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大“懒招”让你优哉赚钱2011-04-07 20:5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52393.html

分享到:

一个人的成功必须要经过三个阶段:积累,转化,致富,在积累阶段,我们一定要做好E,要成为一个好的员工就一定要做到三点:

第一,我是一个积极的人;

第二,我是一个有条理的人;

第三,我是一个有办法的人;

现在还是E的朋友们好好去琢磨啊,是S的朋友就要从这个方向去选人了,建立自己的团队,讲S变为B,作为B,那么您就需要从这个方向去培训您的员工喽,呵呵,一点小小的心得,大家可以去领悟啊。

 

只要你稍微动一下脑筋,就可以从一个普通的“懒人”变成一个聪明的“懒人”。我们本着“为懒人服务”的理念,对近年来金融机构推出的理财新产品和新方式进行了一番精选,总结出的十大懒招足以让你轻轻松松玩转投资市场,优哉由哉地赚钱。

懒人理财之银行账户篇

短期理财多赚利息 定活互转死钱变活

知道吗?0.72%!这是银行超低的活期存款利率,也是理财懒人闲置资金的最可能收益。而事实上,只要你稍微动一下脑筋,就可以改变这个数字,将利率翻倍,而如果再承担一点小小的风险,你的收益将是这个数字的3倍。

懒招1:约定自动转存或定活互转

重点推荐:浦发银行和广发银行的定活互转业务(约定自动转存各家银行都有)

小刘最近取出了积攒的20万元钱去提前还款,其中一笔10万元的定期却多少让他遗憾。这笔钱被存了一年定期,而且他想当然地选择了自动转存。银行自动转存了1年期,1年期到时正是去年10月,而他现在还款却在4月份,因此今年的利息被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事实上,还有一个约定自动转存可以让小刘多得利息。自动转存是根据原存期来推定转存期的,比如一年期的定期存单,过期即转存一年;但如果是约定转存期,存款人在存款时就需对存期和转存期有个预判,进行统筹考虑,而且由于转存期可以选择3个月、半年、一年等各档定期存款期限,无论采用哪一档,都要比活期利率多出不少。我们稍加比较:

如果原存期为1年的,一年半后所得利息=1年定期利息+半年活期利息,利息总额为2610元。但如果你选择了约定自动转存,如果将存期约定为1年,转存期约定为半年,那么,一年半后所得利息=1年定期利息+半年定期利息,利息总额为3285元。

定活互转。而如果“懒人”再懂得利用银行的一些特色服务,灵活进行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之间的转化定制,则更是多得利息了。

在广东发展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你都会得到类似定活两便的业务,这种业务尤其适合那些进多出少,习惯通过存款来进行简单理财的“懒人”们。只要客户设定活期账户触发金额及最低保留余额,当卡内活期余额达到触发金额时,账户自行将大于最低保留金额的活期存款部分转存为预设期限的定期存款。当然,在你动用该笔款项时,你也完全不必为流动性的问题担心,你可以随时支取,银行将按照“后进先出”原则将该笔存款自动转回活期。

举例说,如果你设置1000元为自己理财通卡的触发金额,那么当余额大于1000元时,多余的部分将自动转为你预设期限的定期存款,但如果你消费或者取款的金额大于1000元的时候,如1500元,那么500元将从定期账户支取,并按照活期计算利息,但其它部分仍然按定期利息计算。

无论是约定自动转存还是定活互转,都是银行向普通客户提供的服务,而且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只是在存款的时候多一个小步骤,它也因此更加适合工薪阶层。

懒招二:巧用短期人民币理财

重点推荐:上海银行“利生利”,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周计划”

而“懒人”偏爱活期储蓄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惟恐有不时之需。他们也因此更加注重资金在流动性方面的要求。

我们推荐的另外一个既可保证流动性,又能使收益提高1.5倍或者2.25倍的产品,可能需要你稍微费一点工夫,跑去银行网点签署一个理财协议。但也仅此而已,如果你随时需要资金,可以在任何时候支取,而且无须提前通知银行,像办理通存通兑的活期储蓄一样,方便地在该行任意一家营业网点支取。

