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友是我生命中纯美的爱情新娘2011-10-03 09:4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2820.html

分享到:

  在小齐身边有一位很贤惠的女子陪伴着他长达12年

  任贤齐曾几何时更曾深情的说道:“谢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谢谢你老婆!”小齐就是小齐,世间的友情男儿,男儿生当如此。

  12年之久,两人的相识相爱就像校园剧般堪称浪漫经典。美妙爱情邂逅在朴素的乐器店

  70年代初,任贤齐出生在台湾中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读书之人,希望他能够作医生或是律师,可是从小任贤齐就对音乐表现出了极度的热爱。

  中学期间,他就组织成立了一支校园乐队,每到周末的聚会上,都可以看见为他欢呼呐喊的疯狂女生。宽松愉快的校园氛围让任贤齐对音乐的领悟越发宽广深厚,既而为他日后的音乐之路谱写了序曲。

  1994年,任贤齐在台北文化大学体育系求学。那时家境很不宽裕,懂事的小齐在学校里不仅尽量省吃俭用,而且还挤出课余时间打工,以减轻父母的负担。上大二时,任贤齐在台北一家乐器行打工,在这里他认识了本校的一个学妹 tina。tina很喜欢吉他,所以她每个星期都会带来一些好吃的食物和最新的音乐杂志向任贤齐学习吉他的弹奏方法。渐渐地任贤齐超人的才气和温柔的耐心俘获了这个内向女孩的芳心,两人相恋了。

  大学期间,贫困一直困绕着年轻的任贤齐。每次tina的大度和善解人意,使得任贤齐忽略了她作为恋人的需要,从未给女友买过什么浪漫的礼物。也许是初恋的羞涩吧,tina还曾为此赌过气。那是在1995年的一个周末,台北文化大学内早已夜色浓重,可是在一阵激荡的歌声中,校园内却一片轰动。原来在tina住的女生楼下,有一个男孩抱着吉他,端坐在一组燃烧着的蜡烛方阵中,深情地对着她的窗口弹唱着一首他自编的校园民谣。那组燃烧的蜡烛拼成一个大大的SORRY,让夜幕一片灿烂而浪漫。这个男孩就是任贤齐。起先,tina并不为所动,可当任贤齐深情的歌声飘荡在夜色中引起女孩子们嫉妒的尖叫时,她流着泪欢呼着奔下楼,深情投入了男友的怀抱。此后,朴素且唯美别致的爱情成为两人刻骨铭心的回忆。

  那时候,任贤齐课余专心打工,能减轻父母的负担是他最大的快乐。1995年底的一天,他打工的乐器店里来了一位资深音乐人,当他听了任贤齐弹奏的吉他曲后非常热情地说了句:“小伙子,你在音乐上很有造诣,应该向这方面发展。”这话恰好让刚来到店内的tina听到了。“阿齐,我早就发觉了,你应该好好努力,不要光卖乐器,那不会有大的发展的。”

  此后,tina经常陪任贤齐一起听演唱会,她还从学费中省出钱来买CD给男友参考。1996年,在tina的鼓励下,任贤齐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忙碌,终于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校组建了一支校园乐队,他担任吉他手和领唱,他们经常联合校外其他的音乐团体,举办各种大学生联合汇演活动。任贤齐从此开始步入了自弹自唱的演艺新境界。

  tina很内向,每次演唱会她总是在台下的最后方,默默地看着台上朝气蓬勃的小齐,而自己不露踪影。

  大四那年冬天,任贤齐带着自己的乐队参加台湾一所高校的联合汇演。因为他在台湾高校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他的吉他独唱被放在最后压轴。当他登台时,全场欢呼,高潮一片。可是,当他满怀激情地弹唱到中途时,乐声嘎然中断,原来一根琴弦断了,这个意外让全场哗然。安静下来后,一些调皮的观众吹起口哨喝起倒彩来。这时,纤瘦的tina突然从台下观众席上站了起来,大声对台上喊:“阿齐,我爱你,继续唱下去!”任贤齐浑身一震,放下吉他,站起身大声清唱起来,台下一片掌声雷动。

  音乐之旅有你悉心的关怀和爱护

  从大三到大四,任贤齐接连参加了200多场校园演出,渐渐在台湾校园歌坛显山露水有了名气,这时,嗅觉敏锐的音乐猎头公司找到了他。1998年,任贤齐大胆地签约了台湾新格唱片公司,并在全台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

  虽然任贤齐形象俊朗、音乐方面也极具天赋,可是唱片推出后的市场却反应平平,在郁闷中任贤齐大学毕业了。按照台湾当局的规定,大学毕业生必须服兵役2年。任贤齐从军后,tina琳也去了美国留学,他们见面的机会少多了,但感情却不曾因此淡薄,两人约定一定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为。

