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微软ATC实习的一点感想(转)2006-04-24 19: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xiangyu/13130.html

分享到:

安安注:转史师兄的文章,特表示感谢!

发这个贴子主要有这样两个目的:
1.混进微软实习三个多月了,写一些我自己对在ATC实习的认识,想了解的人可以了解一下。
2.现在成立了一个ATC Intern Committee,前几天开会号称ATC要开始狂招Intern,并希望能够让我们在自己学校的BBS上给他们宣传一下,所以如果你有兴趣来这实习的话可以考虑投简历了。

在ATC的Visiting Student一部分是看到BBS上说招人自己投简历进来的,一部分是校园招聘已经签了offer但还没毕业所以先来实习的,也还有推荐之类的,不过作为实习生都没有区别。我是靠第一种途径混进来的。

ATC实习生有两类,一类是像我这样coding的,我理解的是广义上的coding, 并不是每天除了coding不干别的,实际上我的很多时间都在做research。而且因为实习生没有权限访问一些confidential的东西,所以很多source code无法给实习生看,有些事情也无法交给实习生来做。另一类好像大都是跟着PM做的,基本上不coding,我没做过不是太清楚。

我现在做的一部分是别人有了什么idea让我去编程简单实现一下,另一部分是看到有人做出来了让我想办法实现和别人做出来的差不多的功能,但是我觉得这些现在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因为虽然我在Windows Mobile组实习,但我做的和ATC新成立的Incubation组差不多,据说这个组即将招的实习生大部分会像拓荒一样做一些现在没人做但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东西应该能挺好玩的,我现在做的就很好玩。

在这的工作时间的确是比较长的,但我觉得不应该用加班不加班或者加班给不给钱来形容工作辛苦不辛苦,你要是愿意干这个天天在这呆着你都不会觉得累,你要是不愿意干这个在这呆一分钟我都觉得你挺遭罪的。当然公司招实习生有公司的目的,你来这实习也有你的目的,你天天在这里加班是为了你自己,当然如果赚钱是你唯一的目的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来这了,因为一个月就那么三千来块钱。另外其实在这工作的时间非常flexible, 你不乐意加班完全可以不加,其实你白天一天不来恐怕都不会有人管。

以前在这里看到过一个什么“同学帮推荐微软实习没戏“之类的一个帖子,看了以后就觉得很不爽。如果面试你的人因为咱们这以前有人去微软干的不好不再愿意要咱们学院的人那是他以偏概全脑子有问题,如果我们也因为微软里面有那么个不愿意要我们学院的学生的脑子有问题的人就以为咱们整个软件学院在那里的名声都不好那就是我们以偏概全脑子有问题了。其实就我的经历来看,越是小的公司面试你的人越能装逼,我就曾经被两个小公司的人鄙视过,大公司我面过在学校投的Intel和Moto,因为不符合他们的要求被拒了,比如问我会不会XML我就说我不会,虽然是个很傻逼的问题,但是可以看出来很多地方是很看重你来了能不能直接干活的。至于微软,面的比较多,实习投过很多次,前几次也是因为不能直接干活被拒,只有最后一次没有被拒。校园招聘只投了一次,但面了7轮。他们是把我放在一个很平等的位置来对待的,而且校园招聘基本不太看重做过什么。

现在在ATC的实习生一共有56人,在这个月check out的有13个,check in的有15个,现在号称以后要一个月招100个实习生,当然是在能够找到那么多符合要求的学生的前提下。投简历的地方有两个:http://research.microsoft.com/asia/atc/recruit/jd.aspx 和一个内部推荐的网站,第二个没有权限访问,想投的话可以把简历发到我的E-mail(安安注:未征得作者统一故隐去) 我再找人发到那里面(如果有附件最好压缩一下),因为我也没有权限。今后三年微软号称正式员工要达到3000人,虽然很多会是做产品的,但机会也还是很多的。

另外希望那些和我一样本科不是学计算机并且在来软件学院以前连啥叫C++都不知道的人能够改变一下对自己的偏见(如果有的话),得益于万恶的教育制度和技术更新本身,我们和学计算机的人的差距并没有被想象的那么大,重要的是你对你自己做的事情有没有兴趣,有兴趣就做,没兴趣为了钱也可以做,否则趁早转行。


补充一下,个人觉得投简历的人已经做好打算立即实习的准备了的时候再投简历更合适一些,因为一般都是希望面试过了的人能够立即开始工作的,而且Visiting Student基本上是全职

阅读(541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