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子卖蚊子走红网络2008-06-29 12: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6345.html

分享到:

6块钱能买到什么?“一升汽油、半斤猪肉,或者坐三次空调车!”在宁楠这里,或许你只能买到一只死蚊子。“卖这么贵,因为是亲手打死的。”自从6月19日他在网络上发出第一个“蚊子尸体”的出售信息后,48小时内这件商品已经有了20万的浏览量,已经有上万人拍下了他亲手打死的“蚊子”。

    红遍各大论坛之后,网友们一致评价,这是一次经典的商业策划,甚至可以记入MBA教程。

        “宁楠对此不以为

然,已经有广东和上海两家公司高薪请他去做企业策划,其中一家还是澳大利亚的外企。“全是看了我卖蚊子的事找上门来的。”直到昨天,他也没有答应任何一家的邀请,因为卖蚊子只是第一步,他说全部过程都是周密计划好的,事情一直都是按照自己的预计在发展。“我要靠策划让中国人全都知道我,那时候我卖什么都能赚钱。”
        被蚊子叮到“卖了它”解恨

    宁楠说自己打小就和蚊子有缘。“从我记事起,一到夏天腿上就全是蚊子包。”直到今天,他的腿上还能看到留下的痕迹。“奇痒无比啊,老是不自觉地去抓,最后都是疤。”随着一天天的长大,他发现每年大家都逃不出“蚊子”这个话题。今年端午节回家,母亲发现宁楠腿上又是一个个被蚊子叮的包,就劝他买个蚊帐。“我恨不得卖了蚊子去买蚊帐。”宁楠事后回忆,自己当时对母亲随口一说,根本没放在心上。恰巧,此时的宁楠刚刚从一家公司辞职,打算靠自己学习的策划专业白手起家。


        因为工作关系,自己打算在网上专门销售价值百万元的缅甸翡翠。”利润颇高的翡翠生意,是促使他辞职的一大原因。可开网店的一个最大问题摆在他的面前——人气太低!虽然只有24岁,可宁楠此前已经尝试了多个行业——从策划到销售,再到管理。面对不同门类,他总结出了一点,在商品极其丰富的这个时代,卖的就是眼球!

    如何才能吸引到更多的眼球?宁楠又一次在自己的房间里“策划”,自他从上海某重点高校毕业后,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满脑子的奇思妙想,却总是苦于没有地方施展,而工作已经压抑了自己的思维。

    “啪!”又打死一只蚊子,宁楠嘴里一边嘟囔着一边清理蚊子的尸体。当这只死蚊子即将要进入垃圾桶时,宁楠被眼前的小东西给吸引了。“被叮了20多年,却从来没仔细看过这玩意。”已经记不得这是他打死的第几只。忽然,一个念头在他脑子里蹦出来?“都说自己用不到的东西,为什么不卖点蚊子?”他自己都觉得这个主意有些好笑。

    “再一想,从策划学的角度讲,这应该是一个好创意。”

    25万浏览量让“蚊子男”走红

    “太神奇了,竟然还有卖蚊子尸体的!”“又见强人卖家,买还是不买?”“笑死了,强大的网络!强大的卖家!”4天来,天涯、猫扑、西祠等论坛里,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这样的帖子。内容里的地址都指向了宁楠在某购物网站上的商品信息。

    “蚊子尸体,6元一只,普通家蚊,真正手工打死的!”这是宁楠对自己出售商品的最简洁解释,却被网友评价为“强悍”!更强悍的,其实是宁楠为出售蚊子尸体写下的产品介绍——本人售出的蚊子标本,一律全手工不借助任何工具,故不能保证完整性!“都是随打随发的,随机性很强,不分公母不保证完整。”

    6月19日晚,宁楠在国内某购物网站第一次发布了卖蚊子的信息,第二天当他再次打开页面时,发现已经有了近10万人次的浏览量。

    “或许以前没人这么卖过。”宁楠对自己这一次吸引眼球的策划非常满意,效果已经达到,接下来的一切,已经完全出乎意料。“到了21日晚上,已经有了20万人的浏览量,上万人拍下来我的蚊子。”昨天,宁楠发出了第二批“货”,但是具体数量他不愿意透露。“每一个都是我亲手打的!”

    卖蚊子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昨晚,记者了解到,这件名为“家蚊标本,可供学术研究、装饰、收藏,6元每只”的商品,已经累计产生了25万的浏览量。吸引网友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来关注,少不了宁楠对网友留言的回复。网友jerrybaobao999问“都一个价,拿到大的不是赚了?”“纯天然产品,无人为控制因素,当然有大有小!”网友tao2003bao问“你怎么保证是你亲手拍死的?”“我家就我一人,我想找人还要付劳务费呢!”网友wyf200088问“全手工吗?没有借助任何辅助物吗?”“蚊子是我用台灯引来的,因为我害怕灭蚊灯会把蚊子电死,那就有失诚信了!”网友avaly问“可以不可以帮我弄两只一样大小的,我要做耳钉用?”“贵就贵在每一只大小都不同。”

    现在,宁楠的网名“范泥泥的润”已经被网友直称为“蚊子男”,在各个论坛只要一亮相,就引来数不尽的话题。

    “卖蚊子”卖出外企高薪职位

    6月21日,宁楠在网上发出了一篇《我承认,卖蚊子,是一场策划》,再次引起关注。“这彻头彻尾是一场策划,一个人的策划。”而这次策划的成功,已经可以直接给他带来经济利益。“很多广告客户希望在我这个商品信息里出现他们的付费广告,已经有上百人联系我希望这么做。”而他没有这么做,“我要赚的,不是这些钱。”

    确实有更多的东西在等着他。20万的浏览量中,有两个不同寻常的人一直在关注。“昨天一早,就有一个广东东莞打来的电话,上来就说很欣赏我卖蚊子的策划。”经过一次细谈,宁楠了解到,这家澳大利亚的外资公司,负责在国内销售几家澳洲酒庄的高档红酒。“他们一直苦于没有出彩的策划,所以迟迟打不开市场。”经过其他渠道的了解,宁楠发现这家公司的实力和规模都远比自己想象得大。“对方开出的薪水是年薪12万,住指定四星酒店,配车,每个月5000元公关费。”这样的条件满足不了宁楠的胃口,几乎是同时,上海一家通信公司也找到了他。“也是做市场策划和推广,年薪拿满是20万!”

    一个刚刚辞职的年轻人,用网络证实了自己的能力。宁楠暂时没有答应两家公司的“求贤”,因为在他的计划里,有更大的策划等着他去实现。“卖蚊子只是个开始,为的是吸引眼球,下面要把关注转化成价值。”

    “这就是策划的力量,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去尝试。”宁楠说,大学里的金融专业对工作没有太大帮助,倒是毕业后进修的策划学,让他受益匪浅。就像一个网友在天涯论坛对他的评价,“靠自己的能力出名,你再一次证明给我们看了!”(文中人物系化名)(龙虎网)

阅读(127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