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很容易忘恩2013-07-01 21:0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4264.html

分享到:

前言:人很容易忘恩,特别是在安逸中的时候,似乎自己从来就很安逸,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至于那些恩典,它们来自何方,应作何回应,是否值得占据我心中一席呢?……

 (注:    本故事人物情节纯属虚构)


 “人很容易忘恩,”
A弟兄若有所思的地说道,说的时候脸上有一些凝重,说完便把身体往前一倾,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吁了一声,一副超然的样子,然后又缩回沙发里,摇着头,笑了笑。“唉,感谢神,愿他自己怜悯他们,谁可以忘记神的恩典呢?”B弟兄接着说了一句,好像很无奈的样子。

 
  小
C弟兄皱了皱眉。他刚受洗没多久,这次和B弟兄一起来A弟兄家交通一下近况,顺便做客,享用A弟兄家姊妹的好手艺。在教会里的那天,弟兄姊妹为他举行了一次很美很美的洗礼,当然还有其他很多人,比如X弟兄,Y姊妹和Z弟兄等等。Z弟兄和Y姊妹是夫妻,二人育有一子,刚十岁,正是调皮恼人的时候,却完全没有精神,说是得了病,很难治,Y姊妹很痛苦,常常以泪洗面,后来神医治了他的病,夫妻二人因而信主。记得受洗那天Z弟兄和Y姊妹做了很感人的见证,先是痛苦的泪,后是感恩的泪和喜乐的泪,弄的底下众弟兄姊妹也跟着他们的情绪或或笑。小C弟兄那天也很感动,年轻的生命,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人家看他说他是某某人的儿子,他却看自己如真空一般不属于任何人,那天起,他觉得自己就是神的人了,多么单纯的孩子!想着自己被神在这茫茫的人世拣选,除去十多年的罪,在今日归在神的名下做一个新造的人,这是何等的恩典啊!想着想着,小C弟兄当时就忍不住流出喜乐的泪来,这也是他头一回这么高兴地毫无顾虑地哭。等回到家里冷静下来,他的内心仍然是高兴感动而火热的,这样的状态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瞬间,小C觉得自己也许以后就一直这样了,感觉真好!

 
  小
C很认真的接下说:“对啊,谁能忘记主的恩典呢?圣经上不是说过的吗!”然后故意拉大了嗓门,“怎么可以做忘恩负义的人呢,难道不怕神的愤怒吗?”“哈哈哈…”A弟兄一阵爽朗的笑声,然后又摇了摇头,他想到他曾经受邀去参加另一个教会的洗礼仪式,好像是5年前吧,那时他自己才刚受洗没多久。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洗礼现场被搬到了郊外一条深度及肩的小溪旁。当日受洗的一个弟兄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忘了该如何称呼这个弟兄。他做了一个前车可鉴的见证,原来之前他爱赌,后来也因为赌,他失去了一只胳臂。但是弟兄姊妹们很爱他,有人提议为他奉献点钱装一个义肢。大家慷慨解囊,A弟兄当然也不例外,他清楚的记得自己奉献了200块,这可是大手笔。“神的愤怒?哈哈哈…”正想着,被B弟兄突然打断了自己的回忆,A弟兄很不爽地看了看他一眼,再扭过头去看看小C,这回仍有笑容,装出对B弟兄的话的回应。他继续想着那200块钱,越想越恨,原来后来他得知那位弟兄根本没去装义肢,又去赌,到最后连耶稣也不要了,整一个大骗子!“忘恩负义。”他心里愤愤地说了一句。想到这里,不免硬了笑容,心里边气边对着小C弟兄点头。

 
  又和
B弟兄面面相觑,笑出声来,说:“他们心中哪还有神的愤怒啊,恐怕连神都没有了,人的恩情、愤怒什么的更不用说了。你要知道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罪的代价乃是死,现在叫我们可以藉他独生儿子的死得以洁净,重得生命A弟兄边说边比划着,一会儿向前倾,一会儿向后仰,手指头手掌不停变换着。很奇怪,这些东西小C弟兄听了也不下十遍,这一遍又认认真真地听了下来,B弟兄也在听,他用肘放在膝后大腿上来撑着身体,双手来来回回的搓,还不时点点头,“人怎么可以忘记神的恩典呢?”A弟兄又重复了一遍,“你说的愤怒很重要,神也是一个有愤怒、会愤怒的神啊,人的世界还有忘恩负义这个词呢!”说到这里他想起那位他给过200块钱的弟兄,“除了上帝还有谁会喜欢这样的人啊,他们还都以为神的慈爱永远长存,却没想过神也有愤怒,临到他们的时候,后悔也来不及,嗐!”

 
  小
C弟兄感觉他说的很对,连连点头,心里不免振奋一下,心想自己不能绝对做这样的人。小C弟兄很单纯,心里想什么嘴里就说出来:“那十个被耶稣医好的大麻风病人只有一个说谢谢的,要是我是那九个中的一个,我肯定也会转回并向耶稣说谢谢的,”说着他忽然噢的一声,张大了眼睛,好像发现了什么,高兴地说,“不,还要提醒其他人一起去向耶稣感恩!”

 
  这回
AB两位弟兄又放出了爽朗的笑声,不像是赞许,小C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很迷茫的望着他们。看见小C这样,B弟兄笑得更厉害了,他说:“愿神加添你力量,也加添我们力量。虽然我们力求过得胜、圣洁的生活,但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保罗还说呢,行出来由不得我。我没有那些传道人的看见,我认为如果神真的和我们一般见识,那我们早被他的愤怒烧死了!你的想法不错,但真把你放在当时的环境里,你不一定就想的起感恩呢,说不定早高兴忘怀了,你说呢?”B弟兄边说边在心里为自己开脱。B弟兄的妻子说神呼招她去读神学将来为主做工,而且说走就走,虽然B弟兄没说什么,但心里总有些不快。如今妻子远在天边,而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毕竟寂寞,又不能做什么犯罪的事,甚至想也不敢想;但一个男人又实在为难,上网一搜,结果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乐得自己一个人。甚而每每想到便去云雨一番,好不自在。但纠结于心中的负罪感,又转念一想,圣经上又没有说不可以这样,况且没有人知道,更没有不忠于妻子,于是如此至今

 
  小
C弟兄明白过来,摸着头连连说道:“对对对,我又骄傲了,谁能做到那么完美呢,求神加添我力量,来尽力爱主,不能一蹴而就,呵呵呵…”B弟兄呵呵一笑,拍拍小C的肩膀,”你比我好多了,要好好爱主,毕竟这条十字架的道路是艰难的。耶稣说那门是窄门,要努力才能进呢,对不对,A弟兄?“话音未落,A弟兄的妻子叫大家去吃饭,三人便依次起身往餐厅走去。A弟兄客气而骄傲的招待着,B弟兄搓着手把菜来来回回看了个遍,小C弟兄还在想刚才的事,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他跟在最后,手摸着后脑勺。坐定后,大家看着一桌的美味,闭上眼睛,各自做着自己的谢饭祷告

后语:AB二君都是老信徒,却没有新生命,只是一些拥挤耶稣的人而已,危险的是,他们可能会阻碍像小C这样渴望亲近主的人。愿神怜悯我们,不要做虚伪的法利赛人,要成为祝福的管道!

阅读(234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