean一般还需要weblogic-cmp-rdbms-jar.xml
86、如何在weblogic中进行ssl配置与客户端的认证配置或说说j2ee(标准)进行ssl的配置
缺省安装中使用DemoIdentity.jks和DemoTrust.jks  KeyStore实现SSL,需要配置服务器使用Enable SSL,配置其端口,在产品模式下需要从CA获取私有密钥和数字证书,创建identity和......

阅读全文(2179) | 评论:0

JAVA基础知识(4) (2007-07-03 22:54:00)

摘要:JAVA基础知识(4) 
 
61、servlet的生命周期
web容器加载servlet,生命周期开始。通过调用servlet的init()方法进行servlet的初始化。通过调用service()方法实现,根据请求的不同调用不同的do***()方法。结束服务,web容器调用servlet的destroy()方法。
62、如何现实servlet的单线程模式
<%@ page isThreadSafe="false"%>
63、页面间对象传递的方法
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cookie等
64、JSP和Servlet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他们之间的联系是什么?
JSP是Servlet技术的扩展,本质上是Servlet的简易方式,更强调应用的外表表达。JSP编译后是"类servlet"。Servlet和JSP最主要的不同点在于,Servlet的应用逻辑是在Java文件中,并且完全从表示层中的HTML里分离开来。而JSP的情况是Java和HTML可以组合成一个扩展名为.jsp的文件。JSP侧重于视图,Servlet主要用于控制逻辑。
65、四种会话跟踪技术
会话作用域ServletsJSP 页面描述
page否是代表与一个页面相关的对象和属性。一个页面由一个编译好的 Java servlet 类(可以带有任何的 include 指令,但是没有 include 动作)表示。这既包括 servlet 又包括被编译成 servlet 的 JSP 页面
request是是代表与 Web 客户机发出的一个请求相关的对象和属性。一个请求可能跨越多个页面,涉及多个 Web 组件(由于 forward 指令和 include 动作的关系)
session是是代表与用于某个 Web 客户机的一个用户体验相关的对象和属性。一个 Web 会话可以也经常会跨越多个客户机请求
application是是代表与整个 Web 应用程序相关的对象和属性。这实质上是跨越整个 Web 应用程序,包括多个页面、请求和会话的一个全局作用域
66、Request对象的主要方法:
setAttribute(String ......

阅读全文(1964) | 评论:0

JAVA基础知识(3) (2007-07-03 22:53:00)

摘要:JAVA基础知识(3) 
 
41、是否可以继承String类?
String类是final类故不可以继承。


42、swtich是否能作用在byte上,是否能作用在long上,是否能作用在String上?
switch(expr1)中,expr1是一个整数表达式。因此传递给 switch 和 case 语句的参数应该是 int、 short、 char 或者 byte。long,string 都不能作用于swtich。


43、try {}里有一个return语句,那么紧跟在这个try后的finally {}里的code会不会被执行,什么时候被执行,在return前还是后?
会执行,在return前执行。


44、编程题: 用最有效率的方法算出2乘以8等於几? 
2 << 3


45、两个对象值相同(x.equals(y) == true),但却可有不同的hash code,这句话对不对?
不对,有相同的hash code。


46、当一个对象被当作参数传递到一个方法后,此方法可改变这个对象的属性,并可返回变化后的结果,那么这里到底是值传递还是引用传递? 
是值传递。Java 编程语言只有值传递参数。当一个对象实例作为一个参数被传递到方法中时,参数的值就是对该对象的引用。对象的内容可以在被调用的方法中改变,但对象的引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47、当一个线程进入一个对象的一个synchronized方法后,其它线程是否可进入此对象的其它方法?
不能,一个对象的一个synchronized方法只能由一个线程访问。


48、编程题: 写一个Singleton出来。
Singleton模式主要作用是保证在Java应用程序中,一个类Class只有一个实例存在。
一般Singleton模式通常有几种种形式:
第......

阅读全文(2018) | 评论:0

JAVA基础知识(2)(2007-07-03 22:52:00)

摘要:JAVA基础知识(2)
20、EJB与JAVA BEAN的区别?
Java Bean 是可复用的组件,对Java Bean并没有严格的规范,理论上讲,任何一个Java类都可以是一个Bean。但通常情况下,由于Java Bean是被容器所创建(如Tomcat)的,所以Java Bean应具有一个无参的构造器,另外,通常Java Bean还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用于实现Bean的持久性。Java Bean实际上相当于微软COM模型中的本地进程内COM组件,它是不能被跨进程访问的。Enterprise Java Bean 相当于DCOM,即分布式组件。它是基于Java的远程方法调用(RMI)技术的,所以EJB可以被远程访问(跨进程、跨计算机)。但EJB必须被布署在诸如Webspere、WebLogic这样的容器中,EJB客户从不直接访问真正的EJB组件,而是通过其容器访问。EJB容器是EJB组件的代理,EJB组件由容器所创建和管理。客户通过容器来访问真正的EJB组件。
21、Static Nested Class 和 Inner Class的不同  Static Nested Class是被声明为静态(static)的内部类,它可以不依赖于外部类实例被实例化。而通常的内部类需要在外部类实例化后才能实例化。
22、JSP中动态INCLUDE与静态INCLUDE的区别?
动态INCLUDE用jsp:include动作实现 <jsp:include page="included.jsp" flush="true" />它总是会检查所含文件中的变化,适合用于包含动态页面,并且可以带参数。
静态INCLUDE用include伪码实现,定不会检查所含文件的变化,适用于包含静态页面<%@ include file="included.htm" %> 
23、什么时候用assert    &nbs......

阅读全文(1973)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