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奥运空白2008-08-19 11:4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7708.html

分享到: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总计28个大项中,已经在15个项目有过夺金的纪录。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夺得15枚金牌。许海峰(射击)、周继红(跳水,属于游泳大项)、女排、李宁(体操)、曾国强(举重)、栾菊杰(击剑)分别在6个大项上,为中国队填补了空白;1988年汉城奥运会,陈静(乒乓球)在乒乓球上为我国填补奥运空白;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在(田径)女子10公里竞走夺冠、庄晓岩在(柔道)女子72公斤级夺冠,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填补了两个大项的空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 俊(羽毛球)为中国羽毛球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跆拳道)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为中国队填补了奥运跆拳道项目上的金牌空白;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网球)、王旭(摔跤)、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都为中国填补了在各项比赛中的奥运金牌空白;算是张娟娟在射箭大项上的突破,中国代表团已经在15个项目中,有过夺金的纪录。

  中国代表团尚未征服的13个大项分别是:足球(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曾获亚军)、篮球(女篮在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曾获亚军)、垒球(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垒曾获亚军)、自行车(雅典奥运会,江永华曾获得银牌)、拳击(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季军)、曲棍球(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曲曾获得第四名)、以及棒球、马术、手球、帆船、赛艇、现代五项、铁人三项。

阅读(1530)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