这款名为“利生利”的产品是上海银行推出的个人人民币短期存款产品,期限分为1天和7天,年利率分别为1.08%和1.62%,起存额为5万元,复利计息。该产品具有活期储蓄的操作灵活性,但其固定收益率分别是活期储蓄的1.5和2.25倍。据上海银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可根据客户自主设定,每1天或7天为一个计息周期。结息日自动将上一结息日的本金和利息转入本计息周期进行复利计息,因此实际收益将大于银行承诺的固定收益。

类似的产品还有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的“阳光理财周计划”。“阳光理财周计划”是指光大银行以7天为一个周期,为签约客户循环理财的人民币理财业务。该计划最低理财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客户签订阳光理财周计划协议后,只要客户阳光卡主账户资金符合协议签订的金额,则自签约日次日起系统自动每天按协议约定方式及金额扣划一次理财资金到理财账户,进行自动理财,年利率为1.62%。

懒招三:利用货币市场基金打理闲置账户

重点推荐:深发展的“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广发行的“薪+薪”理财业务,招商银行的“溢财通”

货币市场基金是很好的现金管理工具。其投资组合范围仅限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短期货币工具,风险非常有限。它的最大好处是没有申购赎回费用,而且可以随时赎回,T+1即可到账。当然,它的另外一个劣势是,每月有了闲置资金,需要每月去做一次申购。这对于“懒人”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也有一劳永逸的好法子。在一些商业银行,如深圳发展银行有“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广东发展银行有“薪+薪”理财业务,它们共同的做法是让客户将日常的闲散资金和各种收入集中到一个账户,客户与银行签约,银行利用基金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将客户约定的活期储蓄存款在每月月初申购、月末赎回,通过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提高客户资金的回报率。年收益通常在2%左右。起点门槛都是10000元,并且按1000元的整数倍增加。

招商银行则为自己的财富账户客户增加了一项新的服务,只需要在开通“溢财通”功能时设定一次,就能将账户内的闲置资金自动转成招商现金增值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从而获得增值服务和额外收益。只要个人在招商银行的综合资产超过5万元,即可以减免账户管理费用。比如说,客户设定5000元为账户保留最低现金余额,开通“溢财通”后,招商银行的系统将每天检查账户余额,如果日终处理时账户余额高于客户设定的5000元保留余额,高出的资金就自动溢出申购招商现金增值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

当然,你也不用担心本金会产生损失,因为一旦“溢财通”的实际收益率连续15个交易日的年收益率低于活期税后利息,系统会自动终止溢出申购,同时赎回所有之前溢出申购的理财产品份额。但值得提醒的是,开通“溢财通”业务,另外还要征收基金交易总额的0.5%的账户管理费,但在2006年3月6日-2006年9月30日之间开通免收。

懒招4:利用房贷理财账户省利息

重点推荐:中行 “贷活两便”业务

这个招数特别适合家有房贷,又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提前还贷,导致有大量资金闲置的“懒人”们。这些人或者是现金拿在手里等待房价下跌,再换套大点的房子,或者是等待钱再多一点可以有足够能力买辆轿车,然而资金躺在活期账户上又实在可惜啊!

申请了中国银行的“贷活两便”业务之后,就可以把房贷还款账户列为房贷理财账户,一旦账户上的资金余额超过10万元,中行就将10万以上的部分按55%的比例提取一定金额,视作提前还贷,直接抵扣贷款利息。当然,未提取部分仍然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以账户余额30万为例,其中11万可以视作提前还贷,从而每年可以节省利息支出:(11万×5.508%=5588元),剩余19万元按活期存款计息:19万×0.72%=1368元。如果我们把节省下的利息支出算作收益,那么两笔资金可获得的收益相加,合计收益为6956元,总体收益率在2.3%左右,已经超过了普通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

懒人理财之信用卡篇

关联账户自动还款 货币基金抵扣透支

“懒人”懒到一种“境界”,就连信用卡都不想用。“太麻烦了,还要跑到银行去还款,不如抽现金来得方便。”白领毛小姐曾经一度这样认为。但两个月前,听从了朋友的劝告,她开始重新认识信用卡,如今,照样是“懒”得可以,但信用卡,已经用得得心应手了。

“本来办卡只是碍于朋友的情面,但经他一指点,试验了几次,还真蛮灵格!”毛小姐基于传授经验,显得激动不已。

懒招5:信用卡账单帮“懒人”记账

“我家里一直是笔糊涂账。我和老公每人有张工资卡,平时花费有时用他的卡,有时用我的卡,偶尔单位也发发现金,却是放到包包里没几天就消耗光了。常常是每月消费就有几千元,但钱真的去哪了却是算也算不清。为这,我在老公那里丢了不少面子。” 的确,记账是个人理财的第一步。然而很多“懒人”怕麻烦,根本就没这个习惯,就是有,也无法长期坚持,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了“月光族”。

