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et DateTime.ToString 格式化输出 (转载)2013-04-16 10:3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4183.html

分享到:

 

原文

虽然 System.DateTime 本身已经具有了不少现成的格式化输出,例如: ToLongDateString, ToShortTimeString, ToUniversalTime 等,但是却远远不能满足我们实际的需要,这就要用到了 DateTime.ToString,就要提到 DateTimeFormatInfo 了,见下面的 MSDN 说明:


格式字符   关联属性/说明

d    ShortDatePattern
     
D    LongDatePattern

f    完整日期和时间(长日期和短时间)

F    FullDateTimePattern(长日期和长时间)

g    常规(短日期和短时间)

G    常规(短日期和长时间)

m、M    MonthDayPattern

r、R    RFC1123Pattern

s    使用当地时间的 SortableDateTimePattern(基于 ISO 8601)

t    ShortTimePattern

T    LongTimePattern

u    UniversalSortableDateTimePattern 用于显示通用时间的格式

U    使用通用时间的完整日期和时间(长日期和长时间)

y、Y    YearMonthPattern

 

具体使用时的格式参见:

格式模式   说明

d、%d    月中的某一天。一位数的日期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d”。

dd    月中的某一天。一位数的日期有一个前导零。

ddd    周中某天的缩写名称,在 AbbreviatedDayNames 中定义。

dddd    周中某天的完整名称,在 DayNames 中定义。

M、%M    月份数字。一位数的月份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M”。

MM    月份数字。一位数的月份有一个前导零。

MMM    月份的缩写名称,在 AbbreviatedMonthNames 中定义。

MMMM    月份的完整名称,在 MonthNames 中定义。

y、%y    不包含纪元的年份。如果不包含纪元的年份小于 10,则显示不具有前导零的年份。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y”。

yy    不包含纪元的年份。如果不包含纪元的年份小于 10,则显示具有前导零的年份。

yyyy    包括纪元的四位数的年份。

gg    时期或纪元。如果要设置格式的日期不具有关联的时期或纪元字符串,则忽略该模式。

h、%h    12 小时制的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h”。

hh    12 小时制的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有前导零。

H、%H    24 小时制的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H”。

HH    24 小时制的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有前导零。

m、%m    分钟。一位数的分钟数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m”。

mm    分钟。一位数的分钟数有一个前导零。

s、%s    秒。一位数的秒数没有前导零。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s”。

ss    秒。一位数的秒数有一个前导零。

f、%f    秒的小数精度为一位。其余数字被截断。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f”。

ff    秒的小数精度为两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f    秒的小数精度为三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ff    秒的小数精度为四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fff    秒的小数精度为五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ffff    秒的小数精度为六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fffff   秒的小数精度为七位。其余数字被截断。

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最高有效数字。如果该数字为零,则不显示任何内容。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F”。

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两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两个零数字)。

F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三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三个零数字)。

FF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四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四个零数字)。

FFF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五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五个零数字)。

FFFF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六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六个零数字)。

FFFFFFF   显示秒的小数部分的七个最高有效数字。但是,不显示尾随的零(七个零数字)。

t、%t    在 AMDesignator 或 PMDesignator 中定义的 AM/PM 指示项的第一个字符(如果存在)。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t”。

tt    在 AMDesignator 或 PMDesignator 中定义的 AM/PM 指示项(如果存在)。

z、%z    时区偏移量(“+”或“-”后面仅跟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没有前导零。例如,太平洋标准时间是“-8”。如果该格式模式没有与其他格式模式组合,则指定“%z”。

zz    时区偏移量(“+”或“-”后面仅跟小时)。一位数的小时数有前导零。例如,太平洋标准时间是“-08”。

zzz    完整时区偏移量(“+”或“-”后面跟有小时和分钟)。一位数的小时数和分钟数有前导零。例如,太平洋标准时间是“-08:00”。

:    在 TimeSeparator 中定义的默认时间分隔符。

/    在 DateSeparator 中定义的默认日期分隔符。

% c    其中 c 是格式模式(如果单独使用)。也就是说,若要单独使用格式模式“d”、“f”、“F”、“h”、“m”、“s”、“t”、“y”、“z”、“H”或 “M”,请指定“%d”、“%f”、“%F”、“%h”、“%m”、“%s”、“%t”、“%y”、“%z”、“%H”或“%M”。 如果格式模式与原义字符或其他格式模式合并,则可以省略“%”字符。

\ c    其中 c 是任意字符。照原义显示字符。若要显示反斜杠字符,请使用“\\”。

阅读(1913)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