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肖申克的救赎》影评二2009-10-29 23:0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49942.html

分享到:

能感动人的心灵,让人思考的电影是部好电影。而1994年9月1日首映的《肖申克的救赎》就这样一部电影。十年过去了,但依然能再次感动我们。我认为它是这十年来参加奥斯卡评奖的最佳影片,虽然那年它没获得这一奖项,却无法磨灭它在我心中的地位。蒂姆.罗宾斯也成了我最喜爱的演员之一,而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也算是对他在《肖申克的救赎》登峰造极演出但没获奖的一种补偿吧!


  有人认为它是男人应该看的十部影片之一。那《肖申克的救赎》带给我们是什么呢?是希望。《肖申克的救赎》感了我们是什么呢?是希望。


  当一个人被误判杀了人,而刑法是两个无期徒刑。那个人会变得怎样?是默默消沉等待岁月逝去,还是充满希望争取重回自由。  


  这样的恶梦就降临到了影片的主角安迪身上。他被送进了“鲨堡监狱”。高高的围墙、冷漠的囚犯、自称“上帝”的狱长、残酷的刑法将那里变成一个人间炼狱。希望重获自由的安迪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甚至被警告怀有希望是危险的。而那时向安迪提供榔头、海报等物品的狱友阿瑞有怎能想到20年后安迪正是借助这些工具凿成了通往自由之路。支撑他这样水滴石穿般不懈挖掘的力量就是希望所赐予的。


  希望在这地狱般的地方显得是如此美丽,显得是如此温暖。安迪冒死向看守队长进言,为狱友们赢得了一箱啤酒;为监狱申请建设图书馆的经费;冒死为大家播放《费加罗的婚礼》,这一次次的行为无不好似在向地狱散播光明、温暖和希望,监狱也因此悄然的改变着。


  也许上帝真的被安迪的祈祷感动了,真正杀人凶手被抓获,希望似乎降临到了他的身上时,一切却发生了改变。监狱长为要安迪继续替他作假帐。设计杀害了真正的凶手。希望破灭了,安迪却没被击倒,希望的力量在于它的绵绵不绝,也最终促使他一次一把土,一次一颗石地凿出了这隧道。


  风雨交加的夜晚,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监狱长的假帐的证据,安迪沿着长长的隧道逃出了监狱。这一刻风雨似在为安迪欢呼歌唱。


  一个心灵在没有希望的世界里坚持希望,一个不断遭受打击的世界里是保持勇气。这就是影片留给我们的。十年了,希望永存,感动不变。

阅读(166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