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2006-11-23 21:5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0693.html

分享到: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

一、大赛介绍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国际化妆品市场的现状,结合商业竞争的各主要要素,管理和运行一个企业,并根据竞争状况对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预算、生产、定价、销售、品牌定位和广告投入等方面作出全方位的战略性决策。



二、比赛流程


        1、三人一组的参赛队伍与网上虚拟的另外四家公司进行角逐,最后以公司股票价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这项赛事主要考察各参赛队伍对公司运作、战略制定与实施、市场开拓和培育、财务数值分析,及市场变化的综合分析和随机应变能力。

        2、经过第一阶段的五轮比赛后,排名靠前的共300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这些队伍将递交一份详尽的商业计划书并进行第六轮比赛。

        3、各区的第一名到欧莱雅公司巴黎总部进行最后的全球总决赛,向由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推销”本队的公司。



三、比赛注意事项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的三个版块分别检测参赛者三个不同方面的能力:

        1、在线比赛部分考察参赛者的团队精神及时间管理、数字推理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2、商业计划书则主要检验选手们系统性的战略思考能力、书面沟通能力及简洁有效的论证能力。

        3、国际总决赛则是对参赛者口头表达力、全面把握一个行业的能力及说服力的考验。



四、组织参与


        此次大赛的参与由管理与技术系创投方向的学生自发组织,组队形式尚并未正式确定,希望金融系和管理与技术系的IT项目管理以及IT市场营销的同学能够一起参与到比赛当中来,将理论学习广泛应用到具体的实战操作中。比赛将于2006年12月5日报名截止(第一轮比赛目前已经开始),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我们将于近期(11月14号前)就比赛事宜进行讨论并确定最终参赛方案。

        20天的第一轮参赛时间虽然有点紧,但只要大家认真去做还是很有机会进入下一轮的。


五、基本要求


        1.英文阅读水平较好

        2.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3.有一定财务知识,有营销背景更好。

附上前两轮比赛资料:


第一轮比赛时间:From registration date – 5th December 2006.


任务:Taking the role of the General Manager at the head of your virtual cosmetics company, Prima. You will need to manage a portfolio of beauty brands and to compete for worldwide leadership against 4 other virtual companies!
目标:Achieve the highest SHARE PRICE INDEX(SPI) at the end of the First Round within each geographical zone in order to be one of the 1500 teams selected to continue the adventure in the online Competition.


第2-5轮比赛时间:14th December 200630th January 2007.


任务:Keep on translating your strategy into critical decisions about all aspects of your company: pricing, production volume and capacit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marketing, advertising and brand positioning.
目标:Achieve the highest SHARE PRICE INDEX(SPI) at the end of the 5th round within each geographical zone in order to be one of the 300 teams selected for the Semi Finals.

阅读(494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