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人4-1战胜魔术 夺队史第15座总冠军2009-06-15 14: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44372.html

分享到:

湖人4-1战胜魔术 夺队史第15座总冠军


北京时间6月15日,湖人在奥兰多安利球馆以99-86击败魔术,赢得了2009年NBA总决赛的第五场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魔术,在球队61年历史上的第30次总决赛夺得了第15个总冠军。

点击图片翻页

 

这也是科比的第四个总冠军。科比时隔7年之后首次夺冠也终于成功打破没有“大鲨鱼”奥尼尔无法夺冠的宿命。科比本场比赛23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4次盖帽。

科比在总决赛5场比赛里场均贡献32.4分、5.6个篮板、

7.4次助攻,最终荣膺总决赛MVP,捧起“比尔-拉塞

尔奖杯”。在经历了13年之后,科比收获了常规赛

MVP、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总冠军等荣誉,实

现了迈克尔-乔丹式的“大满贯”。

点击图片翻页

 

“禅师”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第10次夺冠,这也让他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执教夺得总冠军最多的主教练。中国球员孙悦也继巴特尔之后成为第二个戴上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本场比赛,湖人5人得分上双,替补上场的奥多姆贡献17分、10个篮板,阿里扎15分,加索尔14分、15个篮板,费舍尔也有13分入账。魔术首发5人得分全部上双,刘易斯贡献18分、10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霍华德11分、10个篮板,阿尔斯通、李和特科格鲁均取下12分。

科比率队半节大反击

身陷绝境的魔术开场众志成城,科比、费舍尔帮湖人开局6-7咬住比分之后,特科格鲁、李和霍华德等三军用命,随后2分半钟里让湖人5投0中,魔术一波8-0的攻势后以15-6逼停湖人。虽然拜纳姆回来二次进攻得手,但特科格鲁和李的联袂让魔术19-10仍保持9分的领先。科比关键时刻连续中远投命中拿下5分,费舍尔、加索尔在阿尔斯通连取两次抛投后又引领湖人完成一波7-2的反攻,湖人一度追成24-25只差1分。首节结束,魔术28-26保持领先。

点击图片翻页

 

奇兵阿里扎惊天逆袭

次节初段,魔术连续让霍华德强攻,“超人”也连续3次进攻得手,魔术34-28再次领先达到6分。随后几个回合,奥多姆突破、3分、罚球成为湖人的主攻手,而魔术则由皮特鲁斯、尼尔森和格塔特顶住,魔术40-36仍领先4分,但阿里扎随后两记3分后又连续抢断帮湖人反击得手,在科比、奥多姆的帮助下,湖人4分半钟里完成一波16-0的高潮,半场结束前2分47秒,湖人52-40领先12分。虽然阿尔斯通突破止住魔术颓势,刘易斯随后命中3分,但阿里扎随后跳投再中单节已砍11分,半场结束,湖人56-46仍领先10分。

奥多姆连续3分建功

易边再战,李连续跳投,阿尔斯通3分帮魔术打出7-2的反击追成53-58只差5分,但奥多姆则连续两次同一个位置命中3分,科比在空中滑翔躲过霍华德的封盖后打板命中,随后是费舍尔、加索尔连投带罚,湖人转眼回敬一波13-2的高潮以71-55领先达到16分。随后两队加强防守,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帮魔术顶住压力,不过法玛尔最后的跳投让湖人三节结束76-61仍领先15分。

科比3分冷箭定胜局

末节打响,加索尔一上来将让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7分,不过雷迪克和尼尔森的两记3分随后帮魔术追成67-80,但终场前8分19秒,科比在特科格鲁的防守下命中3分,湖人83-67逼停魔术。随后魔术士气明显低沉,阿里扎1分钟后又空接灌篮将分差扩大成18分。虽然霍华德上篮、特科格鲁罚球、3分在终场前5分19秒又帮魔术追成73-84,但科比和奥多姆连续搏得犯规并4罚全中,尽管刘易斯3分连中,雷迪克突破、3分帮魔术完成11-4的反击终场前2分01秒追成84-95只差11分,但直至终场前37秒,湖人都没让魔术再次得分,最终湖人99-86赢下总冠军。

湖人首发:科比、费舍尔、拜纳姆、阿里扎、加索尔

阅读(2080)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