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遍美国最有效的学习方法2008-02-27 15: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33001.html

分享到:

我们学中文相信没有人是在日常生活边听边看文字学好的,语言是相通的,美国人学英语也一样,所以一开始不要看文本!!

我的建议是(参考千万别"学"英语)

(1)先听上几遍,听不懂的词没关系!!直到能听清他的所有内容(可以理解为每个单词或短语),注意这一步一定要是全部听清,除非有些连读你反复听几十遍分不开。这一步大概到你能在听一句话或词的时候,能马上反映到下一句或词。

(2)然后把你听到的写出来,不会写的单词没关系,尽量写成你认为的拼写,然后对照文本修改。把修改好的模仿发音和语调,从头到尾大声朗读(可以边听边跟读),直到读顺为止!!或者说拖口而出。

(3)完成前两部,口语没问题了,因为你有基础,所以超过美国的“文盲”水平,然后就是查词典。记住查英英词典,比如很多人推的柯林斯。查词典要多看例句,理解他的意思。你的读写水平将取决于你这一步的刻苦程度。

(4) 关于英汉词典,我只建议在某些名字的时候用,比如lettuce,柯林斯词典解释是一种有大绿叶的基本蔬菜经常用在沙拉里,因为你没见过实物,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这时候可以参考金山词霸,“莴苣, 生菜”。


上面的方法根据情况选择学习时间,比如你可以3天学一课,第一天第一步听,第二天第二步写和读,第三天查词典和理解。

阅读(360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