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杀(偏官)的主要特征2011-04-04 23:0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2378.html

分享到:

一、七杀(偏官)的一般含义:
1、克我者(日干)为官杀,同性相克者为杀(偏官),偏官与正官相比较而言,偏官气势更凶,气势更快,多有萧杀,厉炼的意味。
2、七杀多代表权威、权力、志气、气魄、不服输、克制力、机敏、自制力、节制、有规律、严厉、压抑、讲义气、感激等。
3、一般来说,七杀很愿意命令和指挥别人,而不愿意接受命令,在管理上多呈现出强硬的作风。
4、七杀象征着自由自在,而不愿受到约束,但有节制而不荒唐。
5、七杀之人能在逆境中生存,不怕邪恶势力,不易屈服,因而在事业上易获得成功。

二、七杀在命理学上的意义:
1、七杀的吉凶意义一般是与日干力量强弱相关的:
(1)、如果七杀过旺,而自身日干不能担当时,多好猜疑,怀疑对方,而且有性格不稳定的趋向。
(2)、如果七杀与正官、伤官混杂,易与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
(3)、如果七杀与自身日干力量相当,能互为匹配时,性格沉稳,多主有权力或权威,受人尊敬。
(4)、七杀太旺者,易受小人是非之事所扰。
2、自身日干的力量能胜七杀者,适宜从事军警武职,以及习法律师等。自身日干力量弱时,不利考试、不利升职、提职或名气之事。
3、天干上透出七杀者,多有威严的特质,如果命局中又兼有羊刃者,一般为人豪爽,霸道或者易有叛逆心理。
4、命局中只有七杀一位,且透出天干,八字中又有食伤制约,此为"食神制杀",多表示足智多谋,有权威,多为贵命,当然不能制杀太过,否则易失贵气。
5、身弱七杀又带羊刃者,易被小人搞鬼或是非之事缠身;反过来说身旺七杀带羊刃者,多带侵犯性,喜整害别人。
6、命透七杀者,多为聪明,伶俐。
7、命局中官杀混杂,而力量又偏弱,则易有灾祸,因而顺心事少,而且在事业上易多有阻碍。
8、七杀的力量太过于强旺,而日主的力量过弱而不能担当,则在七杀的太岁与流年易有灾祸。
9、七杀与正官在命局中有三位以上,一般来说性格懦弱,胆小怕事,有时又想冲动反而生出祸端。
10、七杀在日支,配偶的性格刚硬。
11、七杀在时柱为命局的忌神时,子女缺少孝顺,但是如有食伤克制七杀,则主子女富贵。
12、命局中七杀、羊刃具备,而身旺者易有成就。
13、七杀过多而无克制,日主的力量弱,如果财星又旺者,在财、官的大运与流年运上易有灾祸。

三、七杀与女命局的关系:
1、四柱中七杀无制,意志力不坚定,婚姻多有阻隔。
2、官杀混杂者,运气易反复,起伏不定,同样在婚姻上多有不顺。
3、七杀在岁运上见到正官,如果正官与命局中某一干支相合,易有婚外情。
4、女命局七杀一位,命局中又有食神制约,一般会在家庭中主权。
5、女命局中七杀一位,或者只有正官一位,多主为贵命,或者易嫁贵夫。

阅读(68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