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常准的小测试:你有没有成为技术专家的潜力?2006-11-16 19:2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0382.html

分享到:

非常准的小测试:你有没有成为技术专家的潜力?

http://book.csdn.net/subject/1116ceshi/ 

埋首于工作的你,是否想过自己也能有另一种方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所学所悟,是否也曾有过冲动要让其他人来进行分享呢?一个简单的小测试,2分钟即可看到你是否适合自己写书。

1.你属于下列哪一个星座?

摩羯座、水瓶座、巨蟹座或双子座→从第2题开始

金牛座、射手座、狮子座或处女座→从第3题开始

天蝎座、双鱼座、白羊座或天秤座→从第4题开始

2.你是一个健谈的人吗?

a.是→转到第3题

b.否→转到第4题

3.你比较喜欢跟家人还是跟朋友在一起?

a.家人→转到第4题

b.朋友→转到第6题

4.你小时候有没有写书的梦想?

a.有→转到第5题

b.没有→转到第7题

5.看一本图书的过程中,出现很多明显的错误,你会感到很愤怒吗?

a.会→转到第6题

b.不会→转到第7题


6.你觉得时间对于你来说非常珍贵,有许多事情都做不完吗?

a.是→转到第9题

b.否→转到第8题

7.你最喜欢看的图书是以下哪种:

a.程序设计类→转到第8题

b.人文类→转到第9题

c.管理类→转到第10题

8.你能够容忍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你的作品(如书稿)进行拖延吗?

a.能够→你属于B型

b.不能够→转到第10题

9.你会因为出版社方面给你规定的选题而放弃自己真正想写的东西吗?

a.是→你属于B型

b.否→你属于A型

10.你认为出书的稿费比写书本身的意义更重要吗?

a.是→你属于B型

b.否→你属于C型


●A型:你不是很能适应国内的出版环境,其中的各种弊端可能会让你难以忍受。因为你是一个很有正义感而容易冲动的人,周围发生的一些事可能会让你十分看不过去。你最难以忍受的就是繁琐的过程。

●B型:你有很好的耐心和冷静分析问题的能力,比较适合写作管理方面的图书,因为你懂得从各个角度分析事情,权衡各方面利弊,最后得出最正确的处理方式。

●C型:你是一个追逐理想的人,率直诚实,比较适合一心一意的搞技术,同时也适合写作技术图书。如果能够潜心深入的话,有可能成为技术高手。

阅读(3334)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