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是Query String2012-07-04 13:4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3547.html

分享到:

在World Wide Web上, query string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URL)的一部分, 其中包含着需要传给web application的数据.


当通过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请求一个页面的时候, 服务器根据请求的URL来在文件系统中定位到请求的文件. 这个文件可能是一个普通的文件, 也可能是一个程序.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话, 服务器需要运行这个程序, 之后把运行的结果作为一个页面返回. query string是传递给这个程序的URL的一部分, 通过对它的使用, 可以允许我们从HTTP的client端发送数据给生成web page的应用程序.


典型的包括query string的URL看起来像这样:

http://server/path/program?query_string


举例:

http://localhost/sites/mydoclib/forms/allitems.aspx?SortField=Last%5fx0020%5fModified&SortDir=Asc&View=%7b5A385845%2d3E06%2d4A5E%2d9733%2d1B872A014410%7d


特点如下:

  1. 变量名和变量值用=号隔开.
  2. 多个参数之间用ampersand, '&' 或 semicolon, ';'分隔.
  3. 参数中的字符采用了URL Encoding.

摘自:

Query str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ery_string

阅读(249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