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弹布尔2007-04-30 17:2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5375.html

分享到:

弹布尔

 

 

 

    弹布尔是维吾尔族的弹拨乐器之一。主要流行于新疆维吾尔族居住地区。相传在十五世纪民间就已有演奏此乐器的民间艺人了。这种乐器的音箱较小,呈瓢形。琴杆较长,上张五根钢丝弦,四度或五度定弦。两根外弦奏旋律,中弦和两根内弦奏各种伴奏音型的和音。这种乐器的声音纯净,音量较大,常用于独奏和器乐合奏。演奏时,将琴体斜放于右腿,音箱靠近腹部,左手扶琴按弦,右手执拨子弹奏。它的传统曲目有《艾介姆》、《林派特》、《沙巴》等。 

阅读(238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