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股市是如何反映经济的(2013-06-23 11:35:00)

摘要:     股市是经济晴雨表,这是道琼斯理论对股市最经典的归纳。自提出来后,100多年来几乎没有人会从根本上去否认它。但股市反应经济的过程却不那么简单,其间充满了复杂性与多变性。      1、股市与经济增长率。近10多年间,我国GDP的实际增长率最高是1992年的14.2%,从1993年开始,连续7年下降,直到1999年到达低谷。但在这7年中,我国股票市场以上证指数的年平均数来算,有5年上涨。尤其是1995年到1999年,GDP增长率连续4年下降,降幅达30%以上,股票市场却连续4年上涨,涨幅达到110%。相反,2001年到2005年的4年间,GDP的增长率连续提高,股票市场却连跌了4年。由此看来,股市对经济的反应并不那么机械地对等。      2、股市与公司利润。我们做了两个方面的统计,一个是上证指数与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从1994年平均17.77%的净资产收益率开始,到1998年9.17%,我国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连续4年下降,降幅高达48.4%。而这4年的股票市场有两个为强势整理年份(1995年和1998年),两个为显著上涨年份(1996年和1997年),上证指数的年平均数4年间上升了78.76%。      一个是指数与利润增长率。为更准确地反应客观状况,我们统计了扣除新股贡献后的上市公司可比利润增长率。从1994年以来,上市公司可比利润增长率有5年为负,分别是1995、1996、1998、2001、2005年。5年中有两个上升年份(1996和2001年),两个强势整理年份(1995和1998年),真正的下跌年份只有2005年。这一结果依然叫人气馁,号称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竟然连公司利润增减都无法提前反应。      那么股票市场究竟反映什么?从统计数据看,股票市场反映了4点。      首先,股市从总量趋势上反映宏观经济。宏观经济总量的长期趋升推动股价指数的长期趋升(如......

阅读全文(1351) | 评论:0

什么是贷记卡?借记卡?信用卡?(2012-03-30 14:20:00)

摘要:
什么是借记卡? 借记卡(DebitCard)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其按功能不同,又可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 什么是贷记卡? 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 一般信用卡指的贷记卡。 如何申请贷记卡? 贷记卡办理一般需要有人为申请者提供担保。申请人和担保人通常要有固定的工作和一定的经济能力,担保人愿意承担担保责任。在申请办理时,申请人和担保人要同时到场,并且持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各一张。有效身分证件是指身分证、护照、军官证、警官证或公安部门认可的其他有效身分证件。如果两个人都想申请银行卡,双方不能互相担保。根据申请人的资信状况不同,银行确定申请人需要交纳的保证金数额也各不相同。除了要交保证金外,申请人还要交纳相应的手续费,即所谓的年费。年费要每年交一次,根据卡的种类不同及发卡银行的不同,年费标准也不一样,一般在几十元左右或更多。信用卡和贷记卡不能当场就完成办理,用户一般要等1到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拿到手中。 借记卡最大的优势就是电子管家功能,消费者可以用它去缴水、电、煤、电话等公用事业费,甚至还可以办理银证转账和银券通炒股业务。现在不少银行都给借记卡赋予了强大的管家功能,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利用率,尽可能把保留目标落在功能涵盖面较广、实用性较高的借记卡上。 但是以前的借记卡给了广大的消费者方便和优惠,而现在方便没有增加,优惠却没有了,从今年九月分开始,国有四大银行开始对借记卡实行收费的标准:5元的开卡费,10元的年费,还有每笔2元的同诚跨行ATM取款费。所以现在用借记卡应该要想到在最实惠的情况下办理。 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向个人和单位发行的,凭以向特约单位购物、消费和向银行存取现金,具有消费信用的特制载体卡片,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我们现在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信用卡按使用对象分为:单位卡和个人卡;按信誉等级分为:白金卡、金卡和普通卡;按币种分为:人民币卡、国际卡或兼有两种功能的双币种卡 信用卡有如下特点: 1、不需存款即可透支消费,并可享有20-50天的免息期按时还款分文利息不收。 2......

