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恩的人类与圣经的感恩教育2013-07-01 21:0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4266.html

分享到:

一、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有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这是最基本的做人准则,可是很奇怪,这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准则。人人都说感恩,可是人人都在忘恩,这实在是人类的顽疾。

父母将我们养育成人,我们认为那是应该的,我们很少对父母说声谢谢。我们将自己的父母与别人的父母比较,嫌自己的父母没能力当官,嫌自己的父母没本事赚钱,嫌自己的父母不是名人,嫌自己的父母没有为我们创造更好的条件,嫌……

政府维持了一个相对安宁的环境,使我们可以生活和工作在其中,可是我们对政府说过一声谢谢吗?我们认为政府是应该的,我们只看见政府这不是那不是,横竖都不顺眼。虽然政府存在许多问题,但是只要政府为我们做过一件事,难道我们不应该说声谢谢吗?

我们认为自己应该有更好的生活,应该有更高的地位,应该有更多的财富,我们不记得别人给过我们的好处,我们只看见别人的不是,我们总在抱怨,我们没有感恩的心。

在信耶稣基督之前,我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虽然嘴上说感恩,其实心里并不明白什么是感恩,既不懂得感恩父母,也不懂得感恩社会和政府。基督信仰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逐渐懂得什么是感恩。
 
二、圣经的感恩教育

不懂感恩,忘恩负义,这是人类的痼疾,上帝很清楚人类的罪性。自从上帝准备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起,上帝就开始了对以色列人的感恩教育。

据圣经《出埃及记》记载,上帝给以色列人做了许多规定,要求以色列人必须送礼物给上帝,以示对上帝的感谢之心;必须将每年初熟的农作物和头生的牛羊献给上帝,以记念上帝给人的恩赐;家中的长子要归给上帝,以记念生命从上帝而来。又规定以色列人必须定期向上帝献上燔祭,就是将牛羊焚烧在祭坛上,以表示对上帝的爱和感谢;当以色列人要宰杀牛羊吃肉时,必须先举行献祭仪式将牛羊献给上帝(叫做感谢祭或平安祭),然后才能宰杀吃肉。

上帝使万物生长,又将百物赐给人类享用。人类能生活在世上,全靠上帝的恩典。上帝通过这一系列的献祭仪式,教育以色列人要懂得感谢上帝的恩典。祭物和仪式并不是上帝需要的,上帝需要的是人类一颗感恩的心,如果有人献上祭物却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献上的祭物将不被上帝悦纳。
 
三、上帝记念行善的人

上帝不但要求基督徒学会感恩,而且上帝自己也记念行善的人。耶稣说:“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这句话的意思是,哪怕你只把一杯凉水给别人喝,上帝也记念这人的善行。

上帝记念行善的人,我们也当学上帝的样子,记住给过我们帮助的人,并且要感恩他们。

阅读(2421)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