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VP姗姗来迟12年后才到手中 科比捧杯赢得全世界2008-05-11 13:5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4957.html

分享到:

 

MVP颁奖竟成湖人大庆典科比强调奖杯应归功全队

在NBA官方宣布科比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后,TNT播发了一条“季后赛首轮期间,科比探望智障男童”的短片。

  这名小男孩是“MAKE-A-WISH(许一个心愿)”基金会的受益者。面对偶像,孩子有点紧张,激动、害羞,加上先天的问题,不知说什么好。科比摸摸他的脑袋,并送上自己的签名球鞋。男孩的父亲说:“本以为季后赛时,科比会非常忙碌,没想到他却应约而来,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TNT选择在此时播出如上片段,清晰地向全美球迷传递了一个信息:坏小子科比·布莱恩特已完全改变了他的形象,他理应获得MVP,他当之无愧。

  从1996年初次进入联盟,科比就一直在朝这个目标努力,但他却总是屡屡与至尊荣誉擦肩而过。当奥尼尔还在湖人时,无论科比怎样卖力,他永远排在第二位。所有的舆论都认为,只要有奥尼尔,就有了总冠军的希望,却在无意间抹杀了科比的成就。每个人都知道科比很出色,可没人认为他离开奥尼尔,可以赢得总冠军。

  自从2003年的“性侵犯”案件后,科比的形象跌至低谷,广告商弃之而去,联盟将其打入冷宫,剩下他一个人默默地奋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无止境的刻苦,用全部的精力,期待涅槃。杰克逊说,他甚至没想过科比还能赢得MVP,而科比自己也没想到……所以,当斯特恩将奖杯送到他怀中时,他竟然一时无语,不知从何说起。

  这是多么令人感慨的一件事。联盟中的每个球员都知道科比有多么伟大,不少人,包括现在作为对手的德隆·威廉姆斯,都在感叹:其实科比几年前就应该赢得常规赛MVP。但偏偏这奖项姗姗来迟,一直过了12年,才送到科比手中。

  希望变为失望,失望之后不敢再奢望,但这时才是柳暗花明。迟到总比不到好,如果科比这一生不能拿一个MVP,那整个联盟,所有投票的媒体,都会欠他一份永久的债。30岁的科比,几乎达到了纯净的地步,他的身上再也没有瑕疵,他现在是最好的队友:他和全队一起出去用餐,还抢着买单,这是从前的科比从未做过的事情。他现在是最好的领袖:无论哪个队员出现问题,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指导他,告诉他解决问题的办法。他现在是最好的球星:在关键时刻,他永远可以攻破对手的堡垒,把胜利留在湖人一边。

  最难能可贵的是,科比把这项个人荣誉与全队一起分享,而他的最高目标,就是带领湖人夺得总冠军。人到而立之年,会参悟很多道理。当科比从泥淖中爬起前行时,那些道理,在他的心中已慢慢变得透彻而明朗。

  捧起奖杯的一刹那,他终于赢得了全世界。

阅读(1350)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