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步步教你 MP4格式转换软件的使用方法2008-08-02 18:0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7309.html

分享到:

 随着便携式媒体播放器MP4技术的成熟及价格的滑落,MP4也逐渐开始踏上Mp3曾经走过的普及征战之路。MP4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视频播放,较老型号的一般只支持ASF格式,目前主流的多是支持ASF、AVI、MPGE、WMV等,而网上流传很广的RM、RMVB却鲜有支持。MP4视频文件的来源主要有:DVD、VCD光盘,而更多的是从网络里下载,而一般这些来源的文件很少能直接用MP4播放,所以把视频转换为MP4所支持的格式这问题就让不少朋友头痛。

  通常购买MP4时,厂家会随机附送一个视频转换软件,但功能单一,很多格式的视频都不支持。从网上下载来的转换软件虽然支持的格式会多一点,但还是不能满足要求,而且大部分是不支持把RMVB转换为其它格式视频文件的,要不就是设置麻烦。下面笔者介绍一下如何转换视频格式,对于现在较少用的就不作介绍了,只把目前MP4最为常用的ASF、AVI、MPGE等格式的转换介绍一下。这里需要你先安装一个软件:暴风影音,一个集多种视频音频解码器于一身的播放器,免去你逐一安装各种解码器的麻烦。

一、转换AVI、MPGE

  ImTOO AVI MPEG Converter,一款强大的AVI、MPEG文件转换工具,支持avi到DVD, avi到mpg的转换。支持大多数的视频文件格式,例如DVD, VCD, AVI, WMV, MP4, MOV, 3GP, GIF动画, RM, ASF和音频文件格式,例如MP3, WMA, OGG, AAC, M4A, WAV, AC3 等,可以转换音频文件或从视频文件中提取音频,例如ac3到wav, avi到mp3, mp4到mp3的转换。

  ImTOO AVI MPEG Converter的安装是跟一般软件那样简单,都是同意协议、下一步、选择安装路径这一类操作,所以就不作多提,主要讲一下如何转换。


主界面

  打开ImTOO AVI MPEG Converter,来到主界面。这款软件的设置十分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操作,浏览一下菜单栏就知道了,根本没什么可设置的。

  先选择一个视频文件来转换,从网上下载到前段时间十分火热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rmvb来的,要将它转换为MP4最常支持的avi或mpge格式。从在菜单的“文件”下面的“添加”或者是主界面左边黑色块上方的按钮那点击“添加”,把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rmvb添加到转换例表当中。如下图:


选择要转换的文件


选择后文件显示在主界面的列表中

  同时,左下角的那黑色区域是用来预览电影内容的。预览区域下方的“预置”就是让你选择要转换为哪种格式的文件,选哪种就要看你的MP4支持哪种了,MP4的说明书上有写。

 每选中一种格式,在主界面右边都会出现相应的一些规格参数,可以调分辨率、音频质量等等,如果你不懂也无所谓,默认就行了。


设置视频参数

  在选好格式,再下来就是“目的”,就是选择转换后的文件保存到哪去,默认是C盘下的temp文件夹里。


选择保存路径

  在上面提到的“添加”按钮的所在行里,还有其它按键,“删除”就是把所选中的文件从列表里删掉,“清除”就是把列表里所有文件从列表里删掉。再过来一点的“编码”那就是开始转换,“暂停”和“停止”就不用介绍了吧。


功能按钮

  选好设置后就开始转换,点击“编码”后就出现转换界面,开始转换了。这时会在文件列表中的右边以及主界面的最下边都会有转换进度提示。


列表


底部

  最后提示完成。

二、转换成ASF

  asf文件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视频格式,有不少老式的MP4播放器只支持asf格式的视频文件,所以这里也介绍一下如何转换asf。这里推荐的软件是SunPlus PMP Transcoding,支持把avi、mepg、rm、rmvb等格式文件快速转换为asf文件。俗套的安装方法也不作多提,马上打开SunPlus PMP Transcoding。


主界面

  界面十分简单,我们从上到下,一部分一部分介绍。

第一个是选择转换模式,从英文上可以知道,应该选中第一个“Media Mode”多媒体模式。第二个是设置要转换的音质,数字越高音质越好,16K是一般音质。第三个是设置画面质量,“Best”是最好,“Bad”是最差了,越好产生的文件体积就越大。

  接下来就是选择要转换的文件(Input File),前面选了rmvb,现在试一下wmv的。注意:选择文件时,要先在文件类型那选择All files(*.*)才行,然后选中文件,按“打开”。


选择文件

  选好文件紧接着是选择保存路径及文件名(Output File),记住在给新文件起名字时要加上.asf后缀名。


为转换后的文件命名

  下面那个空白框是在转换过过程的一些信息提示,再下面就是“Convert”转换按钮及进度提示条,按下“Convert”就开始转换。


转换过程

  转换好了,可以传到MP4上去看看效果。

三、最后

  看了上面的过程,转换很简单吧!关键是要选一个好的转换软件。另外要注意视频转换是一个给CPU较大负荷的工作,所以在转换时,应该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其它应用软件。

阅读(226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