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使用LARGE_INTEGER查看系统运行时间  2007-11-21 14:1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sword2008/31070.html

分享到:

众所周知,windows ce是一个实时操作,因此提供了不少的优先级给用户.优先级最高为0级,也就是说使用0优先级的程序,  可以挂起整个系统,  来运行你的程序

对于实时性比较的领域,  我们作为程序员的  应该清楚的知道你的程序模块运行的时间 是非常必要的. 当然这个模块运行的时间也不是完全的稳定的,  几次运行的时间相差几十毫秒是很正常的.  因此我们只要知道大概的时间就可以了.

当然,  大家非常容易的想到,   先用 GetSystemTime() 获取系统时间1 ,然后处理程序  , 再获取系统时间2  ; 系统时间2 - 系统时间1 , 就是程序的运行时间?    这个方法当然行(在XP 或者 2000下是可以的),   在windows ce下就不行了,  你也可以试一试,   我试的结果,  我知道 这个方法只能精确到秒,   非常的不可靠.  自然而然 我们想到了另一种方法  也是wince下特有的.

LARGE_INTEGER Freg;
LARGE_INTEGER Count1, Count2;
QueryPerformanceFrequency(&Freg);  //调用API函数,  这个API函数可是优先级0的函数啊.
QueryPerformanceCounter(&Count1);  //获取时间一

//测试程序;


QueryPerformanceCounter(&Count2);   //获取时间2
double d = (double)(Count2.QuadPart - Count1.QuadPart) / (double)Freg.QuadPart * 1000.0;
//都放大了1000倍拉!    这样的结果还是毫秒级的!!   够强 够牛吧!

当然我们可以利用函数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包括做更精确的定时器,   等等 ,具体要看大家的使用了.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642513

阅读(615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