毛小姐解决这种状况的诀窍在于信用卡。信用卡可以帮我们记账,它每月有结账单,会逐笔列出消费的日期、商店及金额,一目了然,而如果自己平日消费中,还有保留的单据,那就更为完美,两相核对无误,加以整理分析,累积一段时间,即可对自己的消费形态有个基本认识,从而做到理性消费,减少浪费。

懒招6:挂钩活期账户免还款麻烦

重点推荐:各银行信用卡的关联账户自动还款功能。

毛小姐过去排斥使用信用卡的重要原因是还款不方便。朋友推荐她的是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但家里附近并没有招商银行的网点。但好在老公单位的工资卡来自招商银行,于是她一下子找到了解决方案——挂钩借记卡自动还款。

只要申请信用卡时,在申请表上勾选一卡通关联自动还款栏位,就开通了一卡通关联自动还款功能。自动还款功能生效后,信用卡当月的对账单上将列示一卡通关联自动还款的账号,银行将于到期还款日当日从指定的账户中扣除当月信用卡账款,无需再自行还款。

目前,所有银行的信用卡都开通了关联账户自动还款功能,“懒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银行。如此一来,既利用了信用卡的免息期,又省略了还款的麻烦。更何况在招商银行,使用自动还款功能的额外优惠是关联账户可以减免管理费,这可是少则每月1元(一卡通普通卡),多则每月10元(一卡通金卡)的优惠啊!

值得提醒的是,使用关联账户自动还款,“懒人”还需要经常动用一下电话银行,查询到期还款日前账户余额是否足够,以免造成延滞缴款。

懒招7:货币市场基金自动赎回还款

重点推荐:中信南方基金联名信用卡

这个经验是毛小姐听朋友提起,自己打算开发的功能。“经常有人告诉我货币市场基金是现金管理的最佳工具,但我一直懒于购买。现在我听说有家银行开拓的平台,每月资金可以自动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甚至可以自动赎回给信用卡还款,实在是太方便了。”

毛小姐所说,是南方基金和中信银行联手推出的全国首张基金联名信用卡。与传统的信用卡相比,中信南方基金联名信用卡,不仅可以使用户享受银行56天的免息期,同时还可以获得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的远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在经过第一次办卡授权后,用户使用该卡消费透支后,自动用该用户所拥有的货币基金对应的份额赎回还款。

尽管该信用卡普卡的年费达到了100元,金卡达到300元,但只要开卡后第一个月成功刷卡一次,就可以免首年年费,每年刷卡五次就可以免次年年费。拥有了这张基金联名信用卡,就可以将每月工资直接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转成基金份额,要花钱时,可直接刷卡消费,然后每月再由中信银行直接在货币市场基金扣回透支额度。这样,工资可全部用来投资,并不影响消费。

货币市场基金在流动性、便利性方面的功能吸引了多家金融机构开发类似产品。目前,融通基金公司旗下的融通易支付货币市场基金,也可以用于直接偿还民生银行信用卡的欠款。

懒人理财之炒股篇

用活银证通新功能 设定条件自动炒股

通常股市开市在上班时间,让“老板”看到自己在办公室炒股不免有碍观瞻,有时候忙得分身乏数,更是顾及不上挂单。对于那些颇具投资意识,但“身手”却不太勤快的人来说,懒也有懒的对策。懒人炒股同样可以优哉游哉。

懒招8、提前设定条件自动炒股

特别推荐:浦发银行的银证通

目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银证通,在各类交易系统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的银证通。浦发银行打造的银证通网上炒股模式,包括“预约委托”、“滚动委托”、“盈亏计算器”、“轻松开通的7天通知存款”,四个特别强大的功能,为懒人度身定做。

手续也非常简便,投资者只需要拥有浦发银行的东方卡,同时一次性开通银证通功能就可以了。用网上银行或者拨打95528电话银行,手续一样简便。

“预约委托”功能——一般的股票交易系统都有委托挂单功能,比如预先设定在某个价格买进股票或者某个价格卖出。但通常情况下,这些委托指令是当日失效的,如果当日交易不成功,第二天还得重新挂单。

