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一个微软外包SDET的讨论2010-03-10 23:1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50757.html

分享到:

小弟在IT这个行业混了2年多了。一般本科毕业没有名牌的大学光环。我也是一步一个的走过来的。小第2005年底就来北京了(当时还没有大学毕业),开始一直在一家小公司做ASP.NET程序员。由于小弟的英语还可以,后来就进入的微软的外包的行业。如果大家做过微软的外包,大家应该知道微软很大一部分的工作都是测试工作。当时我也对测试比较好奇,就做了SDET(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in   Test)测试开发工程师。由于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做了一个小TEAM的lead。但是由于测试工作确实比较枯燥,根本没有编程的那种成就感(这是个人的感觉,你也可能觉得测试会有成就感)。而且作为一个测试开发工程师,写代码,做自动化测试工具的机会也比较少(指在微软的项目)。

由于一些原因,考虑跳槽。面试了一家外包公司,推荐我去微软研究院做SDET。给的工资也还行6.5(必尽我去年毕业的,但是我的能力个人认为还可以无论是英语还是技术)。我现在的犹豫是我如果在选择做SDET,以后要转开发就有些困难,如果一直做开发要转SDET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微软研究院的项目据说学习的机会很好,英文环境也很好。如果是去做SDE(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我绝对不会犹豫的。而且北票一族也知道挣点钱也不容易。如果我选择一家国内的企业做开发,大家也知道工资可能要相对低一些,而且工作强度也要大一些(当然我这个年龄不是考虑安逸的时候),还有英语的环境呢?现在我的困惑就是SDET这个职位一直做下去,是否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还是很喜欢做开发的,我有些困惑了。

希望大家给小弟一些意见和建议。

阅读(3411)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