阅读全文(2051) | 评论:1

巧用信用卡为生活添色彩(2012-03-30 14:11:00)

摘要:   如今,每个人的钱包里都有那么一两张银行卡,除了日常消费,在网上购物方面,刷信用卡也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不过,也有不少人习惯使用借记卡,大部分人使用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信用卡的无限透支,从而对自己的消费有所节制。那么信用卡和借记卡哪个更方便,哪张卡更适合你,这些你真的都知道吗?     东方今报记者 张勐 关键词:借记卡优势
自由刷卡的同时享受活期存款利率,办理各项代收代付业务轻松自如。
关键词:信用卡优势
先消费、后还款,以应急需消费,对账单可以让你对本月的支出一目了然。
日常消费 借记卡拥有强大功能
在透支消费尚不普遍的情势下,借记卡在使用方面的诸多优势占了上风。据招商银行(600036)郑州分行的王瑞娟介绍,自由刷卡的同时享受活期存款利率,便是借记卡的一个优势。作为存款账户,借记卡能享受活期存款利率,而信用卡由于不提倡存款消费,其中的一切存款不计利率。另外,借记卡在刷卡消费方面的便捷程度上与信用卡不相上下,同样可以免去携带现金的麻烦。
同时,借记卡在日常理财生活中的强大功能,也使得人们倾向于它。王瑞娟表示,省时省心省力是借记卡的最大特点,持卡人利用借记卡办理各项代收代付业务轻松自如。
目前各大银行推出的代收代付业务主要有:代发工资,代收各类公用事业费,如:水、电、煤、电话、移动电话,代收保费等,由此给持卡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王瑞娟说,这种很多过去需要亲自打理的烦琐事情,如今使用借记卡既安全可靠,又节约时间。例如现在很多银行的借记卡就是专为持卡人量身定制的现代化个人理财工具,只需要一张卡就可办理包括存取款、转账、兑换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个人理财业务。
生活理财 信用卡功能不可取代
信用卡的优势显然不在这里。“这是两个系统的产品,它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优势。”说起借记卡与信用卡的区别,交通银行(601328)河南省分行的杨丽莎这样总结,“从财务自由的角度和彰显身份的角度看,信用卡有着自己的特点。”
......

阅读全文(1385) | 评论:1

数尽信用卡的“好处”与“坏处”(2012-03-30 14:04:00)

摘要:     回想一下,我使用的第一张信用卡已经满三年了。在这三年里,由于工作的需要,我陆续申请了九大银行(招行、交行、建行、中信、深发行、浦发行、广发、中行和工行)共13张不同功能的信用卡。三年的信用卡使用经验,我或多或少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体会: 一、信用卡的十大“好处”: 1、缓冲资金     我们用信用卡刷卡,实际上是银行先垫付给了商家,即先消费再还款,而我们自己手头上的现金就可以灵活运用了,比如可以放在银行生利息或投资基金和股票等金融产品,起码有一两个月的缓冲时间。当然,要善于投资;要不,还款日到了也没有银子还上那就要影响个人的信用度了。
2、少欠人情     遇到急需现金以解燃眉之急时,如果向亲朋好友难免不好意思开口,这时就可以透支信用卡了,虽然万分之五的利息像高利贷,但比起欠人家人情,孰重孰轻自己衡量了。
3、相对安全     消费都尽量刷卡,这样就可以少带现金在身上了——就算被盗或丢失了,损失也可以减小。现金丢了,找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就算被盗或丢失了,我们发现后第一时间可以挂失,哪怕你的信用卡没有设置密码而被盗刷,追查起来也容易得多——因为每一笔刷卡都有记录,更何况,还有银行在挂失前48小时甚至72小时的损失都由银行承担。另外,如果现金消费,说不定哪一次就被找回假币呢!
3、干净卫生     现金流通大,钱币上的细菌就可想而知了,而信用卡除了自己就是几个收银员碰过——就算信用卡脏了,还可以消毒清洁。
4、省钱     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跟商家合作或促销,比如刷卡刷到多少就有返回现金的优惠,又比如看场电影或吃个西餐有个八折或五折的优惠等。另外,信用卡积分还可兑换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礼品,甚至还有一些抽奖活动。
5、便利     信用......

