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TT是什么?2008-05-25 12:5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5428.html

分享到:

NTT Docomo
是日本电报电话公司的手机公司(或服务品牌),相当于国内的中国移动的神州行或全球通的叫法。
NTT是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Public Corporation的缩写。
Docomo是日文どこも的发音(罗马字),是哪儿都行的意思。

NTT DoCoMo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之一,也是最早推出3G商用服务的运营商。

1999年7月,NTT公司在日本东京正式成立。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完成全球IP公司的战略,并将完成由电话公司向IP公司转变的过程,并希望以此来实现新一轮的业绩增长。在2002年的财政年度里,该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近日据日本权威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NTT DoCoMo公司6月的手机新用户为26.7万户,KDDI公司为13.14万户,J-Phone公司为12.41万户。NTT DoCoMo以绝对的优势超过对手KDDI、J-Phone,已经重新成为手机销售增长最快的厂家。

今年5月以来,NTT DoCoMo公司由于新产品开发频次相对滞后,随之而来的是市场业绩一度落后于KDDI、J-Phone。而6月份,继KDDI、J-Phone陆续推出配有照相功能的新款手机后,迫于这样的刻不容缓的竞争情势之下,NTT DoCoMo也推出了内置闪光灯能夜间拍照的手机以及504系列手机,它的传输速率是以往同类手机的三倍。凭借此举,公司也重拾手机市场销售增长最快的地位。
NTT DoCoMo是日本的一家电信公司 TYO: 9437 NYSE:DCM DoCoMo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取Do Communication Over the Mobile Network中的首字﹙电信沟通无界限﹚,日语里的DoCoMo则带有「无所不在everywhere」的意思。

DoCoMo是1991年8月由日本公司日本电信电话<日本电信电话>(NTT)所分出来的,专营电信业务。目前系统包括有PHS、MOVA、FOMA和paging与satellite五种。如以行动电话的系统世代来分,则有在800赫兹与1.5GHZ的两个系统:2G﹙也就是MOVA系统﹚与PDC。还有在2GHZ ﹙1945-1960 MHA﹚频宽的3G系统﹙FOMA﹚W-CDMA。

DoCoMo最成功的服务称为i-mode。自1999年2月推出之後,大受欢迎,已有超过4百万的日本国内用户,在海外有约3百万的用户﹙分别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与台湾等﹚。DoCoMo也是世界上最早启动W-CDMA 3G系统服务的,在2001年10月DoCoMo开启了此服务并命名为FOMA。2003年年底FOMA已逐渐被更新的3G系统取代。

DoCoMo的主要产品有手机、视讯手机﹙FOMA或某些PHS系统﹚、i-mode服务﹙包括网路﹚、电子邮件与手机邮件﹙I-mode mail,简讯与多媒体讯息等﹚

阅读(290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