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 VC其它-善用GetLastError函数     2007-10-30 16: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sword2008/30595.html

分享到:

在编程过程中,当程序出现错误,却又不知道错误的原因时,可以使用GetLastError函数,它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出错的原因和语句。
      可以直接使用
GetLastError函数得到错误代码,然后查找MSDN找到代码对应的错误原因,也可使用下面函数直接把错误原因显示出来:

void ShowErrMsg() 

    TCHAR szBuf[
80]; 
    LPVOID lpMsgBuf;
    DWORD dw 
= GetLastError(); 

    FormatMessage(
        FORMAT_MESSAGE_ALLOCATE_BUFFER 
| 
        FORMAT_MESSAGE_FROM_SYSTEM,
        NULL,
        dw,
        MAKELANGID(LANG_NEUTRAL, SUBLANG_DEFAULT),
        (LPTSTR) 
&lpMsgBuf,
        
0, NULL );

      MessageBox(NULL, lpMsgBuf, 
"系统错误", MB_OK|MB_ICONSTOP); 

    LocalFree(lpMsgBuf);
  }


然后根据错误的原因查找是哪条语句执行了相关操作,传入的参数是否正确等,就可以修正错误了。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612799


阅读(471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