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学习经验 来自csdn论坛2007-02-09 14: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3185.html

分享到:

我的学习经验 来自csdn论坛

新手的请进来交流一下学习经验,高手请进来指导指导,在此先谢谢了

说名:我这个帖子是想交流一下新手门的学习经验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困惑,以及怎么解决的.

一: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农村,83年)大学上了一年,然后就辍学了.在外漂泊一年,打了一年工,其中的冷暖自知.总这样的漂着也不是回事.后回家想学一门技术,将来能希望通过它使自己的生活能有所改变,现在正在学习计算机编程(ASP.NET2.0).现在又考了成人高考,上了个大专.自知学历不行,所以想在其它的地方下功夫.

二:我现在的学习方法
 1:通过微软的再线视频webcast来学习(http://www.msdnwebcast.com.cn/Default.aspx),听里面的系列讲座,然后在自己的计算机(古董级的电脑)上把代码跟着敲一遍,不懂的地方就上网查资料,但很费时间

 2: 上一些网站学习一些控件的常用方法(www.cnblogs.cn www.csdn.net msdn),在就是上外国的网站下DEMO,但英语水平有限,只要看到DownLand就下,也是费时费力,所以现在也在加强学习英语.

 3:去一些有名的BLOG,去里面学习,有的也有视频学习,还是系列课程,比如这个(http://thcjp.cnblogs.com),我认为入门级别的可以去这个看看,还不错.

 4:去书城看书,因为我住的地方离书城还算比较近,我经常去那里看书,书还能更上形式的发展,因为没钱买,所以经常带笔去抄一些DEMO,回来在试验试验.一致于有个营业员说我毅力真大,把大半个书抄下了,哪里哦,我只是抄一下DEMO而已.

 5:在就是下一些大的DEMO,比如:留言本,论坛,CMS啊等等,不过.NET2.0真正有源码的很少,都封装了.很郁闷啊!!!希望有人可以提供真正有源码的程序,不胜感激(邮箱:xing_1001@163.com)

我想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

三:解决问题方法
1:不用说就是baidu google了
2:专业论坛,前面我也介绍了
3:QQ群,这个感觉没有多大用处,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好的缘故还是其他的原因?
4:在就是去书城,前面我也介绍了

四:我的困惑
 1:我也看了一些帖子,都说编程要对它感兴趣,这样才能学好.而我是想改变我自己的生活才走这条路的(因为当时没人指导,觉得这行工资高就选择了.自己做的决定.不过现在觉得编程还是满有趣的,有点开始喜欢它了)

 2:没有什么计算机的基础,C 啊 C++啊 数据结构啊 计算机原理等等啊,更本就没学习,一致于有的问题实在弄不懂,这个我想等到工作了在去学习.是有些急功近利了,但我感觉年龄不小了(83年).先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在来学习其他的.生存是第一要务.不知道行不行?

 3:学习的方向问题,做WEB开发,往哪个方向发展呢?迷茫中,望指教

 4:学习的步骤不是很明确,怎么个学习步骤呢?有好多课程(C#, ADO.NET,, ASP.NET XML ,AJAX ,WEB SERVICE,Data Base以及一些小的分支),好多的思想搞的我眼花撩乱的,但大多我都弄不明白,什么SOAP ORM 面向构件等等把,我也想自己先把基础搞好,但人心里总是被这些东西缠着,想解开也解不开,静不下心来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和困惑了,希望高人能指点一下,也希望大家能相互交流下,毕竟这个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只有通过交流才能解惑,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我的QQ:191765625 邮箱:xing_1001@163.com
MSN:xing1001@gmail.com 我用的是google talk
 微软的那个MSN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装不上,我用的是win2000操作系统.

 

阅读(3899)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