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搜狐超越新浪,英雄重排座次?2007-09-12 09:1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9331.html

分享到:

搜狐超越新浪,英雄重排座次?

2007年8月24日,国外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搜狐网在网站访问量和网站总排名这两个影响广告价值和效果的关键指标中,已经连续两周位居国内网站榜首。无独有偶,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站排名站ChinaRank的排名中,搜狐网也从最近跃居榜首。艾瑞的中国网络媒体精品推荐(iWebchoice)中对门户网站的推荐排名,搜狐同样位居第一。

Alexa的数据表明,单用户平均在搜狐网上打开的页面数量(人均PV值)为13.2,新浪网的这一指标为9.2,搜狐网超过新浪网43%。数据还显示,搜狐网的人均PV值正以9%的速度上升,相比之下,新浪网的这一指标以3%的速度下降。

新浪和搜狐的竞争由来已久,现在两家也是一对冤家。搜狐现在超越新浪是不多见的,因为以前一直是新浪略胜一筹,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搜狐就此翻身压制新浪一头?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但起码可以看出搜狐在变化,而且这种变化给其带来了一定的效果,起码是令搜狐满意的效果,毕竟自己的排名在提前,而且是压制住了自己的老对头。

搜狐的变化是对自己矩阵的一种再整合,这也是搜狐3.0时代的一个特点。搜狐的变化是把自己多元化的东西尽量地整合在一起,虽然有一些难度,但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搜狐在这个整合的过程中,尝到了一些甜头。

无论是搜狗还是校友录,异或拼音输入法,搜狐在技术驱动的道路上已经越来越有心得了。用张朝阳的话说,是“技术驱动和产品导向”战略。对技术和产品的重视,让搜狐受益匪浅。和体育挂钩,和奥运联手,搜狐的战略是全面的,也是对趋势的一种把握。搜狐的进步,也说明其3.0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搜狐3.0将搜狐门户矩阵内的网站和用户打通,提高了用户的浏览效率,提高了用户在搜狐门户矩阵内的停留时间和点击数量,作为门户矩阵内的主力网站搜狐网,受益也是正常的。

我们看到新浪和搜狐的今年二季度财报都已经公布,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新浪财务报告显示,净营收59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广告营收41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非广告营收18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搜狐的二季度业绩显示,品牌广告收入达到266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比上一季度增长13%,广告收入达到28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比上一季度增长11%, 非广告收入1060万美元。总收入3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比上一季度增长18%。

显然,二者的网络广告增长是不分伯仲的,比去年同期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都不小。现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在广告的争夺上,将更加激烈。用张朝阳的话说,“搜狐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我们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运营者、华奥星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独家互联网内容合作伙伴。各种角色和身份使我们进一步壮大内容,带来更多用户、流量,以及新广告客户,从而使广告收入得以持续迅猛地增长。”

不过,我们也不要忘了新浪的奥运联盟,虽然目前双方还在打口水战,但如果不能很好地理顺这个关系的话,在奥运的广告争夺中,究竟谁能获得更多的份额和利润也说不清楚。搜狐在整合资源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排名也超越了新浪,值得欣喜,不过,如果在奥运的广告大战中,不能强化自己所取得的一些合作关系的话,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阅读(211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