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人王牌让MVP时刻万众沸腾 科比享受苦练堪比乔丹2008-05-11 14:0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4958.html

分享到:

MVP颁奖竟成湖人大庆典科比强调奖杯应归功全队

湖人队负责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迈克吊着嗓门喊一声:“布莱恩特一家来了!”

  布莱恩特一家?没错,这次阵容庞大,科比右手抱着大女儿娜塔莉娅,左手抱着小女儿吉安娜,一身深色的西装,悠悠然地走了进来,他的身后,是长发披肩的妻子瓦妮莎。记者早已坐得满满当当,瓦妮莎根本没地儿坐,最前排的一个女记者赶紧起身,给她让座。

  这一家人,在耀眼的灯光下,神采飞扬,两个女儿穿着一样的粉色T恤,胸口写着:GOT MVP?(有MVP吗?)显然是专门定制的。

  这个晚上,属于湖人,更属于科比,当大卫·斯特恩把MVP奖杯送到他怀里时,这13个赛季的风风雨雨,都已经化成了难言的幸福。

  MVP时刻:万众沸腾

  《洛杉矶时报》的迈克·布莱斯纳汉赛前问杰克逊:“你知道颁奖仪式有多长时间吗?”杰克逊抬头看着他:“你们应该比我清楚啊。”“15到20分钟?”“不不,不会那么久,一会儿就结束了。”杰克逊说。

  时间是很短,整个颁奖仪式大约只持续了3分钟,但这却是万众沸腾的3分钟,是情绪喷涌的3分钟,是整个斯台普斯爆发的3分钟。

  灯光缓缓熄灭,斯台普斯场地中央的湖人队标志上,摆上了一张铺着黑色台布的圆桌,场地边,超过20台摄像机和照相机,紧紧跟着那一束打到中央的光线。科比缓缓走进场地,全场纵情欢呼“MVP!”大卫·斯特恩也走了进来,镜头跟到他的脸上,斯特恩举起了奖杯,慢慢地说:“科比,你们取得了西部第一,在竞争极为激烈的西部联盟,成为了头名,你带领球队取得了第一。有很多球员都在竞争这项荣誉,但这荣誉只属于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科比,祝贺你!”

  科比接过斯特恩递过来的奖杯,紧紧地抱在怀里,表情有些悲喜交加,仿佛从炼狱之中,终于步入了最后的天堂,“我有些说不出话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停顿了一下,然后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说,“感谢你们所有人,我们会打到6月份的,现在让我们开始这狂欢吧!”

  所有的湖人队员,在他身后一字排开,当他说“打到6月”时,全场被他的决心再度激发,使劲拍手嘶喊,队友们也一起鼓掌。

  这算是科比正式接过了MVP奖杯。事实上,在前一天的NBA官方新闻发布会上,他已经拿到了奖杯,还摆拍了照片,但当斯特恩把奖杯给他之后,颁奖才算真正落幕。

  MVP格言:享受苦练

  杰克逊赛前也很感慨,他之前曾经说过,以为科比一辈子都拿不到MVP,“因为他曾经有过不好的形象,2003年、2004年那些事情发生之后,他的形象受到了很大损害,这都要怪罪你们。”他指着台下的记者,“媒体把他描绘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球员,这事在迈克尔(乔丹)身上也发生过,1993年打季后赛的时候,媒体曝光了他赌博的事情,让他也受到了影响。”

  所以科比终于拿到这个奖,杰克逊也感到非常欣慰。在前一天,他说科比绝对应该拿MVP,因为他比自己教过的所有球员都要练得更加刻苦。他说完这话,很快有人提出疑问:那乔丹呢?

于是杰克逊解释了一番:“我执教过的MVP只有迈克尔和沙克。当迈克尔打完棒球回到公牛的时候,还剩下17场常规赛,他知道自己必须练得很刻苦,才能把两年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那年夏天,他练得非常勤奋。但是,可能他还没有科比去年夏天练得那么苦,包括科比在美国队期间,也保持了很强的训练程度。”他没有提到奥尼尔,显然没法相比。“踏入胜利的天堂前,先要经过长期不懈的训练”,这正是科比的成功之道,科比说,“对我而言,训练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享受。因为足够的训练会让你在比赛中更自信,随心所欲掌控比赛。”

  “你可以把一匹马带到河水边上,但是你不能逼着它低头喝水。我可以告诉年轻球员要做什么,但怎么做是他们自己的事,科比这些年,用自己领悟到的经验,做到了该做的一切。他现在还是很年轻,但他懂得了比赛的真谛,他学会了和队友分享。”杰克逊说,一番话说得婉转有力,所有记者都沉浸在这番言论的意境之中。

  MVP猜想:奖杯放哪

  “科比,你打算把MVP奖杯放在家里什么地方?”

  科比愣了一愣,皱着眉头一琢磨,“嗯,我还真没想好把奖杯放在什么地方呢。大概会放在我的工作室里吧,我要和我的妻子商量一下……大概是工作间。”

  “我给你一个建议,放在你的车顶怎么样?搁在警灯那个位置。”

  “哈哈哈,让我开车带着它全城展示吗?可惜奖杯上可没装(警灯上的)扩音器。”

  在这样开心的场合下,和科比说笑一番,让赛后的气氛更加轻松。用一场120比110的胜利,作为MVP颁奖盛典的后续,真是再合适不过。“今晚真是情绪炽热,球迷们穿上了T恤,我们很久都没见过斯台普斯有这种电力了……我全身汗毛都直竖。我们希望利用好这种动力,我们也很高兴最后我们做到了这一点。”科比笑着说。

  这场比赛,湖人队向全场球迷免费发放了一件黄色的T恤,上面写着三行字:“我们的球队,我们的时刻,我们的MVP”,最后一句“我们的MVP”写得格外突出,格外大,格外显眼。而湖人队的球迷商店里,也推出了全新的MVPT恤,胸口是科比的照片,写着“2007-08赛季MVP”。

  科比情不自禁之下,说出了“打到6月”的口号,但即使赛后冷静下来,他依然认为湖人能够打到总决赛,“我们对自己很有自信,全队现在都有很高的篮球智商,现在我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这就是MVP的霸气和信心。

阅读(329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