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生注意培养个人财商2007-09-03 17:0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9087.html

分享到:

大学生们除了需要具备“智商”、“情商”外,还要多多重视“财商”。“财商”,即一个人控制、驾驭金钱的能力,如何使它增值。

  一是养成记账习惯。通过记账可以明白资金的流向,对每月的开销做到心中有底,以后对各项支出作出合理的分配。

  二是编制消费预算。根据每月生活费总额,为各个项目作消费预算,控制自己在每个项目中的消费支出,从而控制每月的整体支出。余钱存银行,闲钱尽量少放口袋,平时零用够花就行。

  三是多与银行接触。银行是金融 理财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准大学生们要尽快弄明白开户存钱、贷款办理、网上银行等。

  四是交流理财经验。父母良好的理财习惯和经验将为孩子未来的理财行为提供范本。家长要着重把家庭财务状况作为家庭聊天的话题,把家中购买了何种 理财产品、使用了何种理财手段以及如何去购买基金、保险这样的知识灌输给孩子。

  五是学习投资赚钱。大学生投资作为一种大胆的尝试,能为今后的个人理财起到“投石问路”的作用,对于他们的理财意识的扩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阅读(353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