  随后,才华横溢的任贤齐加盟了滚石唱片公司。可是在人才济济的滚石,名不见经传的任贤齐在那里几乎被“雪藏”,痛苦的他经历了一段不青不紫的尴尬时光。

  “我想转行,这里太郁闷了,我简直要窒息了。”任贤齐十分沮丧地给海外的女友打电话。“天啊!你疯了。只要信念不倒你就不会被打跨。放弃音乐你会自杀的……”tina急切地劝慰和鼓励着困境中的男友,“等着,我马上回来。”

  2000年底,tina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忧郁的任贤齐面前,像一抹明媚的阳光瞬间照亮了他。“阿齐,我带你见一个人,跟我走。”那是一套非常阔气的房子,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副男主人的照片,虽然年过半百,但他精神矍铄、感觉亲切平易。“这是我的父亲,他从一个售货员最终成长为身价百万的富翁。他告诉我,奋斗加机遇终究会成就一个人,气馁是人生的大敌。”任贤齐当即就呆住了,tina从没透露过她的身世,原来她出生在富豪之家,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才一直隐瞒着。那一刻,任贤齐感慨万千,不知该说什么好,他一把把tina搂进怀里,“你不该骗我”。

  这件事以后,任贤齐发誓不再辜负tina的热切期望。他闭门苦练歌艺,并且潜心拜师,演唱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那年冬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任贤齐认识了着名主持人胡瓜,并极力向胡瓜推荐任贤齐。很快,任贤齐在胡瓜的节目中崭露头角,“精明、和善、勤快,也很仗义,我会长期聘用他。”胡瓜的评语奠定了任贤齐在电台的声誉。

  这以后勤奋、努力、资历频添的任贤齐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机遇的大门,台湾知名音乐人小虫瞄上了他。谁知任贤齐的热情演唱并没有打动这个怪才。“还得继续努力。”这是小虫对他说的惟一的一句话。可怜的任贤齐和tina被无情地抛进了寒夜里。“你没有理由不成功,你在我眼里是最好的。”tina的韧劲上来了。任贤齐哽咽着抚着女友的脸说:“你费心了。tina,我永远都不放弃……”

  正当两人沉浸在失败的痛楚里时,滚石却传来好消息,小虫要给任贤齐量身定做一首歌曲。原来性格怪诞的小虫其实是非常看好小齐的,他那忧郁的气质、黑黑的面颊以及执着的眼神都打造出一个既酷又不乏热情的新星。于是他主动给滚石高层打电话:“这小伙还不错啊,我给他制作一首歌。”

  就这样,任贤齐踩着机遇的脚印一步步扎实地走着,一路迎来了丰收硕果。不久,小虫真为小齐量身打造了一首单曲--《依靠》,此歌在美国制作,推出后反响强烈。这之后,任贤齐又有了也是出自小虫的响彻中国大街小巷的《心太软》,任贤齐也从滚石的边缘人摇身变成了台柱子,演艺事业上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

  今生做我生命中最美的新娘

  tina留学生活结束后在台湾一家大公司做市场开发调研兼服装设计,工作很辛苦,也非常忙碌,但她一有机会就会关注音乐圈,她甚至还通过各种朋友去结识好的音乐制作人,然后再介绍给阿齐认识,其中的苦心可见一斑。

  在爱情的滋润下,勤奋而聪慧的任贤齐歌唱水平突飞猛进。新千年前后,他又相继推出了《伤心太平洋》、《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春天花会开》等一系列流行歌曲。在压力与动力双重驱动下,小齐又演了电影。他的演技从眼神、声音、语调到动作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一个自信、深沉、镇定、已经长大的“绝种好男人”在台湾疯狂地成长起来。没过多久,他又走上被香港视为打造巨星标志的辉煌舞台--红馆开个唱。唱片、电视、电影、演唱会,四栖着陆,正式步入了巨星行列。

  任贤齐成名后更忙了,又是出唱片又是拍戏,还要做演出,一年到头几乎都没有时间和tina相聚。很长时间来,两人都是靠电子邮件和电话互诉衷情。任贤齐经常说:“很多人说巨蟹座是恋家的人,可我由于工作的关系,几乎没有回家的时间,我经常让tina去我家里帮我收拾那间我曾经居住的房间,任何东西都不能染尘,我喜欢洁净,也喜欢恋家的感觉。”

  tina这么多年来在任贤齐的背后一直默默地支持他,她用最美丽的年华向男友证明了自己的爱情真谛。虽然忙碌的任贤齐一直没向女友承诺婚姻,但两人之间早有了默契。“我爱他,我愿用一生去等他。”10多年来,任贤齐对tina也一直很认真执着。圈内外很多了解任贤齐的人都说:“小齐并不帅,但很有男人味,绝对是一个好男人、好丈夫。”

  “最困难的时候她没离开我,这样的女孩我没有理由辜负。”任贤齐2005年在北京首体开个唱时曾对记者流露出了肺腑之言。“这是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女孩/我曾为她许下庄重的爱情誓言/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就像任贤齐的音乐目标一样,质朴和激情贯穿了他和tina 12年来的爱情季风。

阅读(174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