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毕业生身价调查报告出炉 哲学毕业生起薪最高 2006-12-11 22:2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1500.html

分享到:

毕业生身价调查报告出炉 哲学毕业生起薪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24  北京晨报

毕业生身价调查报告出炉哲学毕业生起薪最高
博士硕士本科生参考身价

  北京高校毕业生身价调查报告首次出炉

  现在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时到底身价几何?当“低工资”甚至“零工资”相继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标志时,昨天,“大学生就业诚信维权论坛”发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薪酬调查

报告”,首次披露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身价。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平均起点工资2262.31元,在成为企业正式员工后平均工资超过3000元。令人惊讶的是,传统“冷门”专业——哲学类毕业生起点工资高居榜首。

  哲学类毕业生工资最高

  这份报告是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历时一年完成的,调查对象包括北京地区26所高校的1.4万名毕业生。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表示,调查结果不仅帮助毕业生进行就业定位,也是企业制定毕业生薪酬标准和政府研究大学生待遇问题的可靠参考。

  此次调查最出乎意料的当是哲学类专业的毕业生以2823.9元起点工资居最高。对此,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解释说,哲学类的毕业生主要毕业于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毕业生人数少,学历基本是博士、硕士等,他们会选好了目标和合适的薪酬才会签约。

  起点工资位居“榜眼”的是工学专业毕业生,为2535.89元,随后是理学、管理学、教育学和文学,这四个专业的毕业生平均起点工资达到2200多元。而法学和经济学较低,分别为2025元和1742元。个人最高与最低工资相差最悬殊者差150倍,毕业生起点工资最低为150元,最高为22500元。

  国企和机关薪资水平靠后

  不同性质的用人单位,薪资水平存在相当大的差异。调查中,外资企业毕业生工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单位,平均起点工资和平均定级工资分别为3134.28元和4293.69元。居第二是国有企业,平均起点和定级工资分别为2314.77元和3087.42元。随后依次为事业单位、股份制企业和党政机关。工资水平最低的是民营企业,平均起点工资为1854.4元,平均定级工资为2512.2元。

  地质勘探业跻身高薪阶层

  随着薪酬信息的发布,北京高校毕业生薪水最高的十大行业也同时“出炉”,金融从业者勇拔头筹,平均起点工资超过2600元。IT行业、科学研究、地质勘探业的工资水平也相对较高,平均起点工资在2500元以上。而工资水平较低的是批发和

 
零售业以及农、林、牧、渔业,平均起点工资在1500元以下,平均定级工资未达到2000元。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

阅读(344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