阅读全文(1459) | 评论:1

【赢在金日】:黄金做单前必看的十条心得(2012-03-28 16:08:00)

摘要:


【赢在金日】:黄金做单前必看的十条心得
黄金做单前必看的十条心得
谁都知道的东西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而我们忽略的却总是最关键的部分。
第一条:止损:当你在下单前,就应该想好止损价是多少,止损价格是不是合理,下单以后,马上把止损价填上,为什么要一开始就要填止损,就是如果行情不是你希望走的情况,这样你第一时间就可以减少亏损,止损止损就是停止亏损的意思,只有小亏才能保住元气。没有赚不到钱的行情,只有赚不到钱的操作,想解套,想赚钱的,请加黄金白银指导群153-702-487,请注明推荐人
赢在金日
第二条:点位:入单的点位是相当重要,虽然说黄金是多和空两种模式操作,其实是四种操作方法,低多,低空,高多,高空这四种,在单边势头中,这四种模式都是可取的,如果是在震荡趋势中,切记不可低空和高多,这样就相当于追涨杀跌,万万切记,很多人都是追涨杀跌导致亏损。
第三条:仓位:资金如何分配关系到心里承受能力的多少,仓位如果过大或者满仓操作,一旦趋势逆转,则亏损加大,心里承受压力也加大,往往不能仔细的分析行情走势,从而造成错误操作。
第四条:止盈:很多人往往做不好止盈,从而让盈利单变亏损单,在单边趋势下,止盈可以用推止损法来加大利润空间,在震荡行情中,止盈往往需要个人思考点位平仓,不是每一单都必须赚几千几万,震荡行情中,有时几百的利润就是积少成多
第五条:果断:一个合格的黄金投资者,是需要果断的下单,既然自己有想法,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执行,毫不犹豫,不要怕亏损,合理的止损会帮你规避风险,做你的坚强后盾
第六条:频率:由于黄金是24小时交易,所以不可能每波行情都要抓住,交易频率适当是必须掌握的,过多的交易可能导致技术分析错误
第七条:心态: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当你踏入这个市场的时候,不可否认大家都是报着赚钱来的,赚多赚少影响着你的心态,我们要做到的是宁可小赚也不亏钱,而不是赚多赚少
第八条:加仓:加仓是一门学问,在单边的势头中,可以适当加顺势单,但是切记万万不可逆势加单,逆势加单往往使得亏损加大,更加不可随意撤消改动逆势单止损
第九......

阅读全文(686) | 评论:0

【赢在金日】金市初学者应该注意的三戒(2012-03-28 16:07:00)

摘要:“戒贪、戒躁、戒盲从”是初入金市的投资者的三大戒条。
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应充分考虑个人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决定入市投资方案,是投资者入市前必须考虑的问题。究竟,闻名投资家巴非特平均年盈利率也只有30%左右。
1、熟悉你自己(心态的稳定是分析市场最好的武器)

黄金市场同样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入市之前请先充分了解你自己,“戒贪、戒躁、戒盲从”是入市三大戒条,重要的一点:还要有耐心!
2、入市资金的用途(闲置资金最好)
当人们手中的资金逐步增多时,基于传统储蓄理财观念,或是预备将来有机会出国,或是为子女储备"留学教育基金:,大多数人基本上是将手中的资金储蓄。入市前应先明确自己资金的用途,才能令自己进退自如。
3、我能亏多少(要明确自己承受能力)
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应充分考虑个人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决定入市投资方案,是投资者入市前必须考虑的问题。在入市前首先定下一个亏损的资金额度,亏损额一到果断全线撤出,经一段时间总结调整后在重新入市,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我这里有模拟交易系统,可供试用。

我们有专业的黄金分析师第一时间为您提供黄金资讯。
我们的投资理念:宁可不买,决不追涨;宁可错过,决不冲动;宁可少赚,决不贪心;宁可少亏,决不大亏;宁可空仓,决不追逐微.......

