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CCM 2007 SP1功能介绍2011-06-07 14:1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2579.html

分享到:

概述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是 Systems Management Server (SMS) 2003 的下一个版本。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SP1 通过启用安全的和可伸缩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部署以及所需的配置管理,提高系统安全性以及提供有关服务器、桌面计算机和移动设备的全面资产管理,可有助于提高 IT 部门的效率。 - B9 Q/ y2 {1 C! c n( v

! a) x: m! q" X2 q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SP1 现在全面支持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现在包括 Vista SP1 和 Windows Server 2008)进行管理,将客户反馈、功能集成与 Intel vPro 技术集成,并改进资产智能功能。 8 w+ m# S7 `7 O

4 g3 b0 u+ @% L8 a7 W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提供了针对主要 IT 领域的系统管理工具:
7 X: L4 G5 Y9 T0 \6 W% \. p6 O- h5 W4 G$ X! a: ?( R
操作系统部署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操作系统部署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它使 IT 管理员能够从任何以前的状态完全部署和配置服务器和桌面计算机,其中包括裸机部署。
- M' z) u3 s* \. c3 z软件分发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软件分发可简化将应用程序和更新分发给企业网络内的桌面计算机、服务器、便携式电脑和移动设备这一复杂任务。. J1 u0 [1 y# n5 y @8 w% K0 K
软件更新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软件更新管理可简化将更新传送到企业内的 IT 系统并管理更新这一复杂任务。IT 管理员可以将针对 Microsoft 产品、第三方应用程序、自定义内部业务线应用程序、硬件驱动程序和系统 BIOS 的更新传送到各种设备,包括桌面计算机、便携式电脑、服务器和移动设备。
5 G) C4 d8 D6 g. r3 X5 v* A% T资产智能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提供的资产智能技术可让 IT 管理员始终清楚他们拥有哪些硬件和软件资产、谁正在使用这些硬件和软件资产以及这些硬件和软件资产的位置,从而让组织更好地管理其 IT 基础结构和资产。# W m! c1 w0 W
所需的配置管理- U7 v4 P, Z4 }+ B
利用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的所需的配置管理功能,组织可以确保 IT 系统符合所需的配置状态,以增强网络范围内的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和性能。 # d9 B+ @3 _/ \5 j: a
& X% F7 K |4 X
此外,Service Pack 1 还具有以下新增功能:
0 H( k S8 i. o! w. s+ u7 j" H. v6 Q6 y
完全支持 Windows Vista SP1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 g5 e2 ?6 A: A" E部署和管理 Windows Vista SP1 和 Windows Server 2008,从规划直至列出清单,再到部署和运营方案(如软件分发、软件更新管理、所需的配置管理等),所有这些过程完全支持最新的 Windows 平台。
7 J: S& N% h8 \( P/ g* BAMT 集成: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SP1 与 Intel 活动管理技术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 AMT) 相集成可启用基于硬件的电源控制(打开/关闭/重新启动),并提供多种新的远程诊断和故障排除功能。Configuration Manager 现在可以在企业内已启用 Intel vPro 的系统上执行计划的或按需的电源控制操作,从而获得更高的软件更新遵从级别,并提高应用程序安装和操作系统部署的成功率。新的带外管理控制台提供采用 Windows 远程管理(Microsoft 实现的 WS-MAN)的直接硬件交互。这将启用远程启动控制,并允许针对操作系统部署的强制性 PXE 启动、针对自定义远程任务和诊断的远程网络启动以及针对硬件清单和电源状态的直接检查(即使系统已关闭)。1 H( F2 G y# v1 {. W, _
资产智能:
# {1 Z& {1 f& s- g/ p7 m! F此针对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中的清单功能的功能增强是基于 Configuration Manager 内的原始发行版本构建的,它增强了企业内使用的硬件、软件和软件许可的清单功能。利用此功能增强,管理员可以更加轻松且准确地清点和管理硬件和软件资产,以及查看和管理购买的软件许可信息。通过提供此基本信息,资产智能使管理员和资产管理员能够更加轻松且有效地规划升级、迁移和软件许可遵从报告。

阅读(204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