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世界电信展软件巨头3G赛前淘金忙2006-12-12 22:3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1530.html

分享到:

2006世界电信展软件巨头3G赛前淘金忙

2006.12.09    沈建缘  [收藏到我的网摘]

不仅仅是微软,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对于所有想在电信行业有所收获的企业而言,都是头等重要的目标客户。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春仁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在展台上,他喜欢亲自向前来参观的运营商客户介绍富士通在电信领域的优势。

  在香港2006年世界电信展上,米切尔(Michiel Verhoeven)除了每天从清晨开始工作到深夜,还要连续接受来自亚洲各地不同媒体的采访,并在期间为自己找块三明治充饥,然后在最后一分钟回答完所有问题,拎起箱子赶往机场。

  作为微软电信及媒体事业部的亚太区、大中华区及日本区总经理,米切尔们的忙碌完全有理由,因为在他们的身后,是即将发放3G牌照的中国市场——全球最令人充满想象和憧憬的电信市场。

  大佬的春天

  微软即使不是本次电信展上“烧钱”最多的公司,至少也是新闻最多的公司之一。12月4日,微软宣布,将与中国移动合作提供手机邮箱服务,方便中国移动的企业客户享受邮件与短信、彩信、电话相结合的功能;同时微软向中国的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网络设备供应商和电信服务供应商介绍了“连接服务沙盒”,这种开发测试平台将大大节省运营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的开发周期,并降低开发成本;并且,微软和德州仪器公司联手国内手机生产厂商夏新电子,推出了四款基于微软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其中夏新E72的零售价将低于2000元人民币。

  不仅仅是微软,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对于所有想在电信行业有所收获的企业而言,都是头等重要的目标客户。

  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春仁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在展台上,他喜欢亲自向前来参观的运营商客户介绍富士通在电信领域的优势。

  他在用水幕和水柱装饰的展台间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富士通最引以为豪的核心技术,包括一款世界上速度最快、消耗电力最少的传输器;体积最小而功率最大的发射器;还有一只手机大小被称为“Home Getway”的神奇遥控器,可以管理整个房间里的电信和终端产品。

  作为日本最大的电信基础设备商和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富士通不久前刚刚取消了海外事业部,正在寻找有市场和销售能力、和富士通业务互补的电信行业合作伙伴,为全面进入中国电信市场做准备。

  中国是富士通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都在20%以上。

  身为电信市场二级厂商,在苦苦等待了8年之后,软件大佬们终于找到了在中国3G市场大把淘金的商业模式,这亦或将成为他们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个春天。

  留住客户之道

  作为IBM大中华区电信与传媒事业部总经理,俞伟正“扮演”成观众,不依不饶地向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询问IBM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不同,把其问得满头大汗。

  俞伟对IBM在中国电信行业高端客户心目中的形象很有自信,但他担心,普通用户到IBM展台前被复杂的技术和专业术语搞糊涂。“消费者并不需要知道IBM的服务器或软件到底在后台做什么,他们只需要知道自己可以实现怎样的应用就可以了。”

  他在纸上为记者画了一幅图,图上的IBM、惠普、微软、埃森哲都被归入了同一个阵营。“由于有了开发的平台和标准,IBM、微软、埃森哲等厂商之间技术的差异已经很小,惟一的竞争就在于谁能提供个性化的应用。”

  俞伟认为,不同地区的用户需要不同的应用,促使运营商提供不同的增值服务。“帮助运营商留住他们的客户,才是IBM最大的任务和挑战。”

  加速备战

  包括微软、IBM、富士通在内的所有企业都相信,中国市场的移动用户很快就能用自己的手机上网浏览、观看电视直播以及下载歌曲,就像在美国或其他国家已开通3G网络的消费者一样。

  一位负责香港地区电信行业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任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去中国大陆支持当地业务,“我们都相信中国3G牌照发放后,国内运营商会有更多的采购需要。”

  目前,中国共有4.49亿手机用户,每月新增手机用户超过550万。“很明显,在帮助服务供应商迎接这些挑战方面,软件将发挥关键作用。” 微软的米切尔说。

  一旦3G在中国市场展开大规模应用,用户对移动及嵌入式技术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内容提供商、软件企业都将迎来更多的发展契机。通过任何网络、任何服务、把任何内容发送到任何终端上,将不是猜想,而是蓝图。

  “一切只是时间问题。”米切尔说。

阅读(300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