阅读全文(736) | 评论:0

三十年股票投资心得(2012-01-03 12:15:00)

摘要:“钱不是万能,没有钱万万不能”。

这两句话,说明了钱的局限性,也道尽了钱的重要性。

是的,有钱买不到爱,买不到幸福,买不到别人对你的尊敬,买不到生命,更买不到心灵的安宁--钱不是万能。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每天开门七件事,样样都要钱。现实是残酷的,没有钱,寸步难移。相信吃过钱不够用的苦头的人都会同意,穷与苦是对孪生兄弟,难分难解。

所以,我们不得不努力赚钱--其实是被逼努力赚钱,因为,“没有钱万万不能”。

做任何事情,开始之前必须摆正态度,出发点正确,做到“理直”,“理直”才会“气壮”,

气壮才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赚钱也一样,首先要有正确的出发点,为了什么而赚?

为了父母、妻子、儿女的生活过得更好。

为了使你所爱的人的生活有保障。

为了我们退休后能财务自主,不靠儿女过活。

为了追求我们梦想中的美好生活。

为了做人做得更有尊严。

为了对哺育我们的社会人群尽一点反哺的责任。

为了得到我们想得到一切。

正确的出发点,成为促使我们努力赚钱的力量,这股力量,善加引导,会为你带来预想不到的成果。

赚钱,有如做人,做人要跑正道,循正道而行,人生的路,越来越宽。

赚钱之道亦然,依正道而行,越来越顺遂,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正道。

如果你起步之前,就动了歪念头,走旁门左道,走捷径,越来越狭,最後是举步维艰,甚至走上“不归路”。

我在谈到股票投资之前,先谈赚钱之道,是有感而发。

我觉得股票投资,资金、知识、技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做人和投资的出发点。

如果在出发之前,取错了方向,那么,无论你多么努力,也无法达成投资的目标。
......

阅读全文(756) | 评论:0

中国股市历史回顾 -- 大事记(2012-01-03 12:00:00)

摘要:回溯近20多年的股市,可谓一部“亡羊史”?,
“权宜”政策频繁干预股市,其价值导向也常常相左?
“政策市”-导致了中国股市成为不折不扣的“猴市” 无所谓“熊市”、“牛市”,就像只上蹿下跳的猴子。
中国的历史现实却决定了中国的股市一开始就带着太多的政府色彩。”
“政策就是行情,在当时政策对于股市的作用可以说是立竿见影。”
最初试验——片面抑制——功利地利用——无奈的制度重建 中国股市历史 1983年 第一家股份制企业 深圳宝安联合投资公司 1984年一帮从没见过股市的穷学生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多名研究生(其中包括蔡重直、吴晓玲、魏本华、胡晓炼等),发表了轰动一时的《中国金融改革战略探讨》,其中第一次谈到了在中国建立证券市场的构想。在1984年第二届中国金融年会上引起的思想风暴的规模 1984年7月20日成立 北京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家股份有限公司 1984年11月 第一家公开发行股票企业 飞乐音响 中国第一股——上海飞乐音响股份公司成立 1985年1月,上海延中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并全部以股票形式向社会筹资,成为第一家公开向社会发行股票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全流通股票
1985年、北京的天桥公司、开始发行股票, 1987年5月,深圳市发展银行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成为深圳第一股。 1986年9月26日第一个证券柜台交易点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信托投资公司静安分公司 1987-09-27 第一家证券公司 深圳特区证券公司成立 1988年7月9日,人民银行开了证券市场座谈会 由人行牵头组成证券交易所研究设计小组 1990年12月19日,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开业典礼。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朱镕基在浦江饭店敲响上证所开业的第一声锣 上市交易的仅有30种国库券、债券和被称为“老八股”(延中、电真空,大、小飞乐,爱使,申华,豫园,兴业)的股票,

同日 申银证券公司开设了上海第一个大户室 出现了中国第一代个人证券投资大户/股票大户 黄浦万国 每天收市晚上交流信息者络绎不绝 上海一景 1991年7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股票帐户,逐渐取代股东名卡。
1991年7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向社......

