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日美国报:IBM前员工称因工作环境恶劣而患癌症2006-12-02 21:2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1201.html

分享到:

今日美国报:IBM前员工称因工作环境恶劣而患癌症

2006.12.01  来自:参考消息

《今日美国报》11月27日文章 上世纪70年代,多勒纳-沃克开始在IBM的一家制造厂工作,与各种机器和化学制品打交道。

今天,这位55岁、来自纽约州约翰逊城的妇女大部分的时间都坐在厨房的轮椅里。由于在IBM工作时,她接触了大量有毒物质,因此怀疑自己患上了膀胱癌和肺气肿,并对周围的化学制品极度敏感。

沃克1993年离开IBM,现在已经残疾。她说:“我们用沾满化学制剂的手拿东西吃。我们的咖啡杯就放在到处都是化学制品的环境中。我很痛苦,坐在厨房的轮椅里成为我社交生活的全部。我认为IBM无权拿任何人的生命去冒险。”

两家受到审查的IBM工厂分别在纽约州东菲什基尔和佛蒙特州伯灵顿。其主要的生产活动包括半导体的生产与包装,第三家在加利福尼亚的圣何塞。这家IBM的工厂是1956年开办的,生产的产品有硬盘、磁带和微硬盘。

数年前,一些IBM的原职工开始担心,过去在IBM工作时接触的毒素会导致他们患上癌症,至此这种恐惧感就一直挥之不去。上个月公布的一份引发争议的研究报告表明,IBM的前员工中死于癌症人数大大增加,这出事一个由IBM现有和前员工组成的组织Alliance@IBM要求增加体检并承担患病职工的医疗费用。

一些工人担心的问题有:

一些大部分时间从事计算机及零部件生产的IBM前员工认为,工作中他们暴露在充斥各种化学制品的环境中,其中包括已逐渐停止使用的三氯乙烯。三氯乙烯是一种有机溶剂,看上去与水并无二样,还散发着一种甜甜的气味,就像氯仿,但却是一种可以的致癌物质。

Alliance@IBM及一些前雇员和退休人员都说,当时对限制接触有毒物质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这一行业中其他的有害物质还有电磁辐射、石棉、砷和硫酸雾。

据该组织说,接触有毒物质导致前雇员患上了癌症,并带来了其他健康方面的不利影响,其中包括肾癌、膀胱癌、脑癌和睾丸癌。此外,人们还担心一些前雇员的孩子在子宫中接触到了化学制品,出生时会存在缺陷。

该组织要求IBM以及地方、州和联邦政府的官员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其中包括对所有在IBM工作过的员工进行体检;建立一项基金以帮助那些受影响的前员工负担医疗费用;进一步关注现有员工接触有毒物质的程度。

但是IBM认为,有关工作场所存在有毒物质和引发癌症的担忧并没有被科学研究证实。IBM发言人克里斯-安德鲁说,该公司早些时候曾授权对超过12.6万名IBM员工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并不存在致癌的更高风险。研究表明,IBM的雇员死于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可能性更小。

这份在2005年公布的研究报告称,总体而言,半导体和存储器生产线上的员工死亡率比一般人低30%到40%。报告称:“没有任何明确证据表明,癌症死亡率的提高与所从事的职业有关。”

阅读(354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