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连冠!科比率湖人夺得第16冠!2010-06-18 13:0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51370.html

分享到:

    两连冠!科比率湖人夺得第16冠!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在第七场大战中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夺得2009-2010赛季的NBA总冠军。

  这是湖人史上第五次与凯尔特人在生死战中相遇,在此前四次都铩羽而归后,湖人这一次终于杀出生天,击败绿衫军,夺得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只落后凯尔特人1座。两队共33座奖杯,超过NBA总数一半。

  科比-布莱恩特在严防之下命中率不高,全场24投6中,但还是拿下了23分15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0分,保罗-加索尔19分18个篮板,其中有9个是进攻篮板,他还有4次助攻,居全队之首。

  肯德里克-帕金斯因伤缺阵,保罗-皮尔斯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凯文-加内特17分4个盖帽,拉简-隆多贡献1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雷-阿伦13分。

  两队恩怨交织,几乎可以说是NBA的百科全书。他们史上共12次在总决赛相遇,此前11次凯尔特人以9胜2负占绝对优势。在60年代的八连冠中,凯尔特人有5次都是击败湖人,以致湖人在60年代没有一座奖杯。进入新世纪后,湖人开始统治NBA,不过在2008年的交手中,湖人再次败给绿衫军。

  这一次双方站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总有一个会倒下,谁也不会再有丝毫的放松。

  一开场双方就死拼。凯尔特人少了中锋帕金斯,在内线处于下风。湖人不断抢下进攻篮板,以一波5-2开局。不过凯尔特人的防守也不是浪得虚名,在他们的包夹下,科比不断失手,其他人也浪费了不少良机,首节湖人27投仅6中,以14-23落后。湖人在本节就抢下了10个进攻篮板,刚好与凯尔特人的篮板总数持平。可惜湖人的进攻篮板大多未能化为得分,首节科比和拜纳姆两人加起来总共仅12投2中。

  湖人以一波11-0开始第二节。阿泰斯特在这波攻击中得了6分,本节还有7分38秒时,阿泰斯特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湖人以25-23反超。本节还有7分14秒时,凯尔特人才由隆多突破上篮得了2分,这也是本节前半段他们唯一的得分。本节后半段凯尔特人状态回升,篮板的差距也逐渐缩小。本节还有1分42秒时,皮尔斯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38-31再度取得优势。科比还是未能的到破解包夹的办法,上半场他14投仅3中,只得8分。阿泰斯特在本节一人就得了12分,但湖人还是以34-40落后。

  加内特在第三节一开始就空中接力上篮得手,此后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以9-2的攻击波开始本节,一举以49-36取得13分的优势。湖人叫了暂停之后,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科比在严防之下仍难有突破,本节6投仅2中,得5分。湖人的防守也发挥得淋漓尽致,本节最后3分27秒只让对手得1分,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53-57。

  主场球迷高呼“MVP”,但科比在这种呼声中仍未走出困境。本节还有8分46秒时,他才利用罚球得了3分,湖人将比分追成58-59。一分钟后,阿泰斯特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扳平。

  费舍尔在终场前6分12秒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科比也终于杀出一条血路,他先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接着后仰投篮命中。凯尔特人在高压之下连续投篮不中,被湖人打出一波9-0,以64-70落后。

  凯尔特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关键时刻加索尔表现出色。终场前1分30秒,加索尔面对三名球员的防守仍打进,一人包办了湖人这段时间全部5分,湖人以76-70领先。

  华莱士投中一记三分后,凯尔特人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阿泰斯特还以一记三分后,雷-阿伦也三分得手,在终场前51.3秒,凯尔特人还是落后3分。

  科比关键时刻三分不中,但加索尔抢下价值千金的进攻篮板,科比再次接球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湖人领先5分。

  隆多在终场前16秒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79-81。武贾西奇关键时刻两罚两中。凯尔特人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失去了机会。

阅读(3216)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