阅读全文(678) | 评论:0

上证指数20年里涨跌大体相等 回顾上海股市历史数据(2012-01-03 11:58:00)

摘要: .h1 { PAGE-BREAK-AFTER: avoi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TEXT-ALIGN: justify; LINE-HEIGHT: 240%; MARGIN: 17pt 0cm 16.5pt; FONT-SIZE: 22pt; FONT-WEIGHT: bold } .h2 { PAGE-BREAK-AFTER: avoi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TEXT-ALIGN: justify; LINE-HEIGHT: 173%; MARGIN: 13pt 0cm; FONT-SIZE: 16pt; FONT-WEIGHT: bold } .h3 { PAGE-BREAK-AFTER: avoi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TEXT-ALIGN: justify; LINE-HEIGHT: 173%; MARGIN: 13pt 0cm; FONT-SIZE: 16pt; FONT-WEIGHT: bold } DIV.union { LINE-HEIGHT: 18px; FONT-SIZE: 14px } DIV.union TD { LINE-HEIGHT: 18px; FONT-SIZE: 14px }   2010年上证指数收盘点位是2808.08点,但是,在3个“发”没有给2011年股市带来好运,昨天上证指数报收2199.42点,2011年K线收出大阴线,这样,上海股市20年的历史上,年K线阴线达到10根。不过,总体上20年来上证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年份大体相等,上涨的时候略多一点。   上证指数从1990年到2011年总共有22根年K线,其中,12根是阳线,10根是阴线,涨跌基本平衡,上涨略多一些。观察上证指数收阴线的10根年K线,大部分是连续2根,如1994年和1995年连续2年下跌,2001年和2002年连续2年下跌,2004年和2005年连续2年下跌。至今上证指数没有出现过连跌3年,2010年和2011年上证指数又是连跌2年,那么,明年是不是可能开阳线呢?   再看跌幅,虽然20年来有10年是下跌的,但是,上证指数跌幅超过20%的也不过只有4次,跌幅最大的是2......

阅读全文(660) | 评论:0

中国股市历史及重大事件;以及牛市与熊市转折点事件。(2012-01-03 11:50:00)

摘要:第一轮暴涨暴跌:100点——1429点——400点。以1990年12月19日为基期,中国股市从100点起步;1992年5月26日,上证指数就狂飙至1429点,这是中国股市第一个大牛市的“顶峰”。在一年半的时间中,上证指数暴涨1329%。随后股市便是迅猛而恐慌地回跌,暴跌5个月后,1992年11月16日,上证指数回落至400点下方,几乎打回原形。 第二轮暴涨暴跌:400点——1536点——333点。上证指数从1992年底的400点低谷启航,开始了它的第二轮“大起大落”。这一次暴涨来得更为猛烈,从400点附近极速地窜至1993年2月15日1536.82点收盘(上证指数第一次站上1500点之上),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上涨了1100点,涨幅达284%。股指在1500点上方站稳了4天之后,便调头持续下跌。这一次下跌基本上没遇上任何阻力,但下跌时间较上一轮要长,持续阴跌达17个月之久。1994年7月29日,上证指数跌至这一轮行情的最低点333.92点收盘。 第三轮暴涨暴跌:333点——1053点——512点。由于三大政策救市,1994年8月1日,新一轮行情再次启动,这一轮大牛行情来得更加猛烈而短暂,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上证指数就猛窜至1994年9月13日的最高点1053点,涨幅为215%。随后便展开了一轮更加漫长的熊市。直至1996年1月19日,上证指数跌至512.80点的最低点。这一轮下跌总计耗时16个月。 第四轮暴涨暴跌:512点——1510点——1047点。1996年初,这一波大牛市悄无声息地在常规年报披露中发起。上证指数从1996年1月19日的500点上方启动。1997年5月12日达1510点。不到半年时间,大盘暴涨1000点,上证指数上涨接近300%。自1997年下半年股市开始了长达两年的“调整”,1999年5月17日跌至1047点。 第五轮暴涨暴跌:1047点——1756点——1361点。1999年“519”行情井喷,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股指上涨将近70%,1999年6月30日上证指数上攻至1756点。它第一次将历史的“箱顶”(1500点)狠狠地踩在了股民的脚下。随后股市大幅回调。2000年1月4日,上证指数直抵1361点。 第六轮暴涨暴跌:1361点——2245点——1000点。由于继续受欧美股市大幅攀升的......

阅读全文(598)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