而浦发银证通的“预约委托”功能却可以将这个定制期放得非常长,最多可长达30天。投资者可以在仔细研究股票以后,经预约交易菜单发出委托,设定在某一价格区间买入股票或者卖出股票。通过委托期长达30天的预约交易,省去了每日关注行情、随时准备下单的麻烦,客户只需通过预约交易菜单发出委托,银证通系统将会从次日起,每日在约定的时间自动将委托发送到交易所,直至成交或委托期截止。

“滚动委托”功能——这是预约委托基础上的超强版。客户只需一次性设定买入价、卖出价、参与滚动委托的目标股数、委托期限,在期限内银证通系统每天替客户发起委托,如果买入成交了,次日开始卖出,卖出成交了,次日再以设定的买入价挂单买入,以此类推,不断滚动,以实现预定收益的多次累积,直至委托期限届满。比如设定在7元买入,7.80元卖出,系统会不断滚动执行委托,当股价跌到7元以下买入,在7.80元以上卖出。

“盈亏计算器”功能——“盈亏计算器”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资产,了解盈亏状况。选中持有的股票或输入某只股票,点击“计算盈亏”,该股票的成交记录以及该股票的分红派息情况一目了然,盈亏金额立即显现。您还可以通过“盈亏计算器”轻松算出希望达到某盈利率或止损率时的价位,然后通过“预约委托”或“滚动委托”菜单,输入该价位和截至日期(期限可长达30天),浦发将每天帮您发起委托,帮助您实现投资目标。

“轻松开通的7天通知存款”——7天长假,股市休市了,东方卡里的资金不该浪费大好的理财机会。银证通客户可以通过浦发网银,轻松开通“天天赢”——通知存款(适合短期闲置的大额资金)或者是约定转存业务(适合有资金沉淀,短期无使用需求的资金),将账户内空闲的资金“股市休息、增值继续”。

自动交易更理性——“自动”投资除了能简化懒人炒股的复杂手续以外,另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能帮助投资者严格执行“投资策略”,避免贪婪和胆怯而造成的损失。

有过投资股票经验的人大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当股票价格上涨了10%以后,被市场的热烈气氛冲昏了头,从而错过了抛售的时机,最后反而被套。或者当股票轻微下跌的时候,抱着翻盘心理,最后却不得不面对更高的损失。原因之一就是缺乏一贯的投资策略。

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人曾经提出所谓的“168”炒股法则,意思是买入一批股票,一旦收益率达到6%就抛售,每次持股最多8天。有人统计了使用这个法则的100个人,其中有30个坚持使用该方法的人,即使在熊市,每年的收益率依然能达到15%到20%。而另外70个人,却因为懒惰、贪婪或者侥幸的心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这其实是个跟概率有关的数学问题。

如果你了解自己选择股票的准确率,那么只要设计一定的交易规则,就通常可以控制损益。

但问题是,大多数人无法按照既定规则交易,最大的干扰因素就是情绪。这时冷冰冰的电脑系统反而具有优势。自动操作能够贯彻你的投资策略,同时你还能通过明细记录进行统计分析。

懒人理财之基金篇

定期定额“傻瓜”投资 预约交易自动操作

大多数的懒人不仅懒得看股票行情,甚至连股票的基本面都懒得分析。这类人如果想找个投资的轻松途径,那么基金算是一种不错选择,其中尤其值得推荐的方法是定期定额买基金。

懒招9 、定期定额买基金

重点推荐: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

买基金通常有两种方法,除了普通的单笔买入外,还有一种方法相当适合懒人,就是定期定额。这种方法在国外广为流行,投资者可以到银行,或者通过网上银行,协议每个月投资特定的金额认购基金。客户只要和银行签订协议,在每月固定的某天,银行会自动从协议指定的账户扣除约定资金,到基金账户,操作简单方便。

目前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开设了这项业务,每月投资的起始金额一般在300元左右,门槛很低。办理定期定额服务通常有两种途径,一种就是去银行柜台办理,签订基金申购协议,同时要求定期定额,协议在每个月的某一天从账户中划账买基金。具体是哪一天,每个银行的规定不同,比如招商银行就是每个月的8日扣款。

