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友观察:最近有关Google的两则新闻2007-01-03 20:4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2201.html

分享到:

网友观察:最近有关Google的两则新闻

2006.12.31     

大家应该可以看到Blogger logo上 的beta字样被打了个叉叉,Goolge也说即将完成旧有Blogger账号跟Google账号的整合,而使用Goolge账号登入的Blogger, 还有一些新的功能,像是用拖拉放的方式,直接修改你blog的版型,以及终于有了标签(tag)。因为Google Docs可以直接把文章publish到Blogger上啊!

 

最近有关Google的两则新闻是另我感到有兴趣和兴奋的,其一是Gmail可以收其它电子邮件账户的email,其二是Google其下的Blogger即将成为正式版。

有人在GmailHelp网页上发现了这个 操作说明, 上面教你如何使用Gmail来收取其它电子邮件账户的email,我期待这项功能很久了!因为上下班通勤时,除了看看新闻、RSS之外,还会想要检查看看 有没有mail,但除了Gmail外,不论是公司的账号或是其它的电子邮件账户,都没有提供手机的接口(或是有提供但很难用)Gmail不但有手机 HTML的界面,还有 J2ME的Java界面, 而且除了读mail之外,还能寄mail和搜寻,画面上也许简单了些(Google的风格就是这样嘛),但该有的功能不会因为是手机版的而缩水。看到操作 说明后,我马上进到我的账户设定里去看看,可惜啊可惜~~正如报导所说的,这个功能尚未全面开放,只有少数的VIP能使用这个功能,其它人(例如我)在帐 户设定里,并没有那个选项出现,我只好再等等啰。

曾经为了email,我考虑要搞台BlackBerry(黑莓机)来玩玩,不过后来还是 打消了念头,因为一是说实在的,我的email的量没这么大;二是我是中华电信的门号,能不能用台哥大出的黑莓机还是问题;三是台哥大的黑莓机没有注音输入;四是台哥大目前推的两款黑莓机是GPRS版的,我是3G的门号,虽然人家说黑莓机3G版的没有快多少,但3G还是有其它GPRS没有的功能嘛;五是我 不是说要等iPhone!干嘛现在去买黑莓机。以上种种的理由,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第二件事是Blogger即将成为正式版!大家应该可以看到Blogger logo上 的beta字样被打了个叉叉,Goolge也说即将完成旧有Blogger账号跟Google账号的整合,而使用Goolge账号登入的Blogger, 还有一些新的功能,像是用拖拉放的方式,直接修改你blog的版型,以及终于有了标签(tag)。我对这则新闻有兴趣,到不是因为上面所提到的一些新的功能,因为我的字志猪迹Blog是离线编辑的,离线编辑的好处是,所有的文章都保存在我的计算机里,要搬家很容易。但坏处就是得回到家,才有办法更新(因为我用的是Mac的程序,我又不带Mac出门上班)

我 的Blog虽然说是离线编辑,但内容的主题是用Google Docs写好再publish出来的。很奇怪吗?我会这么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虽然不能更新Blog,但只要有能上网的计算机,我还是能先把文章写好。第二 个原因是,文章里都有一堆的图,而我的Blog又是hosting.Mac上,.Mac是要年费且每个月有流量限制的!不少用.Mac且他们的网站很热 门的前辈们,三不五时当月的流量就爆了。大部份的原因是有大量的图或是让人家下载档案,如果只有纯文字的话,流量再大也大不到哪去。所以我的文章内容用 Google Docs写好后,用iframe的方式嵌到我的Blog中,这样一来Google就帮我分担了大部份的流量,我不用担心我的.Mac会爆掉了,呵呵~~

那 跟Blogger成为正式版有啥关系?因为Google Docs可以直接把文章publishBlogger上啊!我当初没用Blogger的原因是它没有tag的功能,也没其它分类文章的方式,虽然网络上不少偏方,但我懒得去设定一堆。现在Blogger提供了tag的功能,那我就考虑搬家啰!可惜啊(又是可惜)Goolge Docs目前没办法把文章publish上新的Blogger,只好再等等啰!


完了!我现在已经不能一天没有Google了!如果上述的两项不久之后都符合我的需求的话,那我除了照片、影片的编辑处理Google还处理不了外,我网络日常生活里的所有工作Google都全包了,要是哪天它说要收费或是倒掉了,我可就真的很头大。

阅读(401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