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on’t Make Me Think》初看体会2006-11-14 19:0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20320.html

分享到:

《Don’t Make Me Think》初看体会

《Don’t Make Me Think》,点石成金: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原书第2版)。《Dont Make Me Think中文版》是与《网站重构》齐名的网站交互设计类图书,全书仅147页,全彩印刷,内容虽少却包含了交互设计的大智慧。

初看这本书,并不是想为这书做宣传,而只是有两点小体会,希望跟大家分享:

  1. 让我更加体会到艺术和技术的区别,艺术的东西是比较难描述的,有所谓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技术的东西却是可以比较轻松的传授给别人,我曾经在《艺术与技术》(http://xiangyu138.spaces.live.com/blog/cns!EDB3FA251D9AFF4!255.entry) 中讲到,其实艺术是可以转化为技术,并且只有转化为技术才是真正的人类的知识。而本书介绍网站设计更是让我体会到这点,很多人进行网站设计总是凭借一种感觉,自以为自己感觉良好,别人就有同样的感觉,其实有一些基本的原则仍是需要遵循。

    本书提到的需要遵循的原则固然很好,但是让我震撼的是把一种艺术的东西以技术的形式展现给大家,这是更重要的。
  2. 有人说我怎么突然看起网站设计的书来,其实经过短暂的实习工作,发现广博的知识有时就是提升自己的砝码,虽然我不是引导大家利益为上,但是培养一些工作学习之外的兴趣,并且同自己的人生计划相结合,那或许就会给你带来机遇。有人或许会说,娱乐同样很重要,可以保证身心健康,这个没错,但是要是知识与娱乐相结合,那就更好。就像你怎么知道人家整天背诗歌,读单词很累呢,说不定人家是乐在其中;就像你怎么知道我整天看传记,看评论很累呢?其实那就是我的娱乐,娱乐并不是说一定要玩游戏,看电影,其核心和目的是要保证身心健康。

阅读(404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