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句是什么意思?2007-04-21 16:0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5073.html

分享到:

乐句是构成一首乐曲的一个具有特性的基本结构单位。
它能表达出相对完整的意义,如同文章中的一句话一样,故称为乐句。
一句话,够不上一篇文章。一个乐句,也就成不了一首乐曲。但一句话、一个乐句,都能表达出一定的意思。不象半句话、半乐
句,还弄不清究竟要说什么。
在歌曲中,乐句比较容易理解。特别是那种结构方整的歌曲。比如四句歌词,对应着四个乐句,句句之间有呼吸。
器乐曲中的乐句,有的类似歌曲,比较清楚。但有时就不那么一目了然,这就是“器乐化”了的乐句。但无论如何,任何乐曲都是由实际存在着的乐句构成的.

阅读(187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