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年8月15日第32期电脑报编程点将2005-08-25 16:4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4154.html

分享到:

2005年8月15日第32期电脑报编程点将

题目:有30个人,其中有男人、女人和小孩,他们在一家饭馆吃饭,总共花了50元;每个人吃饭的花费是:男人3元,女人2元,小孩1元。请编程求解男人、女人和小孩各几人?

我的分析和程序:
这道题其实跟“百钱买百鸡”几乎是完全相同,很easy。在题目中说:有30个人,其中有男人、女人和小孩。因此就是说这三种人都应该有。我们用mNum,woNum,chNum分别来表示男人,女人和小孩的数量,这他们的值至少为1。

程序: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main()
{
    int mNum,woNum,chNum,count=0;
    for(mNum=1;mNum<16;mNum++)
        for(woNum=1;woNum<=23;woNum++)
        {
            chNum=30-mNum-woNum;
            if(3*mNum+2*woNum+chNum==50)
                cout<<"第"<<++count<<"种可能是男人、女人、小孩分别为:"
                    <<mNum<<"  "<<woNum<<"   "<<chNum<<endl;
        }
}

阅读(392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