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主的慈爱与人的忘恩2013-07-01 21:1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4267.html

分享到:

  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路17:14
这是关于十个患麻风病的人的事,在那时麻风病是一种可怕的病,凡得此病的人是非常的可怜和孤独。病人不能与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同住在一起,只能一个人独居一处。看见的人都将会避开他,或远离他们,怕被传染成为不洁净的。因为凡被病人摸到的或接触到的人或物都为不洁净,而且摸了被麻风病人所接触过的物的人也要不洁净。
而耶稣所进入的这地方,可能是只有麻风病的住在那里,也有可能称为麻风病人之村,可能都没有人到这里来。耶稣的经过与进入表明:耶稣的爱与人的爱不同,人的爱是有条件的、有理由的。人都远离麻风病人,怕成为不洁净的,而耶稣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这种恐惧与害怕,表现出耶稣的爱是无条件的、主动的爱。不管个人的生活、个人的环境、个人的地位、个人的品格、个人的条件、个人的……那么差劲,那么的不如别人,那么的悲观,让人排斥等等。耶稣的爱不会因你的环境因素而改变,主的爱是永不动摇永不改变的。依然向你迎面而来。“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长存,天地都要象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卷起来,象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变了,惟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来1:11-12
耶稣爱这些麻风病人,愿意来到他们所住之地,照样耶稣也爱你与我,也愿意进入你与我的心里,来关心你我。你我是否愿意新近他,愿意信徒依靠他。当时麻风病人的反应与行动是迎面而来,远远地站着。这是他们需要这位耶稣,需要耶稣让他们得到平安,得到正常人的生活。每一次都是耶稣先来寻找我们,先来向我们叩门,我们是否象麻风病人一样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是否要耶稣来拯救?
耶稣看见了,就可怜他们,吩咐他们将身体给祭司察看。
照着去行的人都得了洁净,耶稣能使麻风病人得到洁净,也能使你的问题得到解决,你要学习麻风病人的信心,求告他,亲近他,照着主的话去行。
这十个患麻疯病的人虽然都得了医治,但是我们看到肯回到耶稣身边的只有一个人,以致耶稣问他道:“那九个在哪里呢?”这让我们看见:“人在困难绝望时会依靠主,听他的话,一旦得到平安就会忘记主,好象把主当成一个可利用的工具:在面临危机的时刻,我们可能会很真诚地呼喊:主啊!快来救我!一旦得到平安时就会转身而去。
亲爱的弟兄姐妹啊!我们切切不可忘恩。但是我们却时常象这九个麻风病人一样,在得到平安时就离开了主,我们应该在心里反复思想:“医好的不是有十个吗?那九个在哪里呢?
愿我们都能做一个知恩报恩的人……

阅读(2140)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