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计算机专业学生大学毕业前应学会什么? 2006-02-22 20:5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sword2008/10403.html

分享到:

1。把计算机最基本的课程学扎实,比如对编程很重要的 数据结构+离散数学,
   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 另外别忘了英语最好过六级(对就业很有帮助)
2。课余掌握c,c++与Java任选,至少能熟练运用VC++,JBuilder以及各自的类库 。winSQL2000,winAcess熟练运用,Oracle或者DB2或者MySQL学有余力再去掌握一种。
3。多研究算法,这才是成为高手的核心。
4。计算机很杂,实际应用有时更重要,多看些计算机杂志。
5。最关键的一点,实践,编几万行代码,做几个小型信息系统,自然心中有底。

 

硬件啊,这个我不是很熟悉,仅仅提供一点个人意见
1。计算机专业的关于硬件方面的主干课程要非常熟悉,最好有实践机会。
   最重要的就是微机接口,
2。学习点软件吧,Matalab(记不清楚了),一个科学计算工具。
   掌握好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熟悉VHMl语言以及开发软件。
4。要成为月薪薪两万的硬件工程师,核心掌握单片机,通信原理,电路设计。
5。建议你去图书馆计算机书籍分类里面去“硬件”看看,一般来说,足够你学习了
   其实硬件比软件更难,大学基本上就学点理论跟大概,具体的我看你的到工作中去
   学习了,一般现在的大学没那么好的条件让你去实践。
   小秘诀:其实你是在抢电子专业的饭碗,多交几个电子信息专业的朋友,他们会给 你很大帮助的

阅读(332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