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咸海中的鱼(原创)2006-11-25 15:5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redstar/20789.html

分享到:

咸海中的鱼

        咸海是咸的,咸的喝不下去,泪水也是咸的,咸得令自己憔悴,令看者心疼。

         人是天生就喜欢笑,喜欢露出自己可爱的酒窝,而对于哭泣,人往往是避之躲之。

          你是天生就爱笑的,乐观主义常在你的脑海中抛起澎湃的海浪。从小学到初中,学习并没有使你丧失笑的能力,有你的地方,风声、鸟叫声混于一片,总使人想起开朗、阳光此类之词。残酷的中考在你的笑声中逝去,你也顺利地来到了父母希望你能考入的学校。谁会知道你会因此改变自己。

         高中是监狱般的,没有超出常人的意志是不行的。一捆捆的课本,一箩箩的练习,一个比一个难记的单词,一道道书不尽的题,你忽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你从此失去了笑,失去了往日的欢歌笑语。终于,由于不堪重负,你哭了,哭得细声而又不间断。不希望别人发现的你,开始与同学隔绝了,没有了交流,孤单寂寞就簇拥而上,把泪水挤到了眼眶,流到枕边。

       即使是这样,你的一举一动也已被发觉,每每看到你苍白不润的脸颊,我们的心就变成了冰山,冷透了。

         日以继夜,夜终即日,我们再也不能忍耐下去了。你有没有发现你每天说出的话都在增多,身边多出了很多“陌生”的朋友。

       但是,所有的帮助都被无情的成绩抹杀,再次伤心的你似乎没有给我们留一丝帮你的可能。看到骑车的你都会挥泪注地,可想到了夜晚之时,你又会是何等伤心,何等地令我们心疼。

       其实我们不该过分看重人生中的细枝末节,而在你现在所处之境地,最该珍惜的是亲情、是友情。看看路上的人们,虽然他们不是人人都朝你笑,但不会有人用凶神恶煞的目光冷眼想待你吧,那你为何与众不同呢?

      咸海很咸,可鱼儿照样可以在里面活得自在,因为它们并不在乎水中盐的质量分数有多大,而是看重自己的伙伴和那蠕动的虫子。

      或许笑能悦人悦己,但它不会如泪水一样,催人成熟,使人长大。

 

阅读(188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