另一种方法就是通过网上银行的银证通或者银基通,开通手续非常简单,只要选择基金,并且填写每月申购金额就可以了。网上银行的好处在于可以经常改变每月申购金额。通常情况下,如果连续两个月账户余额不足,定期定额就自动停止了。

对于喜欢购买各家基金公司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值得推荐的是工商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投资者可以直接在网上银行开立基金账户的服务,可简化不少手续。方法同样很简单,投资者只需要拥有该银行账户,并且一次性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就可以通过网络方便地进行基金投资,并且设定定期定额功能。

定期定额有技巧。每个月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不仅能令长期投资简单化,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法可以大大降低投资失误而带来的风险,几乎没有技术含量,适合大多数懒人。其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如果每个月固定买1000元的基金,那么当市场呈上涨走势时,基金的净值较高,此时买到的基金单位数就比较少;而当市场呈下跌走势时,基金的净值比较低,买到的基金单位数则比较多。如此一来,总投资其实就是由大量低价的单位数及少量的高价的单位数组成,使得每一单位的平均净值低于单笔投资的单位净值,有效的降低亏损的风险。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并非每只基金产品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只有选则较为合适的投资标的,才能为投资者带来理想的回报,同时还能降低风险。从基金的类型上来看,定期定额投资最合适的基金还是股票型基金或者是配置型基金。如果从获利角度来说,在偏股型基金中,往往业绩波动幅度大的基金反而更能体现出定期定额的优势。

定期定额的时间复利效果,往往能够分散股市多空、基金净值起伏的短期风险,投资者只要能坚守长期扣款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更能提高获利,而且风险较高的基金的长期报酬率应该胜过风险较低的基金。因此,如果有较长期的理财目标,如三到五年或以上,不妨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而如果是五年内的目标,则选绩效较平稳的基金为宜。

另外,对于选择何时落袋为安,也是有技巧的。国联安基金经过研究分析,特别提出了“微笑定期定额投资法”,他们认为,如果在股市下跌时开始基金定期定额的投资,待股市上涨至“获利满足点”时赎回,那么获利结果不但会优于指数表现,而且比在股市上涨时开始投资基金获得的收益还要高。“微笑”的意思是,如果将每个月买入的投资点位与最后卖出点位用曲线联接起来,会发现曲线的形状就象人的微笑。

懒招10、预约交易自动进行申购赎回

重点推荐:华安基金电子直销平台

从交易的便捷程度和服务的质量来看,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华安基金的电子交易平台。就记者所知,该公司也是目前为止基金公司中,电子直销平台中功能最强大的。通过基金公司的直销“银基通”,投资者可以享受低至4折的费率优惠,以及基金之间转换的费率优惠,还能享受到其强大的预约交易功能。

办理手续和银证通基本相同,由于华安的直销银基通和民生银行挂钩,因而投资者需要办理民生或者兴业银行账户,同时开通银基通功能。随后通过华安基金的官方网站点击电子交易,根据提示安装安全查件。据华安基金人士介绍,该平台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不需要投资者输入资金账号或者账号密码,安全性较高。

“预约交易功能”是整个交易平台中的一大亮点。投资者可以预约在任一日期,或者任一单位净值、上证综指、上证180、深证成指点位申购或赎回华安旗下任一开放式基金(除ETF外),免除了判断正确却错过时机的遗憾。比如在判断未来大盘要上涨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预约在上证指数到达1350时候时赎回某基金。

通常下达预约指令的有效期为1个月。而且特别要注意的是,以指数作为预约标的时,指的是收盘价。如果收盘价高于设定的1350点,那么系统会随后自动赎回该基金。对于华安中国A股指数型基金,投资者还可以利用预约交易低买高卖。比如设定在上证指数1200点以下买入,1280点以上卖出,系统将自动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赎回费率为0。

另外,该交易平台的定期定额功能也非常强大,不仅可以定期定额买入基金,还可以定期定额赎回基金,转换基金。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每月5号发薪水,就可以设定每月6日将收入全部买入货币市场基金,如果每月20日为房屋贷款还款日,那么就可以设定在这一天定期定额赎回一部分货币基金,这样就可以赚取14天的时间差所产生的货币市场基金利息。当然,投资者还可以设定每月定期定额将一部分货币市场基金转换成股票基金,作为长期投资。

除了网上操作以外,华安电子直销的客户也可以7*24小时通过电话、网上申购赎回华安旗下各开放式基金,交易随时随地。

阅读(149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