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同事linux的故事-csdn的周筠2007-01-28 19:1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2939.html

分享到:

嘴巴说话生怕鼻子听见了
——我的同事linux的故事
——-csdn的周筠著
 
 
大清早的,上来看同事的博客,同事linux的这篇博客让我乐翻了,呵呵,这小子,终于发现他已经让我们郁闷了多日的毛病需要改了呀,额滴神哪!
 
Linux来到博文团队已经一年了,此人虽不能说貌比潘安,但也基本算得上面若冠玉、齿白唇红。接近一米八的个头,不是虎背熊腰那种,可入玉树临风之列,骑自行车的模样比较帅呆。
 
但,该帅呆编辑有一大毛病,就是说话的时候,嘴巴生怕鼻子听见了。估计咱们的一些作者和译者也都约略领受了此人独特的沟通风格。
 
我曾经和linux交流过这一令我和同事均痛感不爽的问题,该人仗着自己比较帅呆,对我等的痛苦置之不理,直到某天我实在十分郁闷,告诉他,必须每天面壁三分钟,严肃反省这个问题带给偶们的困扰。他不语的样子令我有些抓狂,但也没法子。还好,看了下面他的这篇博客后,估摸着我和同事都有救了,呵呵,请大家欣赏——
 
 
错误认识中养成的“好习惯”
记得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训练自己小声说话的能力。因为我讨厌那些在公共场合的“大嗓门”,认为那是一种非常没有修养的表现。每当我在公共场合听见有人在大声说话,或者是几个人在一起交谈时有的人声音特别大时,我的心情就会非常不好。于是,我总是不断地提醒自己,任何时候说话都不要声音太大。慢慢地,我养成了这样一种习惯,哪怕是和别人吵架,我的声音也不会很大。当然,我已经不记得我是否天生就是一个小嗓门,或者是这是在后天的错误认识中养成的。

有很多人,几乎是认识我的所有人,都曾不只一次地“抱怨”我说话的声音太小,小到让他们在和我说话时总是听不清楚我在说什么。

以前,母亲和姐姐总是这样形容:“嘴巴说话生怕鼻子听见了”。

记得2005年在沙市做生意时,我总是需要和客人靠得很近才能让她们听见我在说什么。这件事情引起了Erlin的误会,她总是说我是故意去靠近那些漂亮的女顾客。

还记得有一次我到一家饭馆吃饭,我要了一盘花生米和一碗排骨汤。服务员将菜单交给厨房的师傅后,就一直在旁边偷偷地看着我笑。我当时很是纳闷:难道我哪里出问题了?

于是我笑着问服务员:“你们在笑什么?难道我有什么不妥之处吗?”
服务员笑得更厉害了,说道:“没有,没有······”
稍后,服务员将花生米端了上来,笑着问道:“您要米饭吗?”
“谢谢,我不需要”,我笑着说道。于是服务员笑着离开了,而且笑得更厉害。
我一边品尝着花生米,一边等着我的排骨汤。过了好一会也不见我的排骨汤端上来,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饭馆里的人并不多。
于是我又问服务员:“我的排骨汤好了没有,什么时候可以端上来?”
服务员满脸惊讶:“啊?您还点了排骨汤?非常抱歉,您刚才声音太小,我没有听见。”
我当时心里很是生气,心里嘀咕着:“没有听清楚,为什么就不问我?时间全被你们浪费了。”
我转念一想,不能怪她,只怪自己声音太小。
······
平时在和同事说话或者是在公共场合发言时,大家都说我的声音太小。Mrs. Zhou建议我练练中气,Joyce建议我每天早上起来吊吊嗓子。

其实我也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辨证的。公共场合“大喊大叫”固然是不好的,但是在重要场合上发言时声音像蚊子一样嗡嗡也是不行的。说话的都没有气势,哪里来的魄力?

我看我是真的需要下功夫练练自己的嗓子了。

阅读(343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