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7-06-20 21:4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6975.html

分享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基础、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与数量分析方法、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具有信息管理、运用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战略规划、分析、设计、管理与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以计算机信息管理为专业方向,除掌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财税、法律等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及具有较强的外语运用能力外,重点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受到信息系统研发全过程的基本训练,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信息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分析设计、XML技术、项目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电子商务概论、客户关系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于从事企事业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实现和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咨询;经济数据分析;投行业务等。同时,由于该专业的特性,毕业生在考研继续求学时有相当宽的选择面和适应